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寒冰之下》第三章,北方极寒之地

文/小树点

图/网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勇儿,你们妖族跟人族有什么却别?”木小棉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只能从勇儿这里打听打听。

  “妖族跟人族气息区别很大,自带一股邪魅气息,所以我们会用一些别的东西来遮盖,但是遇到修行者强大的也很难藏匿,人族拥有强大的修道潜质这是毋庸置疑的。而我们妖族以前也是很强大的,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我也是偶尔听到族里的人说的。很久以前,我们妖族有位至尊,是所有族类无以匹敌的一位,后来却不知道什么原因消失了,之后妖族遭到人类大肆屠杀,有些修为的妖族投靠了人类,成了人类的奴仆,像我这种弱小的妖族根本就没有容身之所!”勇儿一口气说了很多,大多数都是对人类的不满。

  原来这里就是仙侠世界一般,看来这个世界真的非常不安全,木小棉想了想她得赶紧回去,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虽然平时喜欢这种这样的元素故事,然而真的处身这里时并不感到愉快,更多的是紧张与恐惧。

  “勇儿,你说你是妖族,可是我完全看不出来你跟常人有何区别啊?”

  “姐姐看不出来估计是因为第一次来到这里不了解我们的气息,像我就可以直接感受到你就是人族的,人族也都能直接感受出来我们妖族的气息。而且姐姐可以看下我的额头”说完勇儿撩开了自己的刘海。

  刘海之下竟然突兀的长着一对觖,虽然只有一小截对于木小棉来说也是震惊万分!

  “是的,我们妖族身体某处总会有无法隐藏的妖族特征,就算气味掩盖,这些也是无法遮掩的。”

  “这样啊…”也就是说她暂时是没有什么危险的。不过要换身衣服“勇儿,你知道怎么才能弄套衣服来吗?我这一身别人看着都很奇怪”

  “衣服是有,你等一下”说完勇儿走到角落一堆茅草下面翻出几件粗布麻料的衣服递给了木小棉“这个是以前顺过来的,姐姐将就着先穿着”

  “好”木小棉拿着衣服,四处瞧了瞧,对着屋子的右手边有个废弃的小独间“勇儿,我去那边换下衣服”

  “嗯,那边有点黑姐姐小心点”

  衣服有点偏大,不过好在有腰绳绑紧点就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换好后走到了火堆旁“怎么样奇怪吗?”

  “不奇怪,就是有点大,姐姐穿一件素衣都很好看”勇儿是真心觉得,先前姐姐穿的服装挺奇特,这下衣服一换整个人都融入了这里。精致的五官一双不染尘世的眼睛,微微一笑感觉整个心都能融化,第一次见到这么温柔好看的女人,虽然勇儿还很小不过一眼就能看出姐姐就算穿着乞丐服也能从人群中跳跃出来的美丽女人。

  然而就在此时,遥远的寒冰之下波光粼粼,一双冰冷的双眼渐渐显现了出来…

  另一座威严神圣的阁楼中站着一个神态紧张的老人和一个高挑英俊的青年,两人站在阁楼的窗台望向远方。

  “天儿,你看到了吗……”老人指了指北方的某处。

  “圣君指的是北方极寒之地吗?”青年看了看北方的天空,群星汇聚,光彩时而暖如火焰时而寒如玄霜再则交汇贯通,可见星辰之力正在狂涌而至。

  “他…要回来了……”老人神色凝重的盯着远方。

  “他?”青年思索了一下“难道圣君指的是两千年之前被千年寒冰封印的至尊黑翼!”

  “呵…!”老者自嘲的冷笑了一下“封印…!谁能封印当年的他!一个眼神便能杀人于无形,一声咆哮便能让最强大的修道者身如群山压顶无法动弹。”

  “怎么会!?”青年不可置信的说道“徒儿从小听到的都是在两千年前,妖族大肆侵犯我们人族,至尊黑翼残忍凶暴,嗜血成性。于是我们天陵城的七位圣人联合各路修道之人击退了妖族,还封印了至尊黑翼,于北方千年寒冰之下!”

  “这全是谎言…这是天陵城为了维护人族而编织了几千年的谎言……看来今天我不得不告诉你了”老者摇了摇头转身走进了内屋“天儿,我把真相都告诉你,然后去完成你成为圣君的最后一个任务,也是最困难的一个任务”

  “姐姐,醒一醒”

  木小棉缓缓的睁开眼睛,已经天亮了,她感觉自己才睡下不久就天亮了,虽然昨晚勇儿让自己先睡,可是一个晚上基本上都在胡思乱想。

  “我打了一盆水过来,姐姐先洗下脸”勇儿已经把一个破旧的木盆摆在了她的旁边。

  “好的,谢谢你勇儿”木小棉感叹勇儿的贴心懂事,然而自己一个大人了却还这么懒惰。

  “姐姐不用跟勇儿客气,这是应该的!”

