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一个人不容易。

几米漫画

1.

一个人挺不容易的,特别是一个女孩子。

我不太建议异地恋,因为异地恋的人,需要体会独自的欣喜忧愁,欢笑落泪时不能拥抱,隔着屏幕隔着电话隔着书信联系直到自己几乎发疯,你要学会拒绝诱惑,学会处理一个人的时间,学会照顾自己。

异地恋不只考验着自己的耐心,更是考验了自己的认真。 是的,你要坚持别人无法体验的爱情。 在起风的时候自己裹紧外套,一个人读书,一个人参加各种活动,一个人背很多单词,一个人早睡早起。

最重要的是,女孩子是一个人的时候,在自身安全方面需要比男孩有着更强的意识。

如果是异地恋,当女孩加班加点走夜路的时候,当女孩假期想去旅游的时候,你都将无法陪伴在女孩左右,你曾经的承诺在这一刻都是扯淡。

其实,奋斗在哪都可以奋斗,要么男方去女方所在的城市,要么女方去男方的城市,若是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的话,各方面成功率都是最高的。怕耽误自己前程而畏首畏尾的,都是借口。

2.

以前在北京的时候,一位女性朋友给我讲过她的经历。

她的住处距离地铁站大概有一公里多的距离,这一公里要穿梭好几条小街道,比较偏僻,每到深夜的时候,连个灯光都没有,有时候走着,路边冲出一只野猫都会被吓一跳。

有天晚上,她加班到很晚,下地铁回到住处的时候,被一个陌生男人尾随了。她心里很害怕,很恐惧。那个时候,她多希望能有个男朋友就在路的前方等着她,她上前挽住男友的胳膊,一起回家,那种感觉一定是踏实的。

可是没有。

男人依然尾随,她加快步伐,好在所处楼下的小商店还在亮着灯,商店是两个外地小夫妻开的,朋友平时早的时候都会顺便从这买点东西回去。她跑过去狂敲门,也不管卖家有没有睡觉,就说要买东西。

门开了,朋友跑进去,立马就哭了。

朋友跟小夫妻说了遇到的状况,这种事情,任凭一个稍有善心的人都会尽一点力,特别是在漂泊族众多的北京。小夫妻让她不要担心,等朋友心情缓和后,两人把她送回了家。

朋友回到家后,依然不敢睡觉,开着灯,坐在自己的小床上,越想越委屈,于是抱头痛哭。哭完之后,才发现没有什么用,是啊,第二天如果还是这样,该怎么办呢。

朋友一夜没睡,请了两天假,找房子,多花了一倍的租金换了个地方。从此之后,朋友习惯了在包里放一把小匕首。

一个人不容易,灯坏了都得一个人爬上爬下的换,何况还有其他的事情,你又怎么忍心让她变成一个女汉子呢?

3.

如今女孩子喜欢独自旅行的人越来越多了。

一个人旅行的感觉,很爽。

因为当你真正走出去的时候,你会发现,一路上会不断遇到新朋友,而且一个人出行最大的好处就是什么都可以随心所欲,想走想停,想吃什么,想玩什么,都可以由自己心情。

但是,作为独自旅行者,一些安全问题总是被困扰着。

前段时间看到一则新闻,说曾在深圳一家律师事务所担任助理律师的美女陈雯,在8月初独自一人游华山时失联。此事经众多网友接力转发后,引来广泛关注,因此陕西及深圳警方才开始立案调查此事。不幸的是,9月9日,搜寻人员在华山西峰下发现一具女尸,经鉴定,死者就是陈雯。

那么漂亮的一个女孩子,就这么离开了,不免让人心寒。

如今的社会,为何总有女孩子遭到意外?难道连一个人的人身安全都不能保证?

4.

女孩失联甚至遇难的事情,总是不断的上演。

还记得“和颐酒店女生遇袭”的事件吗?

