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营养的手绘2】叠罗汉系列——双叶幼稚园的快乐生活(附人物详解)

第二期    双叶幼稚园的快乐生活

公子羽儿于傲雪斋

提起“叠罗汉”大家都不陌生,但“叠罗汉”的由来是非常认真哒!

叠罗汉在中国

在中国,叠罗汉源于明朝嘉靖年间,跟随戚继光平倭的义务兵,在平患作战、练兵之余,根据武术套路、战时阵法和杂耍技艺演练而成的一种练武取乐的游戏。当时义乌百姓平素喜练南少林派的罗汉拳,十里八乡民间常以传说中的十八罗汉皈依成佛故事为题材,组成罗汉班,每班几十人,在每年重阳庙会迎神时作护卫队,于路过村落择地表演叠罗汉、滚狮子、练拳棍刀枪等。罗汉班自明至清,同治年间最为盛行,至今已有450多年的历史。

叠罗汉在国外

在国外,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地区更是将叠罗汉视为民族体育活动,传说古代在与法国战争时,曾以此法扔炸弹至敌方城墙内,为纪念此举,因此一直是当地重要的表演活动。

涨姿势!!!

原来叠罗汉对古代战争起到过重要作用~~~

羽儿画上一组叠罗汉,纪念此壮举!


卡通世界里的叠罗汉

第二期    双叶幼稚园的快乐生活

【准备工具】

1、铅笔一支,黑色中性笔一支,橡皮擦一块。

准备工具

2、彩色铅笔。

准备工具

【步骤详解】

第一步:用铅笔勾画外形。

公子羽儿于傲雪斋

第二步:沿着铅笔线稿,用黑色中性笔勾画主要线条。

公子羽儿于傲雪斋

第三步:用彩铅给画面上色。

公子羽儿于傲雪斋

姓名:风间彻

星座:双面平衡座(天秤座)

年龄:5岁

家境:出身名流世家,一招一式都显得很有品味。他是小新的同学,家境富有,属中产阶级人士。有礼貌,知道的东西很多,是个又聪明又乖巧的好孩子,可惜从小就失去纯真的童年。常常被小新骚扰,对小新的举止行为总是忍无可忍,却又没有什么办法,但有时候又会被小新感动地流眼泪。

公子羽儿于傲雪斋

姓名:佐藤正男

星座:胆小如鼠座(双鱼座)

年龄:5岁

缺点:胆小、爱哭

宠物:天竺鼠

最难忘的事:被花言巧语的小新收取了保护费,小新曾经从不良少年中把自己解救出来。

最大的希望:祈求世界和平,不再有人夺去心爱的玩具及收取保护费。

公子羽儿于傲雪斋

姓名:阿呆

星座:鼻涕虫座(金牛座)

年领:5岁

特点:有哲学家气质,沉默寡言、深藏不露。

特长:能够将鼻水编织成埃菲尔铁塔等造型,深得同龄人崇拜。

爱情经历:曾被松扳老师用纸巾擦过鼻涕,因此爱上了她,并且向她求婚,松阪老师说等到十五年后再来,阿呆也没意见,不过好像从此再也没结果。

公子羽儿于傲雪斋

姓名:樱田妮妮

星座:暴力温柔双面座(双子座)

年龄:5岁

性格:有些早熟,所以看到小新出现一些过分的动作会脸红……

信念:妈妈永远是漂亮的,老师永远是对的,小新……永远是让人担心的

最恐怖的事:温柔漂亮的妈咪为小新变脸

最开心的事:向日葵班的小帅哥们为自己争风吃醋

最不开心的事:向日葵班的小帅哥们为玫瑰班的女生争风吃醋

最有个性的事:跟她妈妈一样有双重人格,在极其生气的情况下会发飙,常常在厕所或没有人的角落里拿兔子拳打脚踢来出气……很可怕。

公子羽儿于傲雪斋

主角来啦!

姓名:野原新之助

昵称:小新、新之助

家庭成员:野原广志(父)、野原美伢(母)、野原葵(妹)、小白(宠物狗)

老师:吉永绿(向日葵班老师)、松坂梅(玫瑰班老师)、上尾真澄(樱花班老师)

生日:7月22日(漫画)/5月5日(动漫)

年龄:5岁

星座:巨蟹座(漫画)/金牛座(动漫)

身高:1.1m

体重:22.8kg(参见第72集《做体检》,小新和风间一起在体重计上为43.5kg,小新下去后风间单独为20.7kg,由此可知小新体重为22.8kg=45.6斤=50.3磅)

血型:B型

学历:双叶幼稚园,向日葵小班学生

特长:模仿发射动感光波;举屁股晃动;跳大象舞;狗刨式游泳(和小白学的,赢过与风间的比赛,还在一次全家旅游时教一名看似黑社会老大的人学习他的游泳方式);和漂亮姐姐搭讪(高中以上);玩妈妈的内衣;穿帮爸爸正在偷窥漂亮大姐姐

常到的地方:春日部书店(常添了许多麻烦)、百货商场(常客,成为了迷路中心的黑名单)、妮妮家(妮妮妈妈非常不喜欢他,小新来后总是用兔子玩偶出气)、风间家(经常搞得风间的家乱七八糟)、双叶幼稚园(小新娱乐的地方,是幼稚园的活泼宝宝)、正男家(常常去正男家玩耍)、春日部公园(通常和伙伴们一起玩的地方)

最喜欢的人:大原娜娜子、邻居家的大姐姐、动感超人、泳装美女、高中以上的漂亮姐姐

最崇拜的偶像:动感超人

最喜欢的食物:巧克力饼干(这种饼干在日本超市有售,并且是由小新形象代言)

最讨厌的食物:青椒妖怪

最喜欢的歌手:唱《动感超人》插曲的那位叔叔

最喜欢的动物:小白(捡来的流浪狗)、小鸡(被小新取名为:麻雀)、猫(被小新取名为:问号)、大象

经典格言:哇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学动感超人大笑);三层肚皮满脸皱纹的老妖婆出现了;哎,真伤脑筋

好朋友:樱田妮妮,阿呆,佐藤正男,风间彻,小爱


你学会了吗?

本周叠罗汉系列持续更新中,欢迎大家捧场!

请为羽儿点赞或留言以示鼓励,支持羽儿继续!

打赏与否您就随意啦~~~

清早发文,祝大家一天好心情!

么么哒,爱你呦(づ ̄3 ̄)づ╭❤~


往期精彩:第一期  宝宝心里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期 叠罗汉竟与战争有关 提起“叠罗汉”大家都不陌生,但“叠罗汉”的由来是非常认真哒! 叠罗汉在中国 在中国,...
    公子羽儿阅读 1,209评论 31 27
  • 蜡笔小新2016剧场版:暴睡!在梦的世界大作战 沙希是刚刚转入向日葵班的一个女生。 她漂亮,厉害,看不起别人,不屑...
    那只狐狸阅读 1,623评论 0 1
  • 一切皆文件这是第一知首先会想到的,所以在linux中的所谓文件夹也是文件,如果你用vi /tmp,也会发现其实里面...
    zejin阅读 369评论 0 0
  • 好消息、好消息:为了最好一阶段-一项目-一产品-一产值,更好的落地路博钛《四一工程》现做出以下活动: 1、活动时间...
    闫杰阅读 107评论 0 0
  • 昨天考完试,今天花了半天的时间把卷子阅完。 下午,又去了新家,把放在车库的衣服一袋袋地提进家,又开始收拾。 晚上,...
    风雨同舟_f997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