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教授先婚后爱(七)

顾明月和莫轻寒到达约定的餐厅时,苏晓荟和陆铭轩已经坐在位置上等着了。

“明月,这里。”

“哈喽,你们来得这么早啊。”顾明月从莫轻寒的手里拿过一个大纸袋,放到桌上,“小荟,这是我妈妈晒的鱼干虾米还有腌萝卜,给你们带回去吃。”

“哇,太好了。谢谢你,还要谢谢啊姨。”

苏晓荟对顾明月身旁那个穿着米色休闲服,黑色长裤,面容英俊的男人露出了一个微笑。想必他就是那个哄骗顾明月去领结婚证的男人,看起来还不错,就是不知道脾气性格如何。

她对顾明月挤挤眼,说:“明月,不先给我们介绍一下。”

“这位是我的好同学好朋友苏晓荟和她的老公陆铭轩,我身边这位……”

她还没想好怎么形容莫轻寒的身份时,莫轻寒就先开口了,“你们好,我是明月的老公,叫莫轻寒,以后请多多指教。”

顾明月听了,立马就斜瞪向他,还伸出手偷偷在他腰间掐了一把,痛得莫轻寒龇牙咧嘴的。

苏晓荟看了忍不住在一边偷笑,还是陆铭轩够淡定,微笑着伸出手,“你好。”

“你好。”莫轻寒也微笑着和他握了握手,互相打量着。两个都是外貌英俊,魅力不凡的男士,不过彼此都有了爱的人,不是情敌也不是竞争对手,应该能成为聊得来的朋友。

四人分别落座,也点好菜后,开始了畅聊模式。当然基本上都是两个女人各种话题不断,而两个男的只是负责给她们倒茶,倾听,偶尔才插一下话。

苏晓荟其实对莫轻寒对兴趣最大,此次吃饭也是为了帮顾明月探清他的底细,便笑着看向莫轻寒,“不知道莫大哥是从事什么职业的啊?”

“我啊?”莫轻寒停住夹菜的动作,爽快地回答道:“暂时在T大新闻传播系任教。”

“哇,那就是教授咯,好厉害哦。”

苏晓荟这捧场的话刚落,顾明月就故意拆场了,“你就别装了,明明是幼儿园老师还装作是教授,你羞不羞啊?”

莫轻寒笑着轻轻摇了摇头,带着宠溺的视线看向顾明月,“好好好,是我说错话了。我做为幼儿园老师,也是人类伟大的园丁,我不该自我夸大的。”

不过,他说完这话后,又特意凑到她的耳边,用四人都能听得见的语气说着悄悄话,“我这么说最重要的是为了在你好朋友面前给你挣面子。”

“哼,我才不用你替我挣什么面子,我们没关系的好不好?”

“我天天给你洗菜做饭的,你吃饱了是不是要不认帐了,太狠心了你……”

莫轻寒一副你是忘恩负义的负心汉表情只差翘起兰花指了,含泪控诉顾明月了。

她被他弄得脸色变红又变黑的,自己小说里的女主可是非常毒舌的,呛得别人无话可说。

哪想到现实中随随便便就被他气到无语,她也不知道怎么反驳,只想爆揍他。

心之所想,手之所动,她一巴掌往他的手臂拍去,那声音可是够响的,拍完后还给了他一个你给我小心点的眼神。

莫轻寒也不在意被她拍痛了的手臂,还挤出笑容来,“好啦好啦,我不过是跟你开玩笑的,你肯吃我的菜,是我的荣幸,是我求之不得的。”

苏晓荟看着他们像小孩子一样斗嘴打闹,就笑个不停,而陆铭轩也边含情脉脉的看向苏晓荟边抿唇轻笑。

苏晓荟想起以前顾明月和程凯一起的时候,虽然也是幸福甜蜜的样子。但因为他喜欢温柔知性的女人,她连笑都要收敛含蓄,更别说是这样放肆任性了。

这样看来,她个程凯分手了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不离开错的人,又怎会遇到对的人?

