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情绪能量课程的思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参与过两次情绪能量课程。第一次是泰安的第一场,我是学员。第二次是上周在济南那一场,我当助教。在上过众多课程之后,对于情绪能量课程,在这里做如下思考:

关于课程

我是怀着对马老师的好奇,走进情绪能量课程的。马老师在泰安讲第一场的时候。许多朋友都去做助教了。我在场里处于半抽离状态,一边听课,一边观察,工作人员忙不过来的时候,我也过去帮帮忙。我发现这个课程是个很有吸引力的课程。众多上完执行师甚至导师的同修,都在很专注的听。学员各种年龄段都有,而且会产生共振,从他们脸上逐渐绽放的笑容就能看到课程的魅力。

马老师在台上是一个散发着爱的能量之光的人,他讲的道理通俗易懂,举例非常生动,贴近生活,能够深入人的灵魂。他讲课的形式非常灵活,任何一个在现场的原材料,都可以成为课程的一部分。因此,他的课程,非常精准的贴近了现场受众的需求。

跟随马老师修炼的这段时间,我进一步理解了,为什么马老师的情绪课会这样生动,因为,他有对生命深刻的感悟和思考,他有对生命深切的关怀和悲悯,他用爱抱持着整个场域的生命,小心翼翼,珍重每一个人。他用深厚的专业功底支撑起了他在现场环节的灵活度。

因此,现场的氛围也和其他的课程有些不一样。他没有一成不变的程式,每一场恐怕都会不同。不管场域是热烈还是寂静,马老师都非常淡定从容,能够很轻松的将气氛推向需要的方向。

这个课程因个人的魅力而赋予了灵魂,实在是不容易复制的。作为复制导师,我深深的明白,我自己修炼的程度,将会是我的课程的高度和深度。因此,感恩马老师给予我们的锤炼。

关于助教

做马老师课程的助教也是件很具成长性的事,提前一周就开始做作业,在群里互动。每一项作业,都是课程,因此,做助教也是学习。

参与了马老师的课前定向,我觉得马老师足够灵活和用心,助教对场域的设置和气氛的烘托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一定要领会流程设计的用意,与老师可以无缝配合。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至少,先要有一份标准流程,在这个基础上,可以灵活发挥。

非常感动在济南的这一场,马老师给了助教那么多机会上讲台呈现自己,我倒觉得,讲台固然重要,基础首先要打好,什么是基础呢?就是对学员的支持力!作为助教,如果本组的学员都没带好,那么在台上说的再好,都是空中楼阁。影响力首先是从脚下做起,从身边的人开始影响,如果这些做不好,就不能成为合格的导师,所以,每一次做助教,都是在试炼你的能力,如果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你而变得更好,那么,你就离讲台不远了!

关于学员

今天听女儿说了一句:教育是服务。大概是从学校里听来的。我不赞同,在我眼里,学校是非常神圣的地方,教师是非常高尚的职业,怎么是服务呢?不管我怎么想,学校已经显示了服务的心境与姿态!俯首甘为孺子牛。

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做的培训,更是一份服务,不管是工作人员、助教、还是导师,都需要具备服务的心境与姿态。

学员来到这里,是为了一份收获和成长。因此在现场的所有环境设置,灯光、音乐、助教配备、课程环节与流程,都围绕着学员体验而设计。为了让学员能够有一份成长性的收获而设置。学员的体验感和归属感很重要。因此,每一个角色都有共同的目标,为创设学员的体验而共同努力。为学员营造一个开放、接纳、严谨、共振的氛围。

这次老师的麦声音时断时续,在这样大的一个会场里,后排的人会经常有听不太清的感觉。有学员为此提出异议,尽管他有个人的标准评判,但是作为主办方来讲,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瑕疵,课程品质因此受到了影响。我们更不应该因此而评判学员。

作为一个可以市场化的导师,我想不仅仅是要把课程讲好,而是要对课程里的每一个流程设置都保持敏感,力求严谨、高标准地达成。这也是马龙飞老师的课程给我的最大启发。

感谢品读!

                          李若齐

                            2018-3-26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事实证明,姨妈来了就要好好休息。。。。 1、早起20仰卧起坐+keep7min 2、上演了一场“警察抓小偷”,惊心...
    斯普特尼克sptnk阅读 102评论 0 0
  • 我去不了小王子的星球 看不了一天四十三次的日落 只想在日暮西山之前 等一个遥远的誓言 为了等一场日落 不介意做一个...
    酒梦阅读 896评论 33 36
  • 喜欢你的多思想请坚持独特的自己,我觉得人生最美妙的就是出去看不一样的风景,做不一样的自己,吃美味的食物,还有好多,...
    Loreleicheung阅读 193评论 0 1
  • 据说杭州老师来了,你们很期待 你拿到了老师的第一个皇冠。 老师问“我们靠什么学数学?”你说“靠脑袋瓜!”你让妈妈笑...
    superbond315阅读 3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