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5

王丫丫创作第1710篇2020年7月25日


陈时总算熬成功出师,摩拳擦掌准备去江湖闯荡一番。


云城是武林的中心,由武林盟主所管理,是江湖人的必去之地,所以陈时准备第一站就去云城。


“等等,小子出示下证件。”陈时还没进城就被守卫拦下。


“什么证件?”陈时惊讶地问道。


“闯江湖的资格证啊。”守卫不耐烦地说道,然后上下打量了陈时一番:“你不会连这个不知道吧?”


“我确实不知道,这位大哥可不可以告诉我啊。”陈时作为初涉江湖的菜鸟,还是很低调谦虚的。


“去那里。”守卫手一指不远处的院落:“证需要去那里办。”


“谢谢大哥。”陈时赶紧道谢。


“去去去。”守卫挥挥手示意陈时赶紧走。




陈时到院落发现人山人海,需要拿号等待,等了一天一夜才排到号。


“证呢?”工作人员头也不抬的说道。


“什么?”陈时茫然地说道。


“就是内力五级级证,剑术或者刀法三级证,轻功二级证,还有师门毕业证,没这些怎么申请啊。”工作人员敲着桌子说道。


陈时不明白这些是什么,于是小心翼翼地问道:“这些证怎么来的?”


“当然是要考来的,你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工作人员皱着眉头说道:“没考的话到南边报名中心报名考证。”


陈时只好道谢后马上离开。


“这位少侠是不是要考证,报我们培训班,包过。”


“少侠,少侠,别听他的,来我们这里,我这现在报名打八折。”


“小伙子,我这补一课送一课。”


  陈时刚出来就被一群人围上来,手里拿着宣传单使劲往陈时面前凑。陈时本想凭借轻功出去,没想到推销的也会武功,陈时花了很久才甩开他们。




“抱歉,我需要报名考证。”陈时总算在关门前急匆匆地赶到了。


“好的,你报考什么证?”


“闯江湖资格证需要的所有证。”


“内力三级证,剑术或者刀法一级证,如果没有考需要先考一级才能往上考。”


“没有,麻烦帮我全都报了。”


“兄台我觉得和你有缘分,你看这些半年才考一次,得证也需要几个月,很浪费时间的,我有办法让你马上拿到证?”一个男子突然窜到陈时身边说道。


陈时一看又是推销的想要躲开。


没想到男子手一拦说:“小兄弟我可不是来推销培训班的,我可以直接帮你办好证。”


“真的?”陈时问道。


“真的,我上头有人,小兄弟你师从何处?”


“家师早年隐退江湖,在江湖上无名号。”


“噢,野鸡师父吗,那可有些难办了,需要一点手续费。”男子搓了搓两指。


“不要相信他,他就是个骗子。”一个少年提剑冲了出来。


“喂喂喂,骗得又不是你,每次你都来多管闲事,饶了生意。”男子抱头跑开。


“就算你骗的不是我,我也不让你骗其它人。”少年追上去。


陈时看了这出闹剧,叹了口气说道:“那我还是接着报名吧。”


“好的,一共一百两报名费。”工作人员微笑地说道。


“那么多?”陈时吃惊地说道。


“是啊,之后你往上考还需要更多。小兄弟你想入江湖前还是先挣够银子再说吧。”工作人员语重心长地说道。


陈时没想到入江湖第一步就被钱难住了,只能老老实实地先去挣钱了,不过陈时只能去做店小二或者搬运货物,毕竟走镖也需要走镖资格证,护卫也需要护卫认证,期间陈时还需要时间复习考证的东西,考证还需要考理论知识,让看书就头疼的陈时抓狂。


一晃五年,陈时总算拿到了入江湖资格证了,摸着稀疏的头发,陈时留下心酸的泪水。




“抢劫——”


陈时一听立刻振奋了,行侠仗义的时候到了。陈时冲上前,一脚踹飞了一个歹徒,剑一挑歹徒瞬间倒地了,三下两下就把几个歹徒给制服了。


“谢谢。”被抢劫者向陈时表示感谢,陈时瞬间觉得这几年寒窗苦读值了。


“你就是那位出手相救的侠士吗,出示一下公务员证。”闻讯赶来的铺头说道。


“啊?”陈时表示震惊。


“诶呀,杀人伤人都不能乱来的,不是公务员不行都是不行的,万一出手致死谁负责。”铺头掏出一沓纸:“只有公务员才能出手念你第一次不懂规矩不计较了,看你身手不错考公很快就能过的,这是需要学习的书单,加油啊,小兄弟。”


“不——”陈时哀嚎道:“这江湖和我想得不一样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