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净土——神转折大赛

一、超市惊魂

阴暗的房间里有着几束光的刺破,李大东在这令人带着希望的光亮睁开了依然带着疲惫的双眼。或许没人知道这意味的什么,但李大东知道这是必须出门的一天。保险柜里已经没有什么食物了,为了生存一定要小心翼翼地去外头寻找那些十几年不腐的食物。真的感谢那些黑心商人,若是没有他们也不可能有李大东的这一天。

安全帽,大风衣,背包,防毒面具,斧头还有一把剩几颗子弹的手枪。全身武装,其实也就手枪和斧头略有用处其他不过是防毒尘罢了。虽然现在已经是2039年了,但是谁能保证过了十几年毒尘会失效。走在大街,风吹落叶。到处是腐败的味道,还有各种令人作呕腐肉味。高楼阴影处毒犬呲牙咧嘴,但是不敢越雷池一部。前脚爪的伤告诉它,只要出现在阳光下它必成为夜里其他伙伴的晚餐。看着这情形李大东早已习惯,时不时对着那些阴影处的畜生调戏。李大东轻车熟路地尽挑着有阳光的地方走,一路无惊无险。大东来到一家破败的超市面前,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的狼藉。他紧握手中的斧头,腿部的枪能少用就少用。他自从第一次找食物就知道,在不明的建筑里充满了危险。因为建筑里可能有着丧尸或者说是毒人,它们都是为了躲避阳光。轻轻地走进去,心中警惕,手握了握斧头。边走边看着货架,希望能找到一点吃的,昨晚到现在他就吃了两块劣质的压缩饼干。走了两圈发现没有毒人,或许是玻璃的原因透光性好没有毒人,但是也是这个原因食物一点也没剩。

无奈地了口气,李大东转身正要走之际,发现一个房间门口写着库房重地闲人勿进的牌子。他欣喜了起来,同时纠结了起来要不要进去?房间全封闭,阴暗的空间正是毒人的聚集的地方。但是不试试可能错过时间,晚上又要饿肚子了。富贵险中求,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慢慢的走近库房门口,左手颤抖地推着库房的门。门开,这时一个狰狞的面口向他扑来。他惊吓地往后倒,右手的斧头往前一劈。一只干枯的手咔嚓掉在地上,后来他发现这是一具干尸。心惊未定,他爬起身打开安全帽的强光灯,走进库房。这时惊魂未定的他,往里走左顾右盼。发现没其他生物,呼了口气。李大东翻动整个库房发现这里有几包早过期的饼干,最重要的是这里的牛肉罐头有好几罐,还几包依旧色彩鲜艳的辣条。李大东心中一喜,快速的把他装进包里。当他拐过货架,脚下一沉,有东西拉扯。他额头冒着汗装过身来,看到一个半截的毒人正在拉着他的脚,他握紧手中斧头往哪个毒人的手一劈,然后转身跑,刚跑几步发现脚下依然很沉,原来毒人手没有松掉依旧拉着他的脚。他也不顾那么多,脚下带着那只毒手往他的家跑。

二、赶往市区,路遇生者

回到家里,他马上脱掉带着毒手的鞋子。多亏这双鞋子不然被抓破多半被感染,扔掉鞋子他整个人瘫在沙发上,看着鼓鼓的背包笑了。李大东习惯性的,打开手机插上耳机。这部手机是他母亲送给他上大学的礼物,后来换了几部,但是也没有扔掉过。十几年前的HI-FI技术还是可以的,起码插上耳机世界就是他自己的。放松心情,他看着手机背面那几个被磨得有点模糊的英文字母,感觉很奇怪,拇指摸了摸那里,感觉有点触电。没有多留意,这是手机弹出一个界面,净土计划启动,请宿主指纹认证。李大东下意识的将他的食指靠在HOME键上。他发现手机莫名奇妙地在下载一个净土3号路线的文件,他感觉不可思议,现在这种手机还能接收信号,妈的下载速度还5M每秒。心中的疑惑很快被饥饿取代,吃着硬邦邦的辣条就着饼干,这时突然响起一个广播:3区的幸存者请注意!听到广播后请在48小时前赶往市中心魅族大厦,我们将驱走方圆百米内的异种并提供方舟飞往净土。重复一遍!......接着声音开始断断续续,李大东很兴奋,终于有人理我们了这些丧家犬了。他为了庆祝打开了一个十几年前的牛肉罐头,味同嚼蜡但是仍然觉得很美味。