顾明月揉揉自己的小肚子,问苏晓荟要不要一起去洗手间。

苏晓荟其实也想去,但又想趁顾明月不在跟莫轻寒聊几句,就让她自己一个人去。

待顾明月一离开,她就迫不及待地看向莫轻寒,问出心里一直想问的一个问题,“你是不是喜欢明月很久了?”

莫轻寒怔愣了一下才粲然一笑,回忆从眼前闪过,仿佛回到了那个美好的夏天,“从心动开始到现在应该有十年了。”

“十年?”苏晓荟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瞪直了眼睛,她原本猜想他可能喜欢顾明月一段时间了,但没有想到是十年这么长。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又有多少人会愿意花十年时间默默地喜欢一个人?

“对啊,十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好后悔没有在刚认识她的时候就行动,不然都不会浪费了这么多年。”

陆铭轩听他这么一说,也有些动容,微微点着头,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过去的时光回不来,但你们还有以后,未来一直幸福下去就好了。”

他和程凯认识也有两三年的时间了,算得上相熟的朋友。对于他酒后乱性睡了别的女人,而且还让她怀孕这事,是非常的不认同。

虽然错不全在他,可他没处理好家人和爱人的关系,也没干脆利落拒绝主动凑上来的女人就是他的错了。

也不知道他如果知道顾明月已经跟别的男人领结婚证会是怎样的心情。

“明月应该不知道你喜欢她吧?”从上次顾明月跟自己讲到他们相识的经过就能猜到她是完全对莫轻寒没印象,更别说是知道被他喜欢了十年之久。

想到这,她默默的为莫轻寒心疼三秒钟。

莫轻寒轻叹了一下,带着一丝无奈的笑意说:“是的,她对我一点印象也没有,也不认为我喜欢她。不过,我希望你们能替我保密,我想等未来某一天她会自然而然的爱上我。”

“放心,我们不会说的。”苏晓荟和陆铭轩异口同声地说,听到彼此的声音又不约而同地对视了一眼,继而一笑。

顾明月从洗手间回来,就发现苏晓荟看自己的眼神很奇怪,而且脸上的笑容怎么看就怎么不妥,忍不住微皱着眉问她,“你这样看着我,是不是我脸上有脏东西。”

“不是,你很漂亮,也很幸福。”

闻言,她对苏晓荟翻了一个大白眼,“你现在新婚燕尔的,事事顺心,还跑来说我幸福。是故意伤害我的对吧?”

苏晓荟捂嘴轻笑,意味深长地说:“哈哈,我是不是故意的,你以后就知道了。”

大家吃完饭后,陆铭轩和苏晓荟就依依不舍地开车回B市了。

顾明月想直接回家睡觉,却被莫轻寒拉去看电影了,还是撒狗粮的爱情片《一眼就爱上你》。

看着坐在自己前后左右的位置上的全是年轻的男女,而且貌似都是小情侣。特意花一百几十块来看别人谈恋爱,还不如去看恐怖片呢。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还是用心看一下,看看能不能借鉴一些好的素材用到自己的小说上。

前面她还睁大了眼睛看,边看边想着后面的剧情是怎样发展。也不知道是剧情催眠还是她自己太困了,看了不到二十分钟,居然睡着了。

莫轻寒侧头看到,忍不住摇头轻笑,真的是太能睡了,这样都能睡着。然后他用手轻轻地把她的脑袋歪向自己这边,靠在肩膀上。

顾明月感受到他的动作,眼睛露出了一条逢,迷迷糊糊中看到他那张近在咫尺的脸,没理睬,又闭上眼睛继续睡。

在她彻底睡着并且发出浅浅的鼻鼾声后,莫轻寒牵起了她的一只手,大手包小手。瞬间他的心软成了一片,满满的都是爱。

他爱的姑娘正倚着自己的肩膀酣睡,真好!

顾明月睡到了电影散场,才被莫轻寒温柔地喊醒,她睁开眼睛看到自己靠在他的肩膀上,而且还貌似流了口水。

她也丝毫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只是轻轻地说了声谢谢。

莫轻寒勾唇一笑,并不言语。他先站了起来,再趁着她的脑袋有些迷糊,拉着她的手走了出去。

他带着她去了影院旁边的大超市买了两大袋都菜还有水果零食。

等到他要把车开进她家的小区时,顾明月才后知后觉地问:“你又要去我家?”

