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番外评,你还记得自己的耿耿余淮吗?

01 耿耿余淮

这两天状态不在,又追了一遍《最好的我们》的所有番外,顺着原著的思路,番外作者们无一不让耿耿余淮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高考结束后的耿耿再也没见到自己的男神余淮,夜深人静的时候,她看着书上余淮的签名紧紧咬着被子不敢哭出声,她存着余淮的每一张照片,满满的一个相册,她不知道余淮是不是也有一点点喜欢她,似乎她永远也得不到这个答案。

大学毕业后耿耿追求自己的兴趣开了一家摄影工作室,一晃七年就过去了,她总是在恍惚间感觉余淮离自己不远。她曾经去余淮可能出现的地方希望来场偶遇,然而都没有。这七年也有一些人或明或暗的表达爱意,心门关了,只住的了一个人,即便门外声音再大她都听不见

带着一份执念,她守了这七年,直到医院里撞个满怀之后的猛然抬头,她不敢相信这夜深人静的余淮是不是自己的幻想,直到余淮喊出“耿耿”,她的故作镇定却又内心汹涌。

即便眼前的余淮已不是当年的模佯,她还是坚定地认为,同桌3年我的余淮不会变。于是她鼓足了勇气,主动约余淮来到他们一起种树的晚秋高地,她等了很久很久,她甚至不担心余淮不来,因为反正也等了那么久。最后,余淮来了。

耿耿一开始就是自卑的,她的成绩跟男神余淮差了十万八千里,但是她努力了。那个冬天她穿着漂亮的毛衣和紧身牛仔裤,只为了让余淮多看自己一眼;那么多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拼命地做着各种习题,最后真的从班级最后一名考入了北京名校,只为能跟在清华的余淮在同一个城市。

不知道多少人读懂了耿耿,不知道有多少单身汪能够跟自己的余淮幸福结局。即便你跟耿耿一样,不够漂亮、平胸无脑,但是你穿衣打扮努力了吗?你的学业、事业拼搏了吗?你主动表白和坚守以待了吗?

也许耿耿一开始并不知道她对余淮的这种喜欢是爱,但身边的同学全都看出了她对余淮的喜欢。余淮也没有感知到自己原来早已爱上了耿耿,若不是耿耿的坚持和努力,他们怎能走向完美大结局?那时的耿耿早已不是年少时的样子,她画着淡妆、细嫩的皮肤,完全看不出27岁的样子,她有自己的事业,追逐自己的爱好。这样的耿耿更让余淮舍不得放开。

02 年年有俞

很多人年少的时候会在心里关上一个人,就以为他就是一辈子的那个了,即便这个他结了婚有了娃,自己还会在生日的时候准备礼物,即便永远也送不出去,贝塔(蒋年年)就是这样一个姑娘,她执念自己深爱着高中班主任张平。

去了英国也忘不掉大洋彼岸的他,对着高中联系簿的长久发呆,那个被问有心事哈哈笑着说“老娘有什么事儿”的蒋年年,就这么痴痴的守着自己以为的爱。她不去同学聚会,不在班级群里发言,却呆呆的看着张平跟其他同学相聊甚欢。贝塔跟张平说,叫我一声β吧,他们都这么叫我。张平说的还是蒋年年,甚至张平都没有给贝塔的朋友圈点过赞。

若不是贝塔跟追求她的俞宁摊牌,并拿出那堆生日礼物,也许就没有后来的“年年有俞”。俞宁粗暴的扯开那些包装盒,说:“你早已经喜欢我了俞宁说完贝塔蒙了。俞宁把所有的礼物摆开说,“你看这些都是商务人士需要使用的东西,你一直以为你这些年念念不忘的是那个高中老师,但你早把我印在了你的心里,你买的一切都是照着我的需要去买的,这些高中老师根本不会用。”

一语惊醒梦中人。总以为自己爱的是谁,最后不过是爱他的样子。曾经爱过的那个人,不过是在什么时候说过一句半句温暖你的话,你却把它心心念念守护这么多年。

曾经以为最爱的是某个人,实际上只不过是那类人。即便以后再遇到不同的人,你总想照着这个模子往里套,可是他真的就跟那个模子匹配吗?他若甚好,岂不是委屈了。

贝塔惊醒之后决定尝试着跟俞宁交往,两个人一起上班,一起吃饭,却不在一起住。她做最拿手的西红柿打卤面给俞宁吃,虽然难吃的要死,俞宁还是优雅地吃完并主动洗碗。当她把心门打开后,慢慢发现俞宁甚好,以前没有发觉的那般好,而俞宁对她的好,却始终如一

03  简单韩叙

简单从小学追着韩叙到初中,又追到了同一所高中,努力当了韩叙的同桌,为了他坚持学理,却敌不过贝霖的横刀夺爱。后来简单伤心的去读文,却没有自暴自弃,哪怕都是高二下转文一样可以考入中国政法,爱情不在了,我们还得活着,还得继续奋斗,何况都是一厢情愿

毕业后的简单通过实习期在一家律师事务所留下来,她处理了一桩又一桩大案。在北京这个大城市,即便耿耿也在,可是她们的学校离得很远。没有家人、没有朋友、没有爱的人,她经常觉得无比的孤单。当夜幕降临自己还在加班时,望着写字楼外的霓虹灯,她不知道自己的另一半在何处,不敢想,便也不去想。

于是她上班时把自己埋在工作中,下班后参加各种活动,她报了各种学习班,演讲、插花、烘焙、品红酒,并在课程上展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她细心打扮,主动交流,终于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一个优秀的不敢让人相信的男人Mark,追了简单一年。当耿耿和贝塔问她是否放下韩叙时,简单给了她们出乎意料的答案。

简单说:“一开始跟Mark参加他的聚会,我用心打扮却发现仍如丑小鸭一般,被他的朋友当成连花瓶都算不上的人。直到我帮他的朋友处理了几个诉讼案,再去参加这些宴会,那些人才真心实意的尊重。”

若不是我这些年事业上有进展,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不依赖别人,我这样的怎么可能会吸引他呢?如果我还跟当年一样,只会缠着韩叙,成绩又差,最后Mark也会被抢走的吧?好男人身边总不缺乏各式各样的女人。

希望在这个虐狗的日子,你读到了这一篇,有所悟,有所动,2017祝你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