第二天,他背上食物水源,全副武装,还捎上唯一的娱乐工具——十几年前的手机。他为了赶往市中心,找了一部破旧的汽车,胆颤心惊的去加油站弄油。还好那里比较宽阔遇到一只毒人,很好解决。接上汽车启动的线,往市中心开,在路上不得不开过一些阴影处,免不了撞飞一些不知好歹的畜生。在一个拐口,发现有一对男女向他挥手。他停下车,审视他们,发现威胁不大就打开窗口,问:“是不是要去市中心?”

那个女的马上点头说道:“是的,能不能带我们一起,我们好几天没吃了怕熬不过去。”

李大东叹了口气下不了决心走,说:“上来吧,但是要听我的。”

这时,旁边男的不悦了,拉着刚要上车的女孩。他说:“娜娜,不行。万一他对你...”

李大东不爽了,斜着眼看着那个男的:“你可选择不上,还有在这里人命不及一罐水果罐头,你还有什么资本拒绝?”

女孩甩开那个男子的手,说:“郭强你够了,你不是高智商吗?那你留在这慢慢去养老,老娘不奉陪!”

男子气急,但是还是跟女孩上车。

女子上车后对李东说:“谢谢,还有原谅我的朋友,他都是对我好。对了,我叫贤娜,他叫郭强,大哥,你呢?”

李大东淡淡的说:“李大东,包里拿些饼干吃,只能拿一包。”

男子迅速地打开副驾驶的包,看里面都是食物,吞了吞口水。手伸向罐头,李大东拔出手枪指着郭强的脑袋,说:“别得寸进尺!”

郭强冒着冷汗,拿了一包压缩饼干,说:“没有,我只是看看。”

女子鄙视地看了郭强,看向李大东说:“大哥,对不起,可能强子饿坏了,放过他吧。”

李大东放下枪,看了女子说:“看好他。”

三、大厦冲突

一路小惊小险。李大东他们安全到达市中心,越靠近越安静,连只毒犬都没有。可能这些都被驱走了吧。当他走进市中心里,有栋大楼显示着魅族两个东倒西歪的大字。他知道他的目的地到了,当走进去时发现一个亮着的电梯,他们没有选择就走进去。过了十多分钟,电梯把他们带到了地下负13层。电梯打开,他们走出电梯口。前面是一个广阔的大厅,有好几拨人各自讨论着对他们的到来并没有过多的注意,只是望了一眼。李大东找了个角落走去,郭强和贤娜紧跟在后。

这时,一个身材魁梧的大汉过来,一脸不屑的说:“小子,包里东西交出来,看到那几十号人没,那是我的人。不交的话,你别想活着到净土。”

李大东说:“包里就是些对付畜生的玩意,没必要吧。”

“妈的,还啰嗦,信不信我宰了你?”这时,大汉的人都望向这边脸带着不善。

郭强看着情势不对,马上跪在大汉面前:“大哥。我告诉你里面是什么,让我加入你们。我智商一百多能帮你出注意。”

大汉哈哈大笑地说:“好,就喜欢你聪明。说是什么?”

郭强马上走在大汉旁边附耳说了几句。大汉立即招手,这时过来几个人把李大东按在地上。李大东没有说话,任大汉踩着脸。大汉搜了搜书包,拿出李大东的手机,说:“呦,还有这玩意十几年的老牌子就是型号还是这栋楼产的,现在这铁疙瘩谁用?”语毕,把手机扔在李大东的脸上。

郭强一脸谄媚地说:“对对,大哥说得对,现在哪个傻逼还用这填不饱的玩意。”

大汉看着郭强,然后对他勾了了勾,郭强走进他的身旁,突然两眼大睁,捂着心口倒下。

大汉舔了舔手中的刀,说:“你也不是好东西,老子最讨厌反骨仔了。”

大汉拿完包里的食物走到他们的休息地,贤娜这时扶着大东起来,说:“对不起,大哥都是我......”

