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0洗碗扯出来的感想

最近因唐师傅上井,家里洗碗的事情就落在我身上。跟着唐师傅学习有事情立马做,我就在饭后速速把碗都拿去洗干净。昨天中午洗着碗时,想着,是不是今天应该把我对洗碗的怨恨写一些呢?

辉飞在她昨天的文中,写到有位姑娘会在每次大家一起做饭后主动洗碗,因为她认为洗碗比做饭简单。我看完后感觉要是这么理解洗碗,其实洗碗可能不会那么让我深恶痛绝。

你要是问我怎么会这么讨厌洗碗,我能给你们说说我被家里太后坑过的往事么?我有故事,谁给我备些酒?

我在回忆中翻了翻,能想起来最早开始洗碗,怕也是小学。现在想起来小学时候的我是多么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当时姐姐已经开始给爸妈分担了家务,其中就包括做饭。都是一个妈生的,她做了饭总不会让我得了清闲,上班回来后的爸妈就会让我慢慢地开始洗碗。

如果只是这样,我倒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反感。我真正对洗碗起了恨意的时候,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年夜饭后的厨房变成了我的战场。你们能想到一个厨房跟台风过境后的杂乱,将本来不弱小的我置于了灾难的中间。

这个时候我必须表表我家太后的高明,我是属于不能夸的人,一夸我就得意洋洋,必须要再干得更好。我家太后摸准了我的脾气,每次家里请客完毕或者年夜饭聚餐以后,太后就把围裙从她的腰间换到我的身上,然后对着大家说:“让灿去收拾,她收拾的厨房可干净了。”然后我就跟打了鸡血的战士,奋勇向前了。

这么一夸我不知道收拾了多少次犹如激烈战斗后的战场,现在想想家里当时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锅碗瓢盆,洗完后摞在那里都显得摇摇欲坠。

工作后因为啃老,又高高兴兴地住在太后身边,洗碗又变成了我换取居住权的付出。当时没有想到洗碗会弄糙手的皮肤,只是觉得总是洗着油腻腻的碗筷,突然厌恶了。

好在我的厌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我就嫁给唐师傅搬进了自己的房子。我同唐师傅已经明确我讨厌洗碗,所以在家务分工上,唐师傅就主动承揽了洗碗大业。婚后这些年远离洗碗的我感觉人生天空明朗。再去太后家吃过年夜饭,太后安排我洗碗的时候说再多的好话都没用,我转头看向唐师傅,唐师傅就只能挽着袖子去替我完成使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手倒也依旧细皮嫩肉的,唐师傅现在居然开始问我要护手霜,说是洗完碗后手总是起皮。所以洗碗对皮肤的伤害大呀,我看着唐师傅就看到了最明显的案例。

只是有了闺女以后,总不能光在外面吃饭,所以突然觉得家里的厨房一下热闹起来。有油烟的扰动,有锅铲的碰撞,还有水开的鸣笛。一切的开始总要有个结束,这一切的结束都是以洗干净后的碗堆积在一起而宣告。

唐师傅总有不在场的时间,我总不能把碗都留在他回来后统一打扫,只好自己卷袖上战场了。这个战场依旧“血肉横飞”的,但是好像连当个逃兵的可能都没有,只有你一个人。

其实换个角度看看,洗碗也挺好的,我看着有些狼藉的厨房在自己手底下变得整洁干净,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成就感的。

就同昨天中午收拾完厨房,站在干净中间,看着窗外大大的太阳,我心里的想法只有一个,唐师傅,你快回来,我一个人承受不住洗碗的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使馆区见闻录》目录 五街口的一家咖啡厅里,老贺正跟几个长腿俄国妞聊的火热,角落边的一张桌子旁,谢三儿苦逼的盯着眼...
    I貔貅阅读 947评论 13 7
  • 我渐渐喜欢卧房这扇窗 这是因为这扇窗的外面 有我想要的世界 清晨 我从这扇窗里看到了多彩的世界 哪是他为我描绘的最...
    桐柏真人阅读 297评论 0 4
  • 题目描述 • 给你2个分数,求他们的和,并要求和为最简形式。 • 这道题着重考察的是递归算法,另外还附赠了一个GC...
    白雪Boy阅读 21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