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白色走廊 | 骨瘤患者(1)

这是一部纪实故事集。写它的初衷是这些事曾经真实发生过,每一个病人总让人无法忘怀!

-1-

骨科住院的病人每天总是那么多,孟琪觉得有点头疼,但没办法,谁让她非要来这个医院呢。她觉得这是市区最好的三级甲等医院,但能到这儿来当合同护士,也是一种内心的虚荣吧!也理不清是什么原因当初非要来这儿上班。

今天的班是临床,说白了就是干点杂活。早上整理所有骨科的病床,协助病人整理整洁而已,一般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很快床铺整理好了,接着协助8—4换液体,还要换好出院病人的床单被套、擦扫床柜等一些琐碎的事。最主要的是要对新来的病人做入院介绍、测量生命体征等。

早上的时间飞快的滑过去,眼看马上要下班正准备着去换衣服时,就听到护办室喊,把新病人带到六床!

孟琪赶快返回护办室,虽然很累,把病人安排好这是她一贯的做法。她习惯性的拿了血压计和评估表,看到走廊里站着几个年轻人就问到哪个是病人?

其中一个廋高个答应到“我”,梦琪就带他到了六床。这个床位在一个大病房里,走进病房有些家属已经给病人送来了午饭,病房里乱糟糟的人很多。

孟琪让病人到床上,赶快给他简单介绍着科室的有关规章制度,一面给他测血压、量体温。

直到这时她才发现原来这个病人很年轻,和自己差不多。只是很瘦,看到他走路上床都很利索。就问他是那里得病了?孟琪同时看到住院证上写着名字“唐军、足底包块待查。”

看到他不严重、生命体征很正常,就让他穿上病服。这时唐军笑着开口说:“我能不能现在不穿病服,我要和门口的几个同学去吃个饭,回病房再穿,”梦琪说到:“行吧”。但叮咛下午两点必须要到病房,医生要进行检查,他笑着满口答应。

-2-

第二天的天气有点闷热,虽然已经是初秋,但感觉不到一点秋天的凉意。

孟琪赶到科室刚好是晚班接班时间,大家看到她的出现,都开始准备下班了。孟琪和交班的人都看了当天的手术和新入院的病人一切都正常,白班的护士下班走了。孟琪开始了小夜班的常规护理工作。

孟琪觉得今天还算轻松点,白天没有什么大手术也没有什么危重病人。只要把还剩的一个液体输完,发几个病人晚上的药、量几个病人的体温就可以了。开始暗自开心起来。坐到办公桌前翻看着当日的手术病人的病例。

医院的工作就是这样,每一个班都要认真仔细的检查和核对。没有干的人都觉得的很圣神,但是干了以后就知道,护士的工作非常琐碎,但是每一项却要非常认真的去完成。孟琪看了病例也看了临时输液本,暂时没有什么执行的医嘱。这时自己才感觉到非常口渴。

护办室没有饮水机,只有到夜间值班室才能喝上水。正犹豫着去喝水,却看到有人走进护办室,心想是病人家属。结果看到是昨天新入的病人唐军,就问有什么事吗?

唐军却笑笑说:“我没事,想和你聊聊天可以吗”?孟琪看着他说:”这是护士办公室,不是聊天的地方”,话一出口觉得有点说的太快了,毕竟这是病人。随后缓和了口气说,“我这会要去喝点水,一会和你聊。”唐军知趣的走出了办公室。

回到护办室的孟琪一会儿去病房,一会儿换液体,断断续续没有停下来的时间,早就忘了唐军的事。

终于等到熄灯,一切安静了,看到所有的病房门上的玻璃一片黑。走廊里的灯暗暗地照射着,安静的走廊越显得宁静幽长。

虽然科室里很多护士不愿意上夜班,夜班熬人也很累。但孟奇很享受这种宁静的夜班,当然没有急诊打扰的情况下才有如此安静的享受。

她只希望夜深人静时静静的看看书,看看远处闪闪的灯火,看着天空中密密的星星一点点变稀。就这样静静地一直看到东方渐渐发白的天空,看着朝霞去迎接新的一天......

安静的拿出一本书正准备要看,听到敲门的声音,抬头看到唐军,孟琦才想起答应的事,尴尬的微笑着说:“刚才忙得忘了,让你等到这么晚了”,唐军笑笑说没事,反正也睡不着。

“你在学习啊?”唐军问道。“没有,只是看点闲书而已。”梦琪说着合上打开的书。问道:“你找我有事吗?”唐军笑笑说:“也没啥事,就觉得医院呆的无聊想说说话呗,心里也烦得很。”

“怎么啦?”看着唐军欲言又止的样子,孟琪笑笑说:“还不好意思啊”?“也不是。”唐军这才说出烦恼的事来。原来住院检查时听医生说,他脚底的包块需要做手术活检,因为拍片子看到骨头受牵连了。

孟琪听到这儿,心里咯噔一下。骨头受牵连,需要活检。这说明脚底包块不是简单的包块。但为了不让唐军更担忧,孟琪故作嘲笑的说道:“就一个包块做手术,这么个大男人也害怕啊!”

唐军嘿嘿笑笑说:“说实话从小长到大连针都没打过呢!”孟琪翻了一下白眼,唐军只干咳,孟琪轻蔑的问道:“做手术你会哭吗?”“哭到不至于,但会大叫,呵呵。”

看着轻松的的唐军,孟琪问道:“你在上大学吗”?“就是阿。”“在哪上呢?”“就在XX师范大学呢,明年就要毕业了。”孟琪听到这儿就说到:“堂堂一个大学生,做手术还要大叫,你知不知道害羞啊?”

一脸害羞的唐军赶快讨好到:“护士能不能声音小点,病房里的病人都听到了。”孟琪这才收起大嗓门问:“你是哪里人?我觉得你的声音有点像我们老家的口音。虽然你说的普通话,但我觉得还带一点家乡乡音的。”

唐军迫不及待的说:“XX的”,孟琪嘴张的大大的。原来她只是想和唐军开个玩笑而已,没想到真的是老乡啊!

不管咋样这会看到眼前的这个病人是自己县城来的,孟琪一下觉得亲切起来。说话笑嘻嘻的,唐军一看真的老乡,也是心里乐开了花。因为毕竟这是省城最好的医院,能有当护士的老乡。那他就不怕做手术了,也不怕什么活检。因为有老乡护士在,他有很多问题都可以问她了……

未完待续

白色走廊 目录


无戒365极限挑战写作训练营  第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