李大东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说:“不关你事,还有你还算有点良心。”

贤娜听完,有点错愕。看了李大东腹部风衣有点鼓瞬间就明白,还偷偷地竖起大拇指。

四、方舟出现,宿主智斗恶徒

不久,地下震动。突然升起了一个庞然大物,一座飞行器出现在李大东一伙人面前。这时大厅欢呼了起来,贤娜紧紧地握紧李大东的手臂跳了起来。

“这就是方舟啊!大哥,我们得救了。”

李大东转过身来对着她说:“先别动,在这里看就行。”

贤娜不解的说:“为什么?”

李大东坐下来,说:“等下就知道。”

贤娜应了一声,也跟着他坐下来。从李大东能事先把食物暗藏一部分开始,就觉得他应该有救她的方法。

这时,大厅传出一个断断续续的声音:幸存者你们好!我是魅族的创始人,我们在追逐电子科技的热爱时,通过我们秘密基地发现地球大气层外一直被一种未知物质侵蚀,我们发现这种物质会让人失去思想,这对于人类是可怕的,于是我们开启了净土计划。我们秘密的建造一个可以抵抗这种未知物质的人类最后净土,为了追求梦想和保留希望。我们研造方舟将由宿主使用带领你们离开,不过方舟只能带走100人,里面的食物也只能支撑一百人。最后开启方舟需要......否则将会自毁,只会预留出一个救生舱以待下一个宿主。

最后的那几句话断断续续,不过没人关心是否重要,他们只关心谁是宿主。这时大汉走了过来颤抖地对着李大东说:“你是不是宿主,还有那部手机是不是开启器。”

李大东这时突然大喊:“我是宿主,但是我需要两个位置,还有别想着动我,否者我毁了这部魅族手机。

大汉这时走了过来,说:“交出那部手机,否则我不客气了”除了贤娜,其余的人都一脸恶狠狠地看着李大东。

李大东和大汉保持了距离,说:“信不信我砸了它。”

大汉还有大厅里的人逼近,李大东往后走了几步把手机往地下砸。这时大厅里炸开了,李大东拔出手机大吼:“这魅族PRO 6全金属机身没那么脆弱,我用了那么多年我TM最清楚了,用了那么久没见坏过。不过,你们过来我就射穿它。”

大汉让后边的人止步,对着李大东说:“兄弟你这广告打得可以,行,按你要求,给你位置。其他我们商量。”

李大东左手拿起手机,右手拿紧手枪。说:“你们自己解决位置问题。等好了我就开启。”

这时,大厅怨声载道。他们心里懊恼,要是当年我买一部魅族多好啊,买了也要保留下来。打斗声响起,适者生存。最后大汉和另外两个团体拿下98个位置。李大东警惕地看着他们走到大厅一个凸起的小平台前,把手机放入一个凹槽里,大小适中。只是李大东又看到那个净土3号路线的文件在传输,每秒钟90M的速度。不愧当年说是12年的工匠精神,这质量用说。大厅里的人看着那部小小的机子,觉得充满流线美感看着传输速度觉得十分畅快。最后隔着不远的方舟打开了舱门,大伙蜂拥而入。李大东取出手机跟在后面,和他们保持距离。当大东和贤娜要进舱时,大汉拦在门口。

大汉哈哈大笑,说:“小子你太嫩了,有位置也不给你,叫你嚣张。哈哈......”

李大东和贤娜一脸憋屈,最后方舟舱门关闭。

五、转机出现,安全抵达

过了几分钟,手机弹出一个界面:指纹验证失败,方舟自毁程序启动。紧接着,方舟飞起往高空飞起,天空一声巨响。一个带着降落伞的救生舱缓缓落下,李大东将食指往HOME键一触摸,验证成功,请宿主进入救生舱。这时,李大东抱着一脸懵逼的贤娜进入救生舱。接着,救生舱眨眼消失在天际。

李大东一路和贤娜暧昧着,到了净土。一个自称黄章的男人接待了他,李大东问了句:“为什么将救命的东西设置自毁程序?还有为什么选择我?”

黄章笑了笑,说:“我们要为顾客着想,而且你是一个近二十年的老用户,我们为什么不回馈你呢?”

最后,李大东郑重地打开HI-FI音乐,干净有力的音效的魅族PRO 6让他再度放松疲惫的身体。他依稀记得这救命的东西不到25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