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心阁】谁能告诉我,为什么风流之人还要那么骚?


-故事背景-



徐庶任豫东公司销售总监以来,

连创佳绩。

这天出差喝点小酒,

突然觉得自己给公司赚了1千多万,

提成还是两个点,工资仍是5千多。

加上年终奖也不过30万年薪,

这不公平啊!

刘总也太不够意思了,

我暗示他几次给我加点工资,

他老是装糊涂。

如果有好的地方,老子跳槽去。




没过多久,

巨头魏魏集团为拓展全国市场,

诚招天下精英加盟。

待遇优厚,公司提供免费住房,

还配辆QQ汽车。

徐庶一看,机会来了。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俺走也。

于是跳槽到了魏魏集团,

成为曹董事长的一名市场总监。



-故事发展-



徐庶跳槽以后,

刘备心里一下变的没着没落的。

本来,形势大好,销售节节攀升。

马上要实现小目标了。

销售总监兼技术总监辞职了!

自己又不懂销售,又不懂技术,

你说这该咋办!

天亡我也!



明明如月,何日可掇,

忧从中来,不可断绝,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找几个哥们喝杯解解闷吧。




刘备人缘好,

一个电话来了好几个。

就在公司旁边夜市吃麻小。

推杯换盏,酒过三巡。

忽然泪如雨下。

哥几个大惊失色。

咋了哥哥?


你们有所不知啊。

我现在都快崩溃了!

销售总监不干了,

还带走了几个骨干,

现在公司人心惶惶,

队伍也快散了!

哇哇。。。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阿徽劝道:老刘别郁闷。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只要公司还在,

再招聘一个总监不就行了,

有什么大不了的!


人才哪有那么好找的,

我好几年才找到这么一位有能力的呐!


徽:我有个朋友,

985毕业,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会八国语言,

教授职称,博士学位。

常自比管仲、乐毅,其才不可量也。

他要是来你这里,

你绝对保你三年上市,

起码纳斯达克。




阿元说道,

孔兄志向远大,

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发挥才干,

确实可惜。


阿威说:

他就是有点自大,

常常说我们几个最多当个省长。

他能当联合国秘书长什么的。


云长在一边嗤之以鼻,

自大多一点就是臭,

反正吹牛逼不报税!


刘备不以为然:

有此大才,我定亲往请之!



老城美酒斗十千,南海游侠多少年

相逢意气同君饮,系马东水浅海边


-第一回-



新野总部到卧龙岗不过63公里,

刘总三人带了一头猪,

一箱二锅头,

一个小时就来到了南阳市郊区。

路边遇到有人唱:

“苍天如圆盖,陆地似棋局;

世人黑白分,往来争荣辱:

荣者自安安,辱者定碌碌。

    南阳有隐居,高眠卧不足!”




刘备问:

你好老乡,你唱的歌是你自己做的吗?


我哪会啊!

这是俺这里的明星孔先生写的歌。


那你知道他家怎么走吗?


知道知道,往前一公里,

十字路口往左拐,

走到下一个十字路口再左拐,

有一颗大槐树,再往左拐,

差不多就到了。


谢谢老乡。吸烟吸烟!




果然走了半个小时,

来到一个大院,院里有个小孩子。

小朋友,这是孔先生的家吗?


是咧!可是他不在家哦。

他去旅游了。不知道啥时候回来。


哦,那我们先撤了,

你等他回来给他说一声,

就说豫东公司董事长来拜访过他!

过两天我们还来哈!


中!


-第二回-



又过了一个月,

刘备想,这一回,

咱带两瓶茅台吧。

二锅头现在都莫人喝了呐。


半路又听到有人唱歌。

“君不见东海者叟辞荆榛,

后车遂与文王亲;

八百诸侯不期会,白鱼入舟涉孟津;

牧野一战血流杵,鹰扬伟烈冠武臣。

东下齐城七十二,天下无人能继踪。

    二人功迹尚如此,至今谁肯论英雄?”





刘备赶紧停车,问到:

我来拜访孔先生的。您是嘛?

我不是孔先生,我是他的朋友。


孔先生弟弟阿均在家。

阿均颜值不错,小鲜肉一枚。

阿均说:俺弟兄三个。

老大在省政府当秘书长。

他是老二,我是老幺

还在读大学呢!

俺二哥比较野,好玩,

不知道跑去哪里了。




刘备留下一封信到:

孙悟空 等 唐僧 ☞500年

白素贞 等 许仙 ☞1000年

易小川 等 玉漱 ☞2000年

我 等 贤才 ☞一年又一年

我视先生如日月,何时才能相见!


-第三回-



年后春茶下来的时候,

刘备又要去。

云长和阿飞劝他,

哥哥,咱给他送了那么多好酒,

也没见到他人影。

估计他是个大忽悠吧?

刘总把两人屌了一顿,

你们懂个屁,大贤好讲排场。

咱这回去一定没问题的。




弟兄三个来到卧龙岗,

真的在,不过在睡觉,

估计昨晚卡拉OK唱得太晚了。

三人搬了几个小板凳,

坐树底下等。过了一个多小时。

听见有人大声唱:

“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

     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


刘备一笑,大贤醒了。




只见他:


身长八尺,面如冠玉,

头戴纶巾,身披鹤氅,

飘飘然有神仙之姿!





两双大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昨观书意,足见将军创业之心;

但恨亮年幼才疏,有误下问。”


“大丈夫抱经世奇才,

岂可空老于林泉之下?

愿先生以天下苍生为念,

开我愚鲁而赐教。”




我就结合儒禅道三家之长,

给你讲讲创业之道吧。

随手拿出

2017年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




今天下大势,

坐镇中原的魏魏集团,

通过魏魏社交软件

已然圈了将近9亿的用户,

日活跃用户(DAU)达到7.68亿,

近半用户每天使用时间长达90分钟,

魏魏成了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要撼动它的地位暂时是绝不可能的啦!







被称为天外来客的巴巴集团,

凭借其芝麻开门的咒语,

在电商领域盘踞20多年,

一个活动就做了一千多亿。

其党羽甚多

且线上购物理念根深蒂固,

买个牙签都要在网上买。

我最近也新入手了一套打击乐器,

音质相当不错,

但价格才是专卖店的一半。

想在电商领域再开血路也是痴人说梦。


除非

除非

有绿茶仙子的帮助还可以试试。






北方的万度集团,

原本通过寻狗技术

牢牢占据了互联网数据的入口,

到目前无人撼动其地位。

但是,他们不思进取,故步自封,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结果现在出现了巨大的危机。

所以,可能对你来说是个机会。






听说刘总你上面关系比较硬,

人脉广,管理经验也丰富,

如能找到一垂直细分的领域,

深耕细作,积累大数据,

再能得到风投资金的支持,

定能一举成名,成功IPO,

鼎足之势指日可待也。


刘总闻言,避席拱手谢曰:

“先生之言,顿开茅塞,

使我如拨云雾而睹青天。




真的是

开君一壶酒,细酌对春风。

新茶尚未煮,天下已三分!




本文作者系双重精神分裂

双鱼座+B型血

如有雷同 请勿对号入座




原创作品,

请予支持,欢迎转载!

期待思想的碰撞

期待能量的交流

-悟心阁-




关注【悟心阁】 更多精神能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