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兴侗寨——最美堂安

心情:---------晕车的时候,需要不停的吃,吃撑了,胃就翻不了身啦----------

这一路,兵和鱼特别让我感动,旅程中的奔波劳累从没有过抱怨,这么多天跟我四处闯荡,谢谢你们的信任!

依旧是七点出发,大家仍处于疲倦之中,买了早饭,早早地打车去都匀高铁站(60,客运总站去高铁站半个多小时)!8:40的高铁去从江!高铁去年元旦时通车,所以以往的攻略里都没有高铁,都是从凯里坐五六个小时去从江,而从都匀坐高铁去从江只要五十多分钟!终于坐上了高大上的高铁,大家的心情顿时舒畅,看到漂亮的乘务员感觉就像上了飞机,小邵都乐开了花,觉得五十分钟实在不过瘾,还没吃够睡够就到了,我们真的很容易满足啊!从江站出来,小邵要上厕所,厕所处还开了个小卖部,那位男老板居然上厕所也要收费,顿时不爽,反正离肇兴近,就去肇兴上吧!

高铁站外好多人揽客,一位小哥要我们每人十块,滚远点,以为我们一群娘子军那么容易宰啊,最终在陈导铁面无私的砍价下30块到肇兴!  车上陈导和司机各种交流,肇兴是要收门票的,网上购票要80,实地买100,司机说他可以给我们逃票,每人加路费60,一共180,大家拿不定主意,刚开始都觉得应该要买票,万一要查票或者可能坐观光车的话就不好说了!在询问了肇兴里面的各种状况之后,陈导最终做了逃票的决定!司机说你们不要说话,不要看售票处,如果被拦下就去买票,不拦我们就直接开进去!OK,顺利进寨,也跟司机打听好了去加榜、芭莎的班车,完美!直接坐车到客栈门口,师傅给了我各类坐车名片,就这么愉快的入住了!那时花开客栈是肇兴入住率最高的,人气超高,老板娘远近闻名!老板啃着冰棍,操着一口东北话,他说老板娘昨天出去了,到现在还没回来,他也不知道板娘给我们安排在哪个房间,要打电话问问,电话里也直接称呼对方老板娘!一度让我很疑惑,他们是夫妻么?他是老板么?莫非是打工的?这会兵和小邵去买吃的了!我和鱼坐等开房!我们订了两间168的标间,由于客房紧张,老板娘给我们安排了一间观景房,太好了,兵不在,我和鱼一致决定我们住观景房,她们住标间,哈哈哈哈------!(兵看到这里不知道啥表情 --------)

来得比较巧,刚好是肇兴侗寨白天的表演时间,而我们的客房也正在打扫,那就放下行李先去看表演吧!跟随着那些穿着民俗服饰的女孩子们去表演场,我和鱼看她们买饭团吃忍不住每人来了一个,饭团里放烤肉和雪菜,味道不错哦,边看表演边啃饭团,直接午饭都省了!表演很有民俗风味哦!晚上还有一场更精彩的!看完回去,我们的房间已经收拾好,兵看着人家给她换上干净的床单,觉得终于有个干净的地儿可以安心睡了 !大家休息吧,我上了闹钟一点多去跟老板买到堂安的车票(10块)!来肇兴必须去堂安!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会,整个人还是比较疲倦---------

两点的车票,去寨尾的停车场坐车, 一点半出发,老板说只要沿着石板路一直走就是,娘的,这摸爬滚打一路小跑,都出了寨门了怎么还没见什么停车场,鱼怀疑我们走错了,无奈给司机打电话,说还要往前走一些,哎哟我的天,累死爷了---------上车坐下,先喘口气再说--------终于可以去看外国人口中美到傻的堂安!这一路的山峰梯田,的确是无以伦比,最忠实地摄影爱好者都是徒步去堂安的,我们就省了!鱼说肚子饿,到处找吃的,我这只有小邵在镇远买的牛皮糖,和小邵两人一唱一和吃得起劲!------可是角落里有个人要倒下了,这山路一个转弯就是360度,陈导的胃在翻腾--------眼前的景色在翻转----------鱼姐还乐呵呵地要给我吃牛皮糖,吃了牛皮糖就不会晕车了------------哎,我连搭话的力都没了------这车大概也要40分钟,总算熬到头了------------

早就听说堂安寨口的梯田很美,在我即将要吐的时候看到这景色,立马恢复了神志,决定下山再晕!堂安是一个在深山顶上的小寨子, 真个寨子就是一个历史博物馆!他们围圈着小池塘,里面清晰可见养殖的鱼儿在游来游去,寨子中的孩子赤脚在池塘边游玩,老人们在房檐下聊着家常!每个侗寨都有一个鼓楼,堂安的鼓楼下,很多男人们坐着在打牌!能干的女人们在搬砖修房、修路!鱼说她听到有个男游客对老婆说:“你同样也是嫁给了侗族的男人,你看看这里的侗族男人在做啥(打牌),这里的侗族女人又在做啥(搬砖)!”------我们在鼓楼下坐了会,兵说她要休息,我和鱼、小邵打算四处看看!(其实那会我应该躺着才好)我和小邵各处转悠,看着寨子里古老的房屋,在修路的寨民,还有母鸡带着小鸡在散步---------又去寨后的梯田感受了一下!堂安,应该要静下心来住几天,才能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感受那份淳朴的清静----------

15:30坐车下山,回去之前,鱼叫我先吐完了再走,姐,我对着那片美丽的梯田怎么好意思吐啊--------上车后问小邵要了几个保鲜袋备用! 一开车就有感觉了,全程无言语,其实胃里啥都没,只有几口矿泉水----------

陈导算是彻底垮了,下车后看到一起上山的几个小朋友排在路边一起吐,哎-------我也是小朋友么?

兵说她也扛不住了,就鱼和小邵依旧精神,吃了牛皮糖就这么牛气啊---------两个人远远地走在前面,我和兵互相搀扶着-----!苦啊-----

经过一小店,看到西瓜,我要吃-------------每人先来一块,啃了再说------哎呀,总算爽了点----------

来到12号仓 ,兵说里面的小吃很美味,好吧,吃-----------小邵最爱12号仓,里面的酸梅汤、炸鸡块、鸡米花、西米露都吃了个遍--------吃完回去继续睡----------老板说晚上七点有演出,免费滴-----------

七点准时到那,已经没啥座位,我们就坐在台阶上等着,小邵在房里睡觉,老板也太坑了吧,明明就是八点才开始,害我们饿着肚子喂蚊子------不过晚上的表演加了灯光是很不错,蛮有气势!我们看了一会,实在是太饿,就撤退去找吃的! 点了几个菜和烧烤-----给小邵带了些烧烤回去---------吃完鱼和兵先回去,我想一个人溜达一会,顺便买西瓜,又捎带了罐雪花---------


t

堂安的梯田,堂安整个寨子就是一个博物馆


鼓楼,每个侗寨都有一个鼓楼,鼓楼是寨子的中心

肇兴是这里最大的侗寨,有四个鼓楼,还有旁边的风雨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