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孩子弄丢手机被妈妈打死:为什么那么多人没做准备就生孩子?

— 01 —

我问过身边很多人,你为什么要生孩子?答案各异。

有人说养儿防老,的人说为了让自己不孤单,有人说为了传宗接代,有人说为了让父母不再唠叨。

说实话,这些答案,我都不喜欢,我从不觉得孩子是我们人生的附属品或者必需品,我也不觉得到了某个年龄就必须要生一个孩子才是对的生活方式。

我们必须承认养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苦的差事。你要为他失去自由,付出精力,献上金钱,改变自己。

所以,如果你只是为了逃避世俗的目光,满足父母的需要,维持婚姻等等原因而去匆忙的带一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那你一定无法承受生养孩子的苦。

那么,我们到底为什么要生孩子?我觉得这个答案最优:“为了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不用替我争门面,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养老。我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让我有机会和他同行一段......”

是啊,我们生一个孩子,是因为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想要用自己的生命带另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去见证他的成长,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和他一起找到更好的自己。

因为有了这样的准备,所以这个过程就是愉悦的,不管有多少荆棘,也是甘之若饴的。

所以,如果你没有做好当父母的准备,就请不要带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否则,于你于他,都只会是一场悲剧。

— 02 —

前几天,在泰州黄桥就发生了这样的一场悲剧。

据说,1月5号晚上,黄桥某小区的一个妈妈陈女士,因为9岁的儿子明明把她的手机弄丢了,便把儿子给打死了。

据知情人透露,1月5日下午2点50分左右,电梯停在9楼时,明明一边玩着手机一边进了电梯,因为注意力集中在手机上,明明跟着电梯上到了15楼后又下到了1楼。

然后明明走了出去,到小区后面去玩了。3点多钟,明明再次出现在监控中。此时,明明手里没有了手机,他低着头在路上寻找着。

保安大叔说,快4点的时候明明去找他,说到后面去玩雪的,手机丢了。大叔陪着明明一起去找手机。但电话没有号码,只能顺着路找,找了好一会没有找到。

大叔只好安慰了明明,然后就先走了。过了会儿,他不放心,再去看看明明,发现明明坐在雪地里大哭。

晚上5点多这位妈妈在业主群内询问有没有人捡到手机,后来孩子回家后又不好好写作业,妈妈情急之下就动手打了孩子,没想到酿成惨剧。

到了第二天早上,有邻居在群里爆出了昨晚的惨祸。

作为一个妈妈,看了这样的新闻除了震惊就是心痛。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成人是这样,孩子更是如此。犯错以后,最正确的方法不是互相指责甚至是加深伤害,而是怎样去解决。

我记得小时候的我,一旦犯了错惹了祸,第一反应就是跑去找爸爸妈妈,我会被批评,会被教育,但我从未害怕过,因为我知道他们爱我,我知道他们会成为我的后盾,帮我解决问题。

一个9岁的孩子,因为丢了手机坐在雪地里大哭不敢回家,足以说明这个妈妈平日里给了孩子怎样的阴影。

果然,事发后邻居们都说,这位陈女士平日里对别人都是客客气气,但对明明就是“易燃易爆炸”,一言不合就动手。

陈女士被捕以后,一度情绪失控。她说,明明的爸爸长年不回家,不给一分钱生活费。明明十分依赖她,经常说一个人在家害怕,妈妈能不能不上班陪他。

她哭着说:“不上班怎么有收入,没有收入生活怎么办?”