莫轻寒一边找停车位一边随意回答,“恩,难道你今晚想吃外卖?”

“吃外卖就吃外卖,我不挑食。”

“我亲自做的盐焗鸡和椒盐大虾你不想吃?”

她想到他上次煮这两道菜,好吃到让自己可是差点连盘子都给舔干净了。肚子里的馋虫被他勾了出来,当即就不再反对他去自己家里了。

美食当前,节操什么的都是浮云。

顾明月一下车,就听到一道奶声奶气的声音在喊:“明月姐姐,明月姐姐。”

她四周看了一眼,才看到雷雷从草地那边向自己的方向跑了过来,嘴里还一直在喊明月姐姐,明月姐姐。

“你跑慢点,别摔跤。”她看着他那歪歪扭扭的步伐,就忍不住担心,快步走了过去,“雷雷,你离得这么老远就能看到我啦,视力真好。”

“因为我想明月姐姐了。”

“小嘴真甜,来,上姐姐家玩去。”

莫轻寒提着两个袋子站在车旁,看到她抱着一个小孩子回来,认真一看,不就是上次在餐厅打扰自己约会的那个小孩子吗?

“你带他回家,有告诉他家人了吗?”

“对哦,我都忘了。”她都忘这事了,要是就这么带他走了,他家人以为他不见了,那可就糟糕了,“雷雷,谁带你下来玩的?”

“奶奶。”

她远远地看到草地那边的石凳上有几个老人家在说话,便说:“你跟这叔叔在这里等着哈,我去跟你奶奶说一声。”

等她跟雷雷的奶奶交代完回来,就看到莫轻寒和雷雷正大眼瞪小眼。

雷雷往她身上扑过去,扁着小嘴投诉道:“明月姐姐,你男朋友不喜欢我。”

“小鬼,我哪有不喜欢你,还有我是你明月姐姐的老公知不知道?”

“你别瞎说。”顾明月瞟了他一眼,弯腰抱起雷雷,“来,姐姐带你回家。”

雷雷歪过头对莫轻寒做了一个鬼脸,气得他翘胡子瞪眼的又无可奈何,总不能真跟一个小孩子计较吧。

三人进了电梯,莫轻寒突然眼睛一亮,兴奋地说:“诶,以后如果我们生了孩子,男的就叫莫晓明,女的叫莫晓月,你说好不好?”

“你想太多了,你的孩子会姓莫,我的才不会姓莫呢。”

“那姓顾也不错啊……比如顾晓莫,顾晓寒啥的也不错。”

这下顾明月不说话了,只丢给他一个白眼让他好好体会。

莫轻寒还在心底继续想,不管孩子姓顾还是姓莫,只要包括他们两人名字里的字就可以了,这代表着是他们爱的结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何美珠的生日快到了,孝顺的苏晓荟和陆铭轩特意带着大包小包的礼物回来T市替她庆祝。 回到家里,她和爸妈闲聊了一会...
    邵悦婷阅读 290评论 0 0
  • 莫轻寒带顾明月去到的餐厅就是圣弗罗西餐厅,她看着里面熟悉的装潢,想到了B市苏晓荟上班的那间店。 当初她与苏晓荟重逢...
    邵悦婷阅读 511评论 2 7
  • 大家早上好,我是G153期3.0践行的副班长范丽君,来自东莞。感谢大家和班长给我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首先用三个...
    G153东莞范范阅读 436评论 0 5
  • 在我们身边的那个人却不是你喜欢的,也不是你爱的,寻寻觅觅才发现那个人一直没有出现。 想放弃但是害怕他会永远不出现,...
    火花一瞬阅读 185评论 0 0
  • 此刻的你可能已经过了初恋的那个年纪,或许你也正经历着,这些对于旁人来说都不重要,毕竟在意的眼神,你总是留个那个喜欢...
    宋小才阅读 63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