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你,只为一路风尘来遇》系列之邂逅美丽深圳有话说

飞机平稳地飞着,座位前方布袋里我胡乱地翻着几本杂志,一台冰凉的迷你平板滑进了指间。轻轻触屏开启,有几部电影可供观看。

随意一点是《我在路上最爱你》。

剧情里一列南下的列车,一个失恋的女人水晶带着一颗隐隐作痛的心在回忆过去关于爱过的痕迹……似乎彻底的结束需要一次彻底的记忆清零。

挂着淡淡的忧伤的周涣用一支HB笔素描一幅荷花。同一列车箱同一种心痛同一种忘却,三天三夜,为了结束的回忆,却不小心有了开始的遇见……

而我这一次南下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我再想我会遇见什么呢?会在飞机着落后的陌生空间里遇见风景?心情?还是其他吗?

邂逅美丽深圳有话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深圳临海。通过机窗低空俯撖,夕阳最后一抹余光正好轻轻地越在海平面,被一道金色晕染过,晕染出淡淡的明亮不偏不倚地映入眼帘。

这一眼有身处家乡的错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出机场临面空气异常闷热,一座城被水蒸汽包裹了的感觉,临面而来一场说下就下的雨,就这样一眼一不小心遇见——深圳!

街上随处可见茶餐厅,川流不息的人群,类似于游戏币大小的圆形蓝色地铁票。广播里响起好几种语言,才如梦初醒般意识到这座城市并不是故乡,而是这样特别的深圳。

许是熟悉的是早在很多年前有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的记忆。而粤语一个我喜欢的语种,是因为从喜欢听黄家驹的歌开始。

继而再咀嚼邓紫棋的《喜欢你》:细雨带风湿透黄昏的街道,抹去雨水双眼无故的仰望;望向孤单的晚灯,是那伤感的记忆;再次泛起心中无数的思念,以往片刻欢笑仍挂在脸上;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愿再可轻抚你那可爱面容,挽手说梦话像昨天你共我……

觉得此时此景歌词如心情!

入住在深圳街头一家酒店,逐渐等黄昏入夜!

直到夜已深走廊外还是欢声笑语,很多人还未睡去。

第一次“怀疑”夜的深?还是这里的夜根本不曾深去。而我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容易失眠,或者是那一份缺乏安全感的心在作怪吧!

可是此刻在深圳遇见这样的时光倒很愿意给自己一个不夜的记忆。手捧一本书伴着我听着廊外的欢声笑语等深圳天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米阳光穿过海平面投射在入住的窗帘,将心情轻轻地唤醒,而那肆无忌惮蔓延过的懒意早已经如昨夜的潮水退去,goodmorning深圳 ,用感恩的心情去遇见新的一天新的心情。今天要去遇——深圳华侨城。

没有来过就不会知道这里还有一处如此让人难以忘记的风景,就如没有爱过你也不会知道爱深爱浅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充满清新的空气,随处可遇的小镇带着异国他乡的风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咖啡馆、酒吧、茶吧,坐落在一处处被爬山虎蔓延过的建筑物里。

陈列着各种漂亮的水母海洋馆,远处是蓝天下倾泻的瀑布,沸腾的表演场,远山青青,一览海景。所望去兼种种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一趟民国的火车,玩一次站台相望的等待,铁轨长长,淹没在绿丛深处。白鹭相飞引一抹笑意缠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茵特的钟声,放满记忆的箱子,大拐弯站的等待;于香港茶餐厅点一碗酸粉重温一个片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一次激流勇进,全然湿身,是谁还在远处坏坏地向船体喷射水柱,而刚刚溅起的山样高的水花留下水雾还依然温存在身边。

在玩一次木质过山车,记不得多少侧翻360度旋转,只记得放空了所有不愉快!

而青春关于青春的记忆在去了梅沙的海时那般汹涌起……

如果说来深圳的另外一个私心便是——梅沙。可以说我是追着梅沙的海来的,在夜幕再一次降临在这片海的时候,心静的出奇!

远处传来海浪的声音,海风吹拂过我的长发,一点点一点点将我的心牵引牵引牵引……你比想象中亲民婉约——梅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眼前是一片欢腾的景象,长长的海岸线,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有赶浪的、有游泳的、有在沙滩静坐的,有三三两两欢聚一起拿着相机兴奋拍照的。

脱去鞋子让脚踩在松软的沙上触碰出柔柔的细腻感来。择一处良地,远观海的一变闪烁飘摇的灯火,霓虹散落处,无不是惊艳到了极致。

一个转身不经意遇上一个故事,一个关于爱着谁而谁又爱过谁的故事。遇见过、曾经过、笑过、哭过、温暖过、失落过、近过,远过的故事。

有人笑问是不是很傻?而谁又不曾不会经历这些呢?涩涩的青春带着淡淡的忧伤,牵起美好的记忆,穿梭过人来人往。

鸿雁飞书的日子锁在记忆的箱子里。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互说曾经。

风吹在脸上,其实真的是舒服的,就在刚刚倾听了一段早已远去的故事,或许这就是念念碎碎的青春吧!

一个浪花打来,浸没过脚腕,近近远远……是你是你在播放: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张破碎的脸;难以开口道再见,就让一切走远,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却都没有哭泣,让它淡淡的来让它淡淡的去;到如今年复一年不能停止想念,怀念你怀念从前,但愿海风再起只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温柔……

也许在这里遇见深圳,遇见深圳的白天和黑夜,晨光于夜幕,也许在这里遇见深圳,遇见久别的自己和久远的青春;又或者是童真的快乐遇见了天真无邪的美好,只觉得仿佛时光穿上了神秘的外衣在深圳日夜里爱上了不同的遇见。

回程的路上,在半空中我再一次俯撖深圳,我想很多时候结束也是为了新的开始吧!再看你,云雾缭绕,朦胧远去……仿佛间却又格外的清晰。



文/一九女

原笔名:wang 紫嫣,文字和图片属原创转载请简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若岁月静好,那就颐养身心;若时光阴暗,那就多些历练。生命中最困惑的,不是没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没有放弃,怎能拥...
    形象代言人阅读 155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是见证着伟大历史的小人物,而命运,从来都阴差阳错。 战国,是风云际会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是最坏的时代,...
    分析化学杂志阅读 440评论 0 2
  • 01 这真的是一个很值得讨论的问题,我先将这个问题拆解为“为何要学英语?”和“为何要将英语学好?”这样两个问题。 ...
    玩英语阅读 480评论 3 9
  • 端午三天假,怎么说也是小长假,虽然对我们学生来说不过如此~除了粽子以外,不知道你准备去哪里。 终于熬到了端午前一天...
    伪文艺的女汉子阅读 429评论 0 0
  • 毕业设计采用 Python 写电影个性化推荐,于是切换到Linux,安装了Ubuntu 16.04。 数据储存选用...
    Leoshi阅读 7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