  “不对哦……勇儿,没有谁应该对谁好,只有愿不愿意,所以我应该感谢你”说完后木小棉微微一笑,摸了摸勇儿的头。

  “好…好吧”勇儿微微害羞的低下了头,他还完全不习惯被人如此温柔的对待,心里却感到非常幸福。

  等木小棉忙清楚之后,勇儿递给她一个很小的红薯

  “姐姐,你饿了吧,这里有个地瓜,你先吃了吧”

  “哇!好香啊,这是勇儿烤的吗?”木小棉接过地瓜,被勇儿一问,自己却是已经非常饿了。“勇儿你的呢?”

  “我,我已经吃过了”

  “是嘛……?”木小棉看着他闪烁的眼睛觉得奇怪“你是哪里弄来的地瓜?”平时勇儿都是靠偷取过日,难道…

  “这个是以前经过人族的田地时拔的,后来丢在后山那边没想到长出了一片,呵呵…”勇儿笑的也是有点牵强,虽然他并没有说谎。

  “原来如此,不过姐姐吃不了这么多”说完掰开一般递给了勇儿“姐姐平时都不吃早餐,这一个也吃不完,你帮我吃一半吧”木小棉看着勇儿瘦小的身体实在不太放心,万一这只是勇儿为了骗她吃的说辞怎么办,火堆旁也没有吃过东西的痕迹。

  “这么小一个姐姐也吃不完啊!?”勇儿很不解,姐姐的食量那么小吗?

  “是的,主要是不爱吃早餐,呵呵…”说完把一半的地瓜塞到了勇儿的手上,吃了起来。

  “好吧……”勇儿接过后也没多想一口塞进嘴里。

  木小棉从随身的包包里面拿出了手机,看了下时间7:23分,原来还这么早,平时这个时候自己也就刚刚上班没多久,她们的职业上班比一般人稍微早些。今天手机仍然没有一点信号,昨天在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试过无数次了,电话打不出,也没有一点信号。对她来说跟个玩具没有区别。还是收起来吧还能省省电。

  “姐姐,你刚才看的是什么啊?”勇儿第一次见到手机当然是不认识的

  “这个啊,一个玩具,我家乡的。”

  “哦!”

  “勇儿,既然还早你能跟我多说说这里的事情吗?”木小棉觉得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先了解透这个世界,她既然是人类如果了解清楚可能暂时生存没有问题。

  “好的…”

  从勇儿那里知道了很多事,此片大陆中心城叫天瑯城,里面有人族最强七圣,七圣为首的就是当今的圣君九楚。当年妖族至尊黑翼更是厉害,修为傲视群雄,独立于天地间。就算是圣君在他面前也如蝼蚁般,然而突然的某一天他突然消失了,后来才知道天瑯城的七圣联手把他封印在极寒之地,从此妖族逃的逃,死的死衰败至此。

  木小棉现在所在的地方叫十方镇,远离天瑯城相对来说较为偏僻,是勇儿一路逃难过来的,此处修道者不多,所以对于他来说相对安全。他在此地也混迹了八年之久。

  “八年啊,那你那时候岂不是还很小,对了勇儿你今年几岁了”木小棉觉得他的年纪也就八九岁吧。

  “具体岁数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应该有一百岁了吧……”勇儿不以为然的说道

  “一百岁!”木小棉显然吓了一跳

  “是啊,我们妖族一百岁还只能是小孩模样,不像人族一般不修道者最多也就百岁,想想真是短暂”

  “额…”果然一切都不是她所想象的那样“那你们妖族一般寿命是…”

  “嗯…最低级的也有八百到一千年左右吧,据说有些厉害的修炼者有几千上万的寿命,就像妖族至尊,听说有不灭的灵魂和身体”

  “哇!这么厉害,也就是说长生不死咯!”木小棉对这个妖族至尊敬畏了几分。

  “是的,只可惜已经被封印在极寒之地……我们的噩梦”勇儿伤感起来

  “会好的,相信我!”木小棉安慰道

  不知不觉太阳已位于头顶上方了。

  “姐姐,已经到中午了,我出去弄点吃的吧”

  “时间过得真快,好吧,我跟你一起去”说着木小棉准备起身

  “不用了,勇儿一会就回来,姐姐在家等着就好”

  “那怎么行,虽然你一百岁了不过也就是个孩子,就让我帮你一起吧”木小棉很想为勇儿分担些事情,乘机也能多学习下,将来自己不可能一直靠勇儿来照顾自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