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的生活不该只是地摊货和菜市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话是这样说的:姑娘,你要努力赚钱,不然你的人生就是逛不完的菜市场和穿不完的地摊货。

1

前天,邻居家的女主人来我院子了。进门就开始哭,有点尴尬。后来询问才知道,她想买一条牛仔裤,老公不同意,自己又没有淘宝账号,因为这事就吵起来了。她向我哭诉,就想买条裤子,才35块钱,老公都不同意。在餐馆里吵起来,当着很多人面。觉得自己特别没面子。然后不停的跟我讲,在家里面公公婆婆是怎么样对她不好,老公是怎样对她不好,跟我讲自己忙里忙里,像个打扫大妈一样的辛苦,自己每天洗衣服煮饭带孩子 。

我好想说,姑娘,你才二十多岁啊,随便做个什么工作,不能给自己买条像样的裤子呢?

后来,她自己去逛淘宝,然后让我帮她买。淘了半天,买了一条裤子49块钱,又买了一件高仿的皮草马甲79块钱。不停的跟我说,老公越是不让她买,她就是要买。她说平时一直想着怎么给她老公省钱,出去逛街,带一百块钱买一堆化妆品回来还能剩五十。好厉害!

我不是想表达49块钱的裤子和十几块钱的口红有什么不好。生活需要有质量,女孩,应该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什么。然后,靠自己,去得到。

2
上大学的时候会去做很多兼职,家教啊,培训班什么的。给自己赚点零花钱。大学时代,经济上是很苦逼的,但是存够一千块钱,我就会去附近的城市转转。

大一那年的暑假,做了一个月的培训班老师,教初中生英语。拿到手八百多块钱,当天晚上就跟姐们一起去买衣服。一条纯白的裙子,吊带的款式,简单素淡!打完折后还要四百多,也就是说,一条裙子,花费了我半个月的劳动。拿回家之后,我妈就开始唠叨,买这么贵的裙子,平时又穿不上之类的话。我知道没什么机会穿,我知道这条裙子于我而言并不是必需品。可是我清楚的记得,从试衣间出来,看着镜子里白裙的我,我有多喜欢这条裙子。不是说每个女孩都要有一条白色的裙子,风起时,裙摆飞扬?许多年之后,这条裙子还挂在我的衣柜里,貌似,穿它的次数不到三次。

工作之后,买东西随意了很多。我妈想要什么,只要在我面前提一句,我会立马给她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同时喜欢两件,不会去纠结买哪一样,都要了。我一直是这样理解的,如果你月薪五千,你去买四千九百九十九的包都是无可厚非的。自己赚的钱,随自己心意。

3
初到云南的时候,也过了一段很艰难的日子。那段时间,租住在一间不到十平米的小房间里。只能去超市买临近过期的酸奶和做特价的青菜。就连买包姨妈巾都要对比好久,哪个牌子的折扣更低一些。我从来都没想过,辞职之后生活会变得这样窘迫。

即使这样,我还是早起晚归,任劳任怨的工作。第二个月,我存够了机票钱,给我班上每个孩子买了礼物,回去村子里看大家。完成了我对孩子们的承诺,陪他们一起过儿童节。转飞机转火车,翻山越岭回去村子。觉得一切特别亲切,值得。

那段时间,不舍得给自己买零食,但还是把从工地上捡到的流浪狗带回家。给它买好的狗粮,细心的养着。既然大家都是流浪的,相互照应着,有个伴。

4
我不是一个被富养的女孩,从小家境并不好。小时候很多衣服都是表姐她们给的。于是到现在,姐们给我件衣服,我都挺高兴的。同样,我衣柜里的衣服,她看上什么,不管新的旧的,随便拿。

更欣赏经济独立,思想独立的女子。地摊货也买,去地摊上买小陶罐回来种上多肉。或者去淘小工艺品,摆在书架上。菜市场也常常逛,背着筐买了蔬菜和水果,顺便带一束花插在花瓶里,摆在客栈门口,很鲜艳。和住店的客人聊天。我的院子里常常会有很多独自旅行的姑娘。有女孩一个人从雨崩徒步回来,跟我们分享她的旅程。有姑娘过来丽江,自己租了单车骑车到雪山脚下,到拉市海,到束河。有女孩在大理住了二十多天,逛遍了附近的大小角落。

生活其实是你自己去编排的,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就朝着那个方向去动。女孩,该生活的精致而有内涵。这样,你的伴侣才不敢说,我养你,你好好在家待着就好。面包,我自己可以有,你必须给我宠爱。做饭我可以做,你必须洗碗做卫生并且不能嫌弃我做的不好。生孩子是两个人的事,养孩子的活当然也不能一个人承担。

你要能妆容精致,风姿绰约的穿着小礼服去赴一场晚宴。也能素面朝天,白T短裤的跑步回来。你要会和街边卖水果的大妈讨价还价,也愿意买一张街边流浪歌手自己原创的歌碟。你要能独自背着背包去远行,也能归来约了三五好友涮涮火锅,喝点小酒。

所以,姑娘呀,一辈子不长,得活明白了!

昨天,从邻居家门口经过。那姑娘换了新买的牛仔裤,抱着手机玩扣扣斗地主,笑的可开心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都知道,吸烟者的体内烟毒积累时间久了将会引发多种疾病,如果老烟民不能做到马上戒烟,你需要这套食疗攻略帮忙清理烟...
    闯客戒烟法阅读 347评论 0 0
  • 今天早上我睡的昏天黑地时一条微信把我叫醒了,我迷迷糊糊拿起手机,是我的好朋友y小姐发来的,(。 ́︿ ̀。)我感觉...
    星座开小差阅读 275评论 0 0
  •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孩子们在分析时,追问:为什么设定的结尾是只有鱼骨架的结尾,为什么不给奋斗的人...
    卿莹阅读 278评论 0 1
  • 最初在网易开通博客,想着共用网易邮箱账号比较方便,但是还没上传任何内容就被查封,反馈了一个月没解决,于是跑去了新浪...
    Nicole朱朱阅读 1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