部长你退了学生会,我们怎么办?

周末,趴在电脑前废寝忘食的帮委员们修改完稿件后,身心俱疲,心力交瘁。无意间点开群消息,看到的消息让我百感交集。由于种种原因,他选择退出部长常委群,那时他还不是我的QQ好友,我下意识的向他发送了好友验证,想劝他冷静下来。但接下来的一幕让我再无机会,最终他还是甩手走了。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曾经的自己,无数次咬牙将退意咽下去。不禁让我感慨万千。


学生会部长那么苦那么累,值得吗?

➽从面试到进入幻想了很多次的组织,他们渴望着在这里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期待着学到PS、编辑、剪辑等等,这不过短短几天。我不知道自己能给他们带来什么,但我会义无反顾的为他们付出。

➽为那些各种细碎繁琐的考核,我们像无头苍蝇,四处奔走,四顾相问。为保证格式的准确,我们牺牲多少日日夜夜去细加琢磨。而考核自己部门的消息里,只有一句句空荡荡的看格式要求。当碰上格式有出入的,那就只能活受罪了。终于弄清楚格式要求了,一字一句的将它写下来,生怕哪里出现纰漏,有会引起委员误解的,看过一遍又一遍,改过一遍又一遍,就像增删五次,批阅数年的《红楼梦》一样,终于将自己认为天衣无缝的格式要求发给委员们。

➽甚至以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然而残酷的现实是,他们给你的东西总有千奇百怪的错误,一次次的重蹈覆辙。你只能花更多的时间去弥补那些不必要的细节,无数次良久到深夜。我们不怕压力有多大,我们怕的是压力多。压力再大,我们都知道方向在哪!但是压力多,我们就会变得无从下手,变得急不可耐,工作效率愈发低下。

➽像春风走过十里,不问归期。我们也一样,耕耘在天地之间,未曾试想收获。

➽但是逐渐我们也开始意识到,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学生会,究竟值不值得?

➽@皇僙明珠:这两天我常常在想,不吃不喝不睡不能学习,学生会做这么多事情值得吗。我不知道。然而我并不生气或抱怨,既然走了这条路就要有始有终的走下去,再苦再累也是你自己的得失收获。没人知道你哪一秒的努,力坚持会给你奠定下一个机会。而坚持着走下去这也是这两年学生会教给我的最深刻的道理。

➽@风晓之源:无数次,有人问我说加学生会值得吗?我说值啊!他问有什么用?我没回答!觉得他不会懂得,而我也跟他说不清。当然,我有过后悔,但是一定不后悔遇见从山南海北走来,与我初见在江财的你们。因为是你们,所以我一直在坚持。当室友和其它人都在床上熟睡之际,自己还趴在电脑前笔搓不耕。我知道,凌晨两三点的星星是美丽的。“我尽力了”往往没什么卵用,人们看中的是结果。而对他们,却是另一番风景。

➽@小沙:当委员问起自己的生日时,心里满是感动,然而我并不打算告诉他们,他们就是自己今天最好的生日礼物。打算留学生会时候就没想得到什么!就像是被大雨淋湿的自己,即使是感冒了,也愿意再淋一次。只有爱过了,伤过了,痛过了,这才叫学生会部长的青春。

➽很多人会觉得部长们很厉害,其实,部长不厉害,部长只是选择了坚持。

➽满怀热情加入学生会的有很多,但最终留下来的却只是凤毛菱角。时间像流水,缓慢的冲刷着那些不够坚定的细石,同时,将锋芒毕露的坚持者的棱角磨去,让其在不经意间成长。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无论自己怎么看待,都没有绝对的是非对错。但是请看淡名利,不要让部长成为你的“名利场”和“榨油机”。不要让某些事物屏蔽了你的眼睛,不计较得失才会收获更多。

当部长不只有苦累,还有……

宣传dog:留在了学生组织,成为了学院宣传部的负责人。业务范围主要包含三部分:海报、横幅和新闻稿。或许这在我们看来是很枯燥乏味的工作,但其实不然,这些工作背后其实锤炼和敲打的是我们的能力。我很开心,写海报锻炼书法,写文稿锻炼文字能力,写标语锻炼凝练能力,悬挂横幅锻炼爬树技能……

@听月之风:满满都是回忆,青春无悔,虽然有得有失,但是如果给我重来一次,我依然会选择社团,选择学通社,因为,那是一个家!

@江流风野:如果你加入了学生会,也一定要记住,你只是一个学生干部,干部前面还有学生二字,学习永远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不要荒废了学业,当然我更相信:优秀是一种习惯,一个优秀的人,是可以同时处理好两件事的。

@ 风之僙:要是我不留在学生会,那我也不一定能保证我能成为一个学霸!毕竟在无所事事的时候,我很有可能就在无聊中挥霍时间。只有肩上有责任,行动才有动力。当你不确定自己未来要做什么的时候,多做一些杂事对自己是很有帮助的。

@一个小孩新:当部长让我做事更加谨慎,让我变得更有勇气,我可以不为自己争取福利,但我不能不考虑自己的委员。这感觉,像初恋,美妙而不可言喻。

当你选择退出时,就挥一挥衣袖吧!

➤选择离开,你也并不欠谁的!没有必要给自己添加任何的心理负担。当你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你一定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与其苦苦挣扎,不如挥一挥衣袖放手吧!有人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还没有谁那么大爱到爱心泛滥。”

➤有多少人在换届时,选择留下是因为“碍于面子”?碍于那份虚无缥缈的所谓“责任”?

➤@心心心“学生工作”并不等同于“工作”。在学生工作中,既没有人去提供相应的报酬,又缺少强制性的权力做驱动,在这样的前提下大谈特谈“责任”,只能注定无可奈何。

➤Anniboy:不是说学生工作就不需要责任,而是这个词汇不应该在命令的语境中出现。你可以说“做这件事情是我的责任”,却很难对别人说,“这就应该是你的责任。”因为从最开始,一切学生组织就压根不是靠“责任”凝聚在一起的。

➤在学生工作中,选择付出,更多的是那不忘初心的坚持,那始终如一的爱。

➤爱就留下,不爱就离开。这不是不负责任。恰恰相反,这是对自己,最负责任的态度。

➤无论你承不承认,你可能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重要。可以顶替你的人选大有人在,学生会或社团离开了你也照样运转。与其浑浑噩噩的抱怨学生会,退出并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于你于组织都好。

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当你选择做部长时,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对部门负责。

✄只有坚持到最后,你才会明白你的坚持有多么的可贵。

✄不要因为事情的琐碎而沉不住气,再小的事也有大学问。

✄或许你会为了委员而摆出一副对事不对人的态度,为了他们得理不饶人。但是请不要浮躁,欲速则不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烦啊,其实自己是想做牛梦迪那样的人的,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做,考虑的事情有很多,其实觉得还是做自己比较自在,那就做...
    a2fe3d8f488b阅读 132评论 0 0
  • 01 林晨陷入这段自我的恋爱已经很久了。 从她遇到陈特开始,她就在那条充满魔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仿佛看不到边界的虚...
    影少阅读 616评论 1 7
  • 方颖抱定了至死也不做手术的决心,她要把美丽固守到永恒。眼看一天天憔悴的面容,可急坏了罗列,如热锅上的蚂蚁,如坐针毡...
    西岭布衣阅读 282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