当时刷爆了微博和朋友圈。

说的是从外地来北京办事的女孩,在位于朝阳区酒仙桥北路望京798和颐酒店入住时,被陌生男子跟踪后强行拖拽,后被抓住头发用力撕扯,据女孩说男子还打了电话叫人,在该女孩大声呼喊后,围观者逐渐增多,幸好有好心任路过阻拦躲过一劫,陌生男子逃走。

这还是首都大北京,文艺气息浓厚的798艺术区附近发生的事,社会给予人们的安全感顿然失色。

所以千万不要觉得遇袭概率很低,离的很遥远,可当真的来的时一切就是那么出乎意料,所以除了遇到好心人躲过一劫外,未雨绸缪才是万全之策。

5.

如果走过川藏线,就会发现有很多独自搭车旅行的姑娘。

我去西藏的时候,就遇到过一些,其中不乏长相漂亮的。不管作为徒步搭车者还是骑行者,在路上都喜欢和这些姑娘搭讪。本地或外地的司机,也是喜欢搭载这些独行的姑娘。

虽然我在路上的时候,并没有遇到过坏人,但是不能表明就没有坏人。不少驴友在川藏线上就发生过被劫的事情,当时有一队骑行的在前方就遭遇了抢劫,相机等贵重物品被洗劫一空,然后发了微博,告诉后方的人,在哪个路段,建议结大队或者包车通过,还说抢劫者里有人带着枪。

男性尚且如此,何况女性呢?

记得路上徒步的时候,有个驴友就说过。以前在滇藏线的时候,有个女孩独自搭了一辆摩的,就出现了遇难的情况。

那我在路上的时候,怕吗?

怕。

如果是搭车,我会提前拍下车牌号,然后发给最信任的朋友,到了目的地我会给他回信。在西北西南的一些地区,连续几十公里都可能是不见人烟的各种地貌,很漂亮,但是这种地方人少车也少,虽然当地人淳朴的比较多,但遇到的人和车还是要谨慎些的。

除了带着医药包,我身上一直不离一把瑞士军刀,因为匕首是不让带进藏区的。

甚至是带着一种遇到不好的状况,就和对方同归于尽的想法的。不要说夸张,在外面真的是要靠自己的。即便是结伴的,真正到了危难时刻也有可能出现翻脸的情况,毕竟求生是每个人的本能。

人性就是如此,看过《世界末日》那部电影的应该知道,危难来的时候,多数人往往只顾自己。

所以,我常常建议男性多去经历一些困难和磨练,那样从内心还是外在才会变得逐渐强大。推荐一些朋友有时间去看看《荒野猎人》《荒野求生》《荒岛余生》这种类型的电影。

不是钱钟书曾说过一句话吗,“要想结为夫妻,先去旅行一次”。因为,对一个人,是取是舍,很矛盾要不要选择他的时候,就和他出去旅行吧。通过他的待人接物,处理问题,照顾他人,检验他的耐心度,细心度,处理问题的能力等等。

6.

整理了些在外面的建议,大家出去旅行的时候,可以注意下。

出门旅游不要轻易暴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忌街头看地图。

1、别把自己的名字、地址和电话,用很大的字写在行李上,以免歹徒记下来到你家里讹诈。譬如在你已经登机,手机不能用的时候,却故作紧张地通知你家人,说你在赶赴机场的途中遭遇车祸,急着等钱。

2、因为很多箱子十分类似,为免拿错行李,你可以在行李上作个明显的记号。譬如贴个贴纸,在把手上缠个明显的东西。

3、一个人出门旅行请慎选友人、危机时应呼救。在外面遇见陌生人,就算谈得很投机,就算把自己住的旅馆告诉他,也不能说是哪个房间。

4、切勿饮用陌生人的饮料,或觉得对方很和善,便轻易答应邀约,即使对方都是女孩子。女性遇危急情况应呼救、吹哨,都是让歹徒心虚的方式,在电梯内遇骚扰,则应善用红色紧急按钮求救,“快速逃离、记下特征、立刻报警”才是自保之道。

