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巴西之十五伊纳瓜生态园结局篇:戏中有戏,还未落幕

    参加静修课程的人们大多来自里约热内卢,大城市里来的人比较矜持。对人礼貌有加,却保持着距离感。我们和参加生态园静修学员们基本只是打个招呼,没有聊天。转眼间,伊纳瓜狂欢节,在静静的瑜伽课中结束。我们也到了要离开伊纳瓜生态园的日子。

    然后,丹尼尔离开,伊纳瓜生态园会留下志愿者格瑞斯与伊拉多和玛丽亚娜。然而,事情没有这么简单结束。


合影依次为:格瑞斯 玛丽亚娜 伊拉多 丹尼尔 樱子 本人


    早餐号吹响之后,大家纷纷来到餐桌旁边准备吃饭。过了很久,格瑞斯才从她的房间里慢吞吞的走出来,看上去满脸茫然的样子。樱子关切的问她:“格瑞斯,你还好吧?”谁曾想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格瑞斯瞬间眼泪流了下来,哭着跑回了房间。这这这,面对这一突发事件,大家有点儿懵。大家看着丹尼尔,丹尼尔环视了一下,两手一摊说,“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丹尼尔没有吃饭,离开餐桌去格瑞斯房间安慰她去了。我们闷声坐在那里,快速的吃完了早餐。早餐后,伊拉多没有说什么就回到房间,玛丽亚娜看着我俩,嘴里喃喃的嘟囔着,紧张兮兮的说,“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樱子想马上就去安慰格瑞斯,被我制止。我的意思,丹尼尔在格瑞斯的房间里,我们不便走进去。闲着没事儿,在伊纳瓜生态园周围漫步,也讨论着这两天发生的种种离奇古怪的事情。支持玛丽亚娜的樱子,支持伊拉多的我,说着争论着自己对伊纳瓜生态园现在状况的各自观点。

伊纳瓜生态园


  午餐时间,没有人在厨房做饭(大家轮流做饭)。查看排班表,今天丹尼尔做午餐。“咳!”樱子叹着气,“他们今天都罢工了。”“我们来做饭吧。”我也是无奈着说道。

    饭做好了,也吹过午餐号角。而午餐只有我们两个人,其他所有人都没有出现。

    伊纳瓜生态园又有了新的危机?

伊拉多工具房

    午后得知,伊拉多 玛丽亚娜 格瑞斯 丹尼尔他们四人开了一个闭门会。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格瑞斯也将在我们之后,离开伊纳瓜。三月三号,伊拉多与玛丽亚娜将回去阿根廷度假两周。意味着:在我们二月二十八号离开伊纳瓜之后,大家都会陆续离开伊纳瓜。

    听到这个消息,樱子马上认为,从早餐桌上格瑞斯的啼哭开始,这是丹尼尔与格瑞斯两个人合伙演一出戏,寻找个理由,一对儿小情人可以一起离开伊纳瓜,到一个共同的地方去。

    也许吧,谁知道呢。

热带雨林中徒步

    可能谈判的结果每个人均达到了各自的目的,晚餐大家其乐融融的都出现了。外国银的性情很奇怪吧。

     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逐个和大家告别。丹尼尔要回哥伦比亚(我们建议他去欧洲),格瑞斯说,她会去找爱尔兰女孩艾拉,和她一起游览阿根廷。樱子认为,格瑞斯和丹尼尔会在一起,最少短期会如此。拥抱伊拉多,感谢他让我们在伊纳多生态园四个星期的工作生活。伊拉多看起来忧心忡忡的样子,嘴里嘟囔着,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再去旅行。

   樱子在和玛丽亚娜告别,两个人站在那里说着悄悄话。

樱子最爱的小河

   2月28日,坐车离开在这里待了四个星期的伊纳瓜生态园。坐在公共汽车上,望着渐行渐远的伊纳瓜,樱子告诉我又一个震惊的消息。玛丽亚娜偷偷的告诉樱子:伊拉多正式宣布与玛丽亚娜分手了!伤心的德国人将回到德国探亲,也许,再也不会回到他梦想中的伊甸园--伊纳瓜生态园。

    不久的将来,伊纳瓜生态园只剩下玛丽亚娜,还有平时爱和她聊天的帮佣妮妮。

伊纳瓜生态园


   附:在我们离开十天后,收到格瑞斯发来的消息。她独自一个人来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过几天将去一家位于安第斯山脉的一家农场。丹尼尔回到了自己的家哥伦比亚波哥大。玛丽亚娜与伊拉多共同来到阿根廷度假,他们会重归于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