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昨天开始真正接手了一部分工作,也是我上班的第11天,主管cc说到时早上过来,叫我先和我负责的办事处负责人打个招呼,让他们知道以后他们的日常订货发货由我来负责。

突然就接手了工作,心里感觉没底,因为这意味着,从接订单开始一直到发货,都要自己全部跟踪到底,跟各个部门的人去沟通,心里还是有点胆怯,不知道行不行,不过硬着头皮也要上了,凡事都有第一次,不行也得行。

早上一过去,就分别和我负责得办事处负责人问好,她们也都是特别友善地和我做着回应。打开系统,按照小帅教我的方法,开始一天的工作。我正在琢磨着怎么下手,小帅温馨地提醒到,我该做什么,要把自己负责的办事处下的订单先打出来,打出来以后在对照下一步,查货,去仓库看看此类货有没有,没有的话下生产单,有特殊要求的备注好,再和生产部门确认货的大致交期,因为有些货是客户急要的,小帅说这就要靠我们发挥作用了,靠我们去盯,去催,去跟踪,目的就是有货发就好。我点点头,深呼一口气,想想考验我的时候来了。

心想也没什么好怕的,多问问以后不就知道了,再说这是工作所需,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又不是去讨货,去恳求人,像领导说的,我们代表的是客户的立场,我们的地位也是和他们平等的。小帅说千万别觉得自己低人一等,我们下生产单,我们去和生产要货,他们是“债主”,名正言顺,如果特殊情况真没有或延迟了,那也是没办法的,耐心和客户解释便是,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好客户至上。

手里拿着几张单子,先问了一下小帅,大致的小帅比较清楚,我就不用莽撞地跑去问生产了,小帅说了下,我做了记录。看暂时没单,把我负责的办事处所有的欠货情况手工写了一个单,准备一一拿去问下情况。还有几个产品欠货都是去年遗留的,问了小帅,小帅分别给我作答,说去年的产品客户都是已经不要的了,因为系统删除不了,就一直在那,叫我不用管他,有些特制的产品,说客户通知了我们在叫生产部门做,否则做了怕客户又取消订单了,暂时也不用管,有些有货了,等客户通知的也不用管,等着他们的通知便是。对于常规产品,小帅说最好问下生产,因为这个普遍欠货,什么时候有,要生产回复。我说好,赶紧下去找生产部门的人,和他们核对。

结果生产部门小许特别忙,随便看了一张大致说了下,有些货说早就有了,拉上去,叫我以后对了再去问,有事就先走了,叫我有些就问小帅,我呆呆地站那,对于具体的流程还真是不太懂,第一次去弄,想想也正常,多问几次,熟悉了就好。

第一次要去跟个小小单,因为客户订的数量比较少,本来这么少公司都不接的,这款产品订的人比较少,很冷门,碰到配件刚好够的,主管说这样刚好把它用掉也挺好的,就叫我接了。就去问个管件就跑了两趟,因为我们公司做的是筷子产品,单位都是按双来的,管件我大致看了一下标识卡数量152,主管问我是双还是个的时候,我都被问懵了,这个我还真不太知道,又重新去确定了一番,确定是够的情况才回复客户,发货大致是3天后。

3天的时间到了,我就开始去跟,先去包装部问人家说楼上接管件的没有下来,又跑去楼上问,结果没找到人,临近下班,只能等下午上班了再问,下午上班去问,可能因为订的数量比较少,人家都不愿搭理我,我去问了,管件部的人冷冷地说到一个小时以后再来,我只能先离开,差不多到时间了,我又下去盯了,问了一下,人家手一纸示意我在那边放着,因为不是很多,我赶紧抱起来就屁颠屁颠地往楼下包装部去,准备叫他赶紧给我安排一下。包装部的小潘一看,说筷子这么脏,肯定还没吹灰,叫我赶紧拿去吹灰。

幸亏原先我看到过这个工艺,马上反映过来,赶紧抱起就拿到楼上去,碰到一个年龄大的大叔,人特别好,我一拿去他马上就给我吹,还叫我不要站在那边,以防灰尘太多吹到我身上,吹好后,看我不好拿,还给我去找袋子,没找到袋子给我找了一张纸把筷子包起来,说这样就好拿多了,顿时心里暖暖的,赶紧说着谢谢谢谢就往楼下跑,大叔实在太贴心了。

包装部小潘说放那他会安排的,我叫他帮我盯紧些,今天要发货,他说好。再次跑下去问得时候,他说已经包好了,可我却没有找到,他都有点不耐烦了,说仓库到时会来收货的,会有单子明细的,不能私自拿到楼上去,我想也只能等仓库收货的时候再说。

仓库说下午4点会去收一下货,我怕他们忘掉赶紧跟着去,确定单子上有这个货,这我才放了心。准备叫小慧打印出库单,就可以发货了,小慧说没看到单子,要看到收货单才打印单子,叫我问下另外一个专门负责这块的小马,结果小马说今天发不了明天才能发,我想也只能这样。

后来才得知下午三点以后收的货基本都是第二天发,所以也不用太着急,我是不太懂,所以就是紧张过度了。

熟能生巧,相信再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就会焕发新面目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076评论 10 377
  • 我是个热爱生活的人,我喜欢明媚的天气,也喜欢细雨霏霏的时节,尤其喜爱烟雨江南。不知是谁给江南的六月天起了个梅雨季节...
    彩莲阅读 158评论 0 0
  • 文|南有南风 -1- 每个人,都有一段悲伤。想隐藏,却欲盖弥彰。 秋楠就是这样。 她和何故认识一年多,却还是没能说...
    南有南风阅读 3,885评论 97 137
  • 文/甲波布初 你是谁 你是雪山巅上的一朵白云 疯长在高原的天空 把心中的女神 敬仰在手中 你是谁 你是一龛供奉的酥...
    大河文学阅读 430评论 0 0
  • 这么一个事情:四川某传媒学院一名女生丢了手机,被人捡到交到了学校保卫室,该女生去保卫室认领丢失的手机时,被学校保卫...
    陈培锋阅读 25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