5、如果你到陌生的地方旅行,一定要准备好详细的地图,而且出门之前先把你打算走的每条路都弄清楚。因为站在街头东张西望、再掏出地图猛看街道名称的动作,等于明明白白地告诉歹徒,你是下手的好对象。因此,应该在旅馆、隐密场所或安稳坐在地铁座位上,将地理位置看好再行动。

6、一般地观光客最容易被偷被抢被骗。因为你在那儿待不久,他抢了你,你不太会追捕他,就算报了案,也不太可能留在那里出庭。加上你的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你喊都没人懂,他跑进小街小巷,一溜烟不见了,你更是一点都没办法。

选择住宿时,勿贪小便宜、租住陌生民宅或低矮楼层。

1、许多旅馆的房门虽然有弹压的设备,但弹力不足,门虽然关上了,却不能关紧,如果出门时不再拉一把,是无法锁好的,结果给贼制造了机会。

2、如果你早知道房门不保险,可以先上网买旅行用的安全锁,也可以把杯子或瓶子放在门把手上,只要有人转动门把手,杯瓶就会落地,把贼吓跑。也可以在离开房间时留一盏灯,并且打开电视,装成房内有人的样子。碰上插卡取电的装置,可以用别的纸卡替代,使你不致因为抽走房卡而熄电。

3、进入旅馆房间的第一件事,应该是查看门后面贴的房间地图,看清楚防火梯的位置。绝大多数的旅馆应该有这样的设置,如果你住的是小客栈,没有图,则要亲自查看,假设发生特殊状况,可以往哪里跑。

4、旅途中保持低声交谈,不暴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尽量避免在旅馆大厅喊别人的名字,再问他住几号房间。这也是旅行团到达旅馆,往往要求团员留在车上,由导游去拿钥匙,再回车上发送的主要原因。

5、谁住哪个房间,不能让外人知道,因为当贼穿着体面,装作匆匆忙忙地跑到柜台,报出名字跟房间,再说忘了带钥匙的时候,很多旅馆会相信,而帮对方开门。

6、住店不要选两头的房间,越是深处的房间越危险,也越阴森,也不要选电梯旁或者马路边的房间,太吵,最好是选带窗户朝阳的房间。

7、若是带着孩子,可以适当带着床单、被罩、毛巾,毕竟酒店什么人都住。绝对不允许孩子在走廊里乱跑,必须牵着他的手,因为你不知道房间里会冲出什么人。有朋友遇到过酒店捉奸的,带着斧头去的,把门都踹坏了,打的鬼哭狼嚎的,试想若是打急了眼,会不会抱起别人的孩子当人质呢?

穷家富路,若是手头不是特别紧张,住酒店还是选择好一点的吧,绝对是一分价钱一分货,隔音效果不同,安全系数不同。

作为男朋友的你,好好照顾你的姑娘吧,她比你不容易。

姑娘,若你还是一个人,不要着急。你的盖世英雄会来的,是你的,早晚都是你的。

所以,在你还是一个人的时候,多储备点有用知识吧,没有人比你更要在意你的安全,我们有一千万个理由去为我们安全而幸福的生活建好防护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木槿沁茶/著 时间,永远都过得这么快。顷刻间,九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天。 这是个什么概念?今天,可是...
    木槿沁茶阅读 341评论 0 0
  • 千元一屁股跌坐在椅子上,抬头盯着天花板,双眼圆睁,下颌不住的颤抖,良久之后,头微微向左倾斜,顺着他目光停留之处,信...
    YANandYAN阅读 178评论 0 2
  •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除非你们压根就不想再过下去了,否则夫妻间再吵再闹,也要有个底线。毕竟你无意间的...
    奇妈育儿阅读 299评论 0 0
  • 猫群每月初总有一个关于一月目标的话题。 有人“1.2.3.”简洁,有人细细碎碎把月周日目标都细化列出来。 其实不管...
    小鱼秧阅读 189评论 2 7
  • 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半句三伏寒, 好言恶语同样说,何不恶语换好言? 好言对人好言回,恶语对人恶语还, 恶语常说人渐...
    林木成荫阅读 317评论 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