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用一句话让别人记住你吗?

看《人生定位》这本书,收获很大。书中说一些在大公司的年轻人,很难有出头之日。但是有的人就能受到上级青睐,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会公开演讲。很多人被提拔,就是因为公开表达自己的观点,被上司注意到,然后加以重用,平步青云。

他们的能力一定是最强的吗?未必,因为他们最先被看见,抢得了先机。

我没在大公司工作过,因此没有经历过激烈的升职竞争。就是以前在代理公司上班的时候,有一次集团开拓展会议,邀请了市里的领导部门来参加,一共几百人。选来选去,让我去酒店门口接待客户们,说因为我个子最高,南方城市,个子高也成了优势。当然也是因为我最美,这个不敢说,说了怕其他人不高兴,哈哈哈哈。会议开始前,我穿着恨天高,努力走着模特步,跟前来参会的人指点方向,也就半个小时的时间,把我累得半死。

后来,我被某单位的领导注意到了,会议结束后来找我,说要请我去吃饭,当然我没去,因为我对他不感兴趣,我的心思在别人身上。最主要的是,我对加入体制内没有任何兴趣。而且我这个人在职场上一向没规划,没心眼,一个不高兴我就不干了,这是我最大的缺点。但凡我要是有点心机……咳咳。

我当时也约到了我最想约的那个人,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我放弃了。如果一切刚刚合适,这岂不是露面带给我的机会?

这件事给了我一个启发:一个人在后台再勤奋再辛苦,如果不到前台露个脸,根本没人注意。那如果说当时我想争取一个更好的工作机会,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吗?或者说我可以借此多一个很牛的人脉资源啊。我那会不是业绩最好的人,却受到了最多的关注,这对其他人很不公平,可这就是社会的一些规则。

我参加过一个公司的赞助活动,土豪老板请我们一些笔友去山里玩,在山中酒店开晚会的时候,大家要自我介绍。我说:“大家好,我的网名叫钻石胡老二,但我不是帅哥,我是美女,你们可要记好了。”这个介绍挺新奇的,许多人都记住了我。我也因此认识了那家公司的董事长,或者说是他认识了我。为什么,因为我的介绍反常、独特。甚至几年后,他们公司的人因为一件事加到我微信,还跟我说:“我记得你,你就是那个钻石胡老二……”

你能否用一句简短的话,就让人们记住你呢?

很多人羞于表露自己,也许是胆怯,也许是自卑。这都没关系,你得尝试走出去。

有人说过,现在的社会,每个公司都是一个媒体,每个人都是一个媒体、一个品牌。

你要向大众推销你自己,告诉人们你是谁,在他人的心智中形成定位。再牛的手艺人,也得让大众认识他,人们了解了他,才会买他的帐。

如果你要说:我就是不想让别人认识我,我就想默默无闻。那也可以啊,无数平庸的人就是这样过着,当个普通大众那也挺好的。

可如果你想与众不同,你想走向更高处,你必须站起来,向人们介绍你自己。

我今天邀请了写作群里的几位群友,想请他们分享写作感受。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拒绝,大家都太害怕露面了。

不要怕出丑,因为你一定会出丑的。不要怕犯错,犯错才会成长。希望我们都可以勇敢一些,大声告诉世界我们的存在多么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上的艳阳到南下的绵雨 2015年当夏,我再次踏上去往其他省份的旅程,只不过这次陪伴我的家人。 和家里人旅行最大的...
    DREAMER追梦人阅读 242评论 0 1
  •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老师表扬我啦。老师把我叫到台上,对我说:“今天你很棒,上课还不走神儿,下课也不乱闹,守纪...
    张余蔚阅读 354评论 0 0
  • (一)古风·暑日某医院所见 炎炎一身汗,瑟瑟两心苦; 萋萋何所依,茫茫向何处? 初时险遭拒,恐怕前程误; 中道不堪...
    铨斋阅读 217评论 10 16
  • 亲爱的女儿: 见信如吾。 时光流转,岁月如梭,你终于四周岁了,如今的你身高达到了105CM,模样也少了许多原来的稚...
    白逍遥阅读 289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