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上自定义脚本命令

AppleScript 是 Mac OS X内置的一种功能强大的脚本语言,使用 AppleScript 的目的是把一些重复繁琐并且耗费时间的任务自动化。AppleScript 的一个优点是你不必是一个天才程序员才能使用它,事实上你甚至不需要有任何编程的经验!

OS X 中使用appleScript快速调出终端

os x 上很多功能都可以通过Apple自家的Automator.app创建,且使用此方法可以为任何的程序创建快捷键。

1.第一步 打开 Automator.app,可以在spotlight中搜索Automator,然后打开。


Automator

2.选择 新建,然后选择服务

选择服务

3.服务收到 选择为 没有输入

选择

然后在左边侧栏中双击 Run AppleScript

Snip20151226_6.png

4.在编辑区输入

输入

这样 AppleScript 就写好了,ctrl + s 将其保存为 Open Terminal只需将脚本中的 tell application "Terminal" 中的 "Terminal" 改为其他的程序名,就可以为其它的程序建立快捷键

5.设置快捷键
打开系统偏好设置->键盘->快捷键

设置快捷键

在键盘快捷键设置的左侧栏中选中 服务 ,可以看到Open Terminal ,然后完成快捷键的设置。我的快捷键设置alt + contrl +1。

AppleScript 字典

要打开字典,在 AppleScript Editor 选择菜单 File->Open Dictionary (或快捷键Shift-Command-O)。例如在打开的字典里向下浏览,找到程序 Mail 然后按 “Choose”,你应该会看到以下的窗口:

AppleScript 字典

在左边的列中包含了指令和物件的 “套件”。当你选择了一个套件,你会在下面的显示窗中看到此套件所包含的所有东西。你可以通过点击第二列及第三列里的命令来缩小预览的范围。套件包含了 “指令” (圆形的C图标)和 “类” (方形的C图标),而 “类” 包含了 “属性”(P图标)和 “元素”(E图标)。

使用 Mail 字典来创建邮件变量

由于我们完全不知道怎么告诉 Mail 去创建一个新的邮件信息,所以我们必须借助于 AppleScript 字典。如果你点击一下 “Standard Suite” 你会看到一些 AppleScript 自带的公共标准命令。由于我们是要 “创建” 一个新的邮件信息,我们通过向下浏览来找到相关的命令,你会发现里面没有 “create” 这个命令,但在向下滑到差不多中间的部分你会找到 “make” 这个命令。听起来貌似不错,所以创建一个新的邮件系统,其实是要告诉 AppleScript 我们要 “make” 一些东西。

接下来点击最左列的 “Mail” 套件。我们刚才已经找到动作是 “make”,所以在这里我们跳过所有“指令”(动词)不看,直接翻到下面的 “类”(名词)中。我们第一个看到的类是 “outgoing message”,太好了这就是我们要的,因为我们就是要发出一个新的邮件信息。接着点击 “outgoing message” 类然后看下面显示的属性说明。

我们需要把第一步创建的几个简单变量插入到新邮件变量中。但在下面的 “outgoing message” 属性列表中,我们只找到邮件标题和内容的属性,而没看到收件人相关的属性。现在我们知道引用这些属性的正确语法了。注意,字典告诉你的是属性的定义格式。比如 subject 这个属性,我们定义的方法是 “subject:你想打的标题字样”。

outgoing message

同样你会在套件中找到一个叫 “send”的指令,我们会使用这个指令来发送邮件。现在我们还需要知道正确表达收件人名字和收件人邮箱地址的语法。由于不在这个套件中,我们点击 “Message” 套件。向下浏览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我们找到 “receipient” 这个类,点击这个类会看到他的属性列表,同样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英文来引用这个类的属性,它的属性包括 “name” 和 “address”。

你可以使用字典窗右上角的搜索栏快速的搜索你需要的类或属性等。

创建我们的邮件信息

--Variables
set recipientName to "John Doe"
set recipientAddress to "nobody@nowhere.com"
set theSubject to "AppleScript Automated Email"
set theContent to "This email was created and sent using   AppleScript!"

--Mail Tell Block
tell application "Mail"

--Create the message
set theMessage to make new outgoing message with   properties {subject:theSubject, content:theContent, visible:true}

end tell

创建了一个 tell 命令块来包住所有发送给 Mail 应用程序的命令。然后我创建了一个变量(theMessage)并让他去 “make” 一个新的 “outgoing message”而且指定上面说到的它的属性。需要注意的是属性组需要用{}来包住,每个属性间用逗号分隔。

设置收件人和发送邮件

--Variables
set recipientName to "John Doe"
set recipientAddress to "nobody@nowhere.com"
set theSubject to "AppleScript Automated Email"
set theContent to "This email was created and sent using AppleScript!"

--Mail Tell Block
tell application "Mail"

--Create the message
set theMessage to make new outgoing message with properties {subject:theSubject, content:theContent, visible:true}

--Set a recipient
tell theMessage
    make new to recipient with properties {name:recipientName, address:recipientAddress}

    --Send the Message
    send

end tell
end tell

theMessage 指向的是一个 outgoing message 类的实例,我们在前面查 outgoing message 类的时候,看到除了属性列表外,前面还有一个叫 Elements 的说明,这里说明的是这个类具有这些元素,其中就包括一个叫 to recipient 的元素。那么这里就比较好理解了,“tell theMessage make new to recipient” 这句就可以理解为告诉 theMessage 这个实例创建(或者叫设置)它自己的 to recipient 元素,当然用的就是后面跟的 properties 了。

最后我们执行 “send” 指令来发送我们的邮件。注意最下面我们用了两次 end tell,因为有两个 tell 命令块需要关闭。当你修改完一些输入的错误并编译完成后点击 “Run”,Mail 程序应该会自动创建一封邮件并且发出。

发送
收件箱

具体命令,我们后续再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99评论 18 139
  • Python 面向对象Python从设计之初就已经是一门面向对象的语言,正因为如此,在Python中创建一个类和对...
    顺毛阅读 4,165评论 4 16
  • 这两天我过得极度闷,甚至今天我就窝在家里一秒门都没出。在家里就看看电视,吃吃零食,然后想起前两天找到以前的衣服,发...
    明初的日记本阅读 123评论 0 0
  • “纳尼?欣姐,你不会真要把我们三个投放到无人岛吧?” 黎楚问。欣姐无奈的摇摇头说:“这不是我决定的是公司决定的。再...
    花雨的泪阅读 646评论 1 0
  • 第一幕 “连长,连长,你还我哥哥!” “让开” …… 一阵激战后,战场上只剩他们两人。 连长“我给你哥写一封信吧,...
    小思小海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