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迈出第一步

0

很多事情其实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你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高考失败,我刚来这所学校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烂、烂、好烂啊!我们的高中都比这学校好看,也没有我们高中那种浓郁的学习氛围,用一个词形容:失望至极。但我没有办法改变学校任何一个角落的外貌,我唯一能做的是改变自己的看法,融入这个环境。

我开始有意识地去观察学校的环境,从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后来发现这个学校的周边环境挺好的,有山有湖、占地面积大,幽静。是个宜居的好地方。关键学校里的人对待新生特别照顾。我刚到学校就有师姐带着我办各种手续,因为我家比较远,到了下午6点我才到的学校,大部分人都去吃饭了,我们班的宿舍也没有空位了,这些学姐都帮我一一解决了。同一个地方的还会有同乡会,师兄师姐他们都找到我们,让我们感觉到家的温暖,在陌生的环境有熟悉的人就如同黑暗中的一点星光。如果我依然像用刚来的眼光看,我发现不了这学校的美,最后影响的也是自己的心情和状态。

上个月,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英语口语大赛,以前的我根本不敢想,我连跟陌生人说话都害怕,更别说要面对这么多的老师和同学来演讲了。但是我参加了,既然参加了,那么就要竭尽全力。比赛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抽题朗读;第二部分脱稿演讲;第三部分为老师问答。如果第三部分无法预料的话,那么第一和第二部分,特别是第二部分就要看自己稿子内容以及上台演讲的流畅程度和时间的把握了。

在拿到演讲主题的第二天,我就开始写演讲稿了,因为我的记忆力不算好,所以我想早一点写好,这样就可以省下时间专心来背稿了。每天晚上读几遍,然后背诵、默写,把稿子用手机拍下来,然后利用等人这些琐碎的时间看一下。老师也根据往年老师问的问题做了一个总结发给我们,虽然不一定会问到相同的问题,但是谁知道呢,毕竟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把每个问题都写出来自己的答案,然后再猜想老师根据我的答案延伸出来的问题,再把答案背熟,也许在别人看来没有必要做得这么认真,但我们做每件事都应该拼劲全力,才不会留有遗憾,难道不是吗?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通过了初赛,进入了决赛,这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毕竟我一个计算机专业的跟外经贸的学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我觉得进入决赛算一个不错的结果了,但是,有机会的话,谁不想拿奖呢?

决赛的我,紧张得拿话筒的手都在抖,即使已经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了,在台上却呆若木鸡,深呼吸,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权当是积累经验了。”

我拿奖了,三等奖。站在台上的我还没有缓过来,我看着台下的人,看着他们鼓掌,想到他们的掌声是给我们的,我终于相信这不是做梦,是现实。

自那以后,我知道了,有些事情不能被自己的想象吓到,迈出第一步,你就知道第二步该怎么走了。

自那以后,我明白了,有些想法不能被旁人所左右,只有自己行动了,经历了,你才会知道是否能到达终点。

自那以后,我了解了,有些人方向注定和你不一样,无需勉强,在路上你会遇到和你方向相同的人,结伴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有不少同学对我说,很后悔以前没有好好学习 ,所以现在基础很差。但是又不敢去问同学和老师,怕被同学笑话,被老师批...
    教数学的宝丁阅读 362评论 0 2
  • hello大家好。我是小朱,我是一名基层体制内的工作人员,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自己近期的一些学习感悟。 我是在六月...
    私生饭大哈阅读 576评论 0 0
  • 人们都说万事开头难,只要开了头,剩下的就容易多了。想要开头,就要敢于迈出第一步,敢于尝试、挑战自己,也许你会发现会...
    twinkle彤阅读 817评论 2 5
  • 我性格内向,多愁善感,很容易因为一些杂七杂八的事触动心弦,变得伤春悲秋起来,又不喜欢户外活动,所以总爱宅在家里看书...
    碧环阅读 3,025评论 2 23
  • 我希望有那样一个房子 不用很大 有一扇正对着阳光的窗子就好 一缕缕阳光俏皮的透过窗子 抚摸着我日渐温暖的心房 我希...
    蜜蜜xi阅读 445评论 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