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经刁难过你们的人,他们还好吗?

        今天是2017年的第一个周末,其实原本写这些东西应该是在上周写,想想最后也没有写,也许是自己懒吧,很多时候人直到最后一步才会直到自己选择,有时候不知道选择对或者错的时候,是否应该顺着自己的内心去选择,最后我选择将自己活得通透些。这里有两件事情,我很想说说

        这个社会很残酷,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行走,想起很长时间之前看过的有些东西,把自己后通透些这个世界已经如此烦恼,何不把自己活得通透些,不想就是不喜欢,不要强迫我们做些本来就不想的事情。我总以为自己不会遇到这种事情,总是在费力维护一些其实并不重要的东西。

        这个星期发生的事情,不是一件两件,刚开年很多事情,接二连三而来到,我很郁闷,有时候并不是有些事情,不是我们不想答应,只是这个社会的无奈,我们只是想对自己进行最后的保护,知道今天我才发现很多事情,远远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当我们不想不行无所为时,你是否告诉过自己,你的底线还在吗。

        很久以后,当参加工作一年以后,我仍然不能适应许多,是的当有的人在被人说,不懂为人处世之道时,你们说,这种人傻,这种人笨;当我们无所畏惧的时候,你们依然会说,畏惧和妥协才应该是你们所选择的。那么请你们告诉我,我们到底该怎样。

       现在的我只想,我要把他捡起来,我丢过只是因为我想我曾经很天真,现在我有的只是最后的感觉,那就是心情已经不是分外的纠结,成与不成都无所谓,因为我从此知道也相信一句话,那些为难你的人都不是些好东西。

       我们不会去刁难别人,只是因为我们知道,出门在外我们都不容易,但我们也有自己的底线,当我们总是在最后会说抱歉,只是因为就最后的涵养在告知着我们。

        这周去亲戚家,遇到一件很窝火的事情,当时之所提到这件事情只是因为,我觉的,这是和上面同样的故事,亲戚家的烧热水的有问题,燃气灶也有些问题,之后再网上请来一位师傅,师傅很专业,带着口罩,拿着工具就进来了,然后拆开了热水处理的,打开之后,没有进行维修,然后去修燃气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吵了起来,我诧异于这件事情,原来他把燃气灶彻底弄坏了,然后没有一句对不起,自顾自的开始把外面的盖子装上去,我们感觉不对,问他,他竟然说本身就是对的,然后我们说你打开,我们看看时,一句你们事情好多,我后面还有好多事,不行你们就买新的。当一个人出错第一件事情,不是想着道歉,而是把原本属于自己的责任,一推二净,逃之夭夭。其实,这些我都不愤怒,我愤怒的只是,当时和他说话的是一位长辈,按辈分我应该叫舅妈吧,你面对一个比你辈分都要大的人,我想不通你的一句一个老糊涂是怎么说出口的。

       事件再次升级,他拿着工具包要强行走,开始耍无赖,一会说一天好多活,一会又是什么大家都是下苦的不容易,我知道你下苦不容易,我们只是想要个态度,最后我们要求说你要么给我们修好,要么赔钱,然后无语的事情发生了,他说你们是不是常住着,我有的是时间。很生气,当时嫂子还在坐月子,居然也出来了……

    后来的事情我已经忘记的差不多了,只是记得后来警察来了,登记了他的个人信息,然后,我们当时把费用给他结清,当然我们没有让他赔所有东西,因为,我们已经巴不得他早点走。其实,也许当时他道个歉,也许就没有什么,然而呢,事后我们说起时,也很无语,因为这其实并不是什么很大的事情,却闹成这样……

也许我们总是一味的拿自己的底线来成全他人,可是最后呢,我们的退缩不是因为我们软弱,只是因为我们觉得,我感觉我们而言还是有感情可以谈的,然后呢,你如果嫌麻烦就算了,你也知道麻烦,那你还来干什么。

今天的事情,我不后悔,有些东西我曾经丢掉过。也许这个世界上最难还的无非是人情债。但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不喜欢别人骗我,我不喜欢别人强迫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网友在网上提问:“为什么现在更多需要用的是 GPU 而不是 CPU,比如挖矿甚至破解密码? ”以下是比较准确靠谱...
    Albert陈凯阅读 583评论 0 3
  • 一、商品证券化:(商品)月饼—(证券化)月饼券。 二、什么时候适合商品证券化? 虚拟价值(送礼的心意)大于实物价值...
    叶超群阅读 369评论 0 1
  • 6:14am 未出世车慢信缓 路尽头只站一人 为何如今万里一瞬 依旧有些人,此生再难擦肩 在不紧不慢的过去 从前和...
    半虾阅读 178评论 0 4
  • 冰心说过,"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路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得穿枝拂...
    零星晓语阅读 506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