她承认,当天她用胶布将明明的手脚、身体捆了起来。从傍晚6点打到深夜11点。打了歇歇了打,大概打了5次。期间,她给明明喂了几口水。

深夜,她把明明抱到孩子的房间,明明说了一句,妈妈,我不想看到你。她一气之下回到自己房间,可能是累了,就睡着了。

早上5点多钟,小陈被闹钟惊醒,她来到明明房间,发现明明从床上趴到了地上,一动不动。

看到这里,我们大概就能明白,这又是一段丧偶式育儿和守寡式婚姻所带来的惨剧。

有人说,很多中国女人的一生要经历四种不幸,那就是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

丈夫和父亲角色的缺失,让本就艰难的养孩子过程变得格外痛苦,太多男人都觉得,我只要赚钱就好,照顾孩子是女人的事情。

因为这样的心态,让他们忽视了妻子在这个过程中的付出,让这个女人越来越难保持理智和温情。

有许多家庭都在这样的状况下酿成了惨剧,可还是有很多的人,在还没有做好当父母的准备时,就前赴后继的踏上这条路。

她们有的是惧怕自己变成高龄产妇,有的想用一个孩子来绑住这个男人,有的想堵住悠悠之口。

可是啊,这些傻女人根本不知道,一个孩子带来的巨大压力,不会让你的日子变得越来越好,只能越来越糟。

于是,有很多女人,就像故事中的这位陈女士一样,把所有的怨气带到了孩子身上。我们真的不能说这样的女人不爱孩子,只是这份爱,带着一丝歇斯底里的无奈,太可怕,太伤人。

而这样的原生家庭,就算不会让孩子断送了性命,也会给孩子带来一生无法治愈的阴影,因为骨肉至亲给你的,往往最刻骨铭心。

— 03 —

有一项数据调查显示,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不婚主义者都是因为曾目睹过父母不堪的婚姻。

因为看过他们的不堪,所以才拒绝陷入这样的泥沼,因为看不到婚姻的快乐和美好,所以就截断了自己去当丈夫、妻子和父母的路。

这对他们来说,真的不公平。

就像我的一位朋友,她是个坚定的不婚主义者,她曾给我讲过自己童年时的经历。

她说从记事起,父母就总是在吵架和打架,她时常从梦中惊醒,听到屋外摔东西和争吵、打闹的声音。

小小的她因为恐惧缩在被子里不敢出来,可是又因为害怕所以强迫自己偷偷跑出去给亲戚打电话,让他们来劝架。

她说,自己永远忘不了爸爸一拳一拳打向妈妈的狰狞模样,没有一点点疼惜和爱意,她说,自己永远忘不了妈妈咬着牙去撕扯爸爸的可怕模样,没有一点点温情和理智。

再后来,爸爸就时常不回家,妈妈总是一个人哭,她不敢过去,因为一句话说不对,妈妈就会对她大吼。

她说,虽然那时候大家都觉得父母离婚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可她真的很希望父母离婚,因为她想要那个温柔的妈妈回来,也想要那个慈爱的爸爸回来。

长大以后,她拒绝所有对她好的男人,她说,爱情再好,到最后也就是一地鸡毛,这辈子,就一个人这样过吧,不给自己添堵,也不给别人添麻烦。

如果一个人真的特别享受单身的生活,那我觉得一辈子单身也没什么不好,可是像她这样被动的拒绝,却总是让我很心酸。

因为一对父母的矛盾,搭进去了一个女孩一辈子的幸福,你们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

— 04 —

我们生下一个孩子很简单,但给他一生的平安喜乐却真的很难。因为他不只是吃饱穿暖就可以,他还有情感的需求。

所以,我想说,如果你没有做好当父母的准备,就请不要贸然带一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不要让他有一种:“我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疑问。

一个合格的母亲,应该用自己的温柔给孩子很多很多的爱,看到他笑的时候陪他一起,看到他哭的时候把他搂在怀里,让他知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就不会再孤单。

一个合格的父亲,应该为了孩子更加努力,在一个个漫漫长夜里用温暖的怀抱给他安全感,在一个个成长的岁月里用坚实的臂膀给他快乐。

一对合格的父母,应该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不需要多么华丽,但却充满了爱和温情,如果有一天真的没有了生活下去的可能性,也用最平和的方式分开,给孩子最好的保护。

孩子真的是无辜的,他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该看到美好,你们可以煎熬可以痛苦,但这样一个小生命,真的没有义务陪你承受这无穷无尽的苦。

请把生孩子只当作一件可有可无、锦上添花的小事,请在你足够成熟足够有担当以后再来考虑做这件事情。你的生活已经如此,不能够及时止损,也请不要再追加成本。

最后,我想说的就是不论怎样,都请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作为父母,更是如此,不要让你的“愤怒”成为杀死孩子的武器。

新闻中明明丢掉的的那部手机在雪化了以后找到了,可是这个孩子,却随着融化的雪花消失的无影无踪,再也不会回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