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二本院校未毕业的大四老学长:等到自己实习了,才算是明白这几个道理!

2014年6月,我的第二次高考结束。9月,我来到这所普通的二本院校,开始了自己向往已久却无奈迟到的大学生涯。像多数人想的那样,我要好好学习,我要拿奖学金,我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我要把图书馆的书看遍,我要……

然后就是一步一步的远离自己开始的“幼稚想法”,大一,大二,大三…当然并不是所有时候都会这样,看见长相平平的人带着女朋友到处跑的时候,看见平时吊儿郎当的人却拿着奖学金吹牛逼的时候,看见自己讨厌的人稍有成就时候,就会告诉自己,该努力了,然后蹭个学霸,天天泡图书馆,最后落得帮学霸找书,倒水,倒是当了几个星期书童的生活,然而自己其实就是换个地点玩手机,等明白真相后,又狠心把手机里的游戏,无用的软件全卸载,可没过多久还不是又回来了。参加专业比赛却又潜入潜出,表面忙碌,其实并没有做些什么。奖项倒是获了不少,但却没什么用。参加学生会,勉强度日亦或者因为太累,不愿被指示而选择离开。

最后又在那条远离自己初心的路上越走越远,这次直接从步行换成了自行车,连路都懒得走了,这样倒是轻松。

迷茫、无所事事、烦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毫无执行力、白日梦想家……或许有那么一部分人就这样度过了自己的大一?大二?大三?

寝室封印,宅,常常会趴在窗口,看着楼下光着膀子打篮球的同学又感叹自己太宅,原本可不是这样的人,如是这样。要是高中初中学会打篮球就好了,还能有个兴趣爱好。习惯了长吁短叹,习惯了“多愁善感”,习惯了口是心非。

聊了那么多,希望你们,不要对我前面说的有一丝感同身受,那样你真的很失败。

学长告诉你,大学真的该这样过:

1.爱情  (那可不是为了虚度时光)

还在听着那首《致姗姗来迟的你》?,少年,别再安慰自己了,爱情可不是等来的,喜欢谁还是得勇敢点,即使他(她)不喜欢你,也别心甘情愿做个备胎。既然说了却没换来好结果,那就再去找寻个好结果,有些人真的不适合,即使你一直不愿意这样想,但人家就是不喜欢你这样的菜,所以,趁年轻,别再原地踏步了。

你笑,我陪着你笑

你哭,我就在你身边逗你开心

如果你生气不理我

我就会厚着脸皮向你贴近

因为,爱情不仅仅会给你幸福,它还会给你动力,想着未来前行,路上不会那么孤单落寞。

所以,赶紧开始一段不为虚度时光的爱情,加油吧骚年!

2.找个真的想做的,即使有时候还是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培养兴趣+能力)

本人广告学专业,别和我说什么广告高大上,广告就业好,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未来怎么样,自己又怎么样。广告专业其实会学很多东西,不管是政治,经济,美术,摄影,还是软件设计,都会给你安排课程,也许是希望学生能找个自己喜欢的吧。然后真的会有那么些人什么都会一点,却什么都真的只会做一点。

为什么要找个自己喜欢的,自己想做的,能做好的?因为毕业后面试人家不会问你学了什么!只会问你会什么!

找个自己喜欢的,并培养自己的兴趣,做好这件事,那你就是成功的。

还是举些栗子比较有既视感。我们专业有个同学,特别喜欢摄影,然后自己找家里之后又兼职挣了一台单反的钱,就去买了,从零开始,慢慢学会,拍好,成立自己的摄影工作室。每年都会给大四的学长拍毕业照,赚点外快的同时也算是把自己推销出去了。

再一个同学,同样是我们本专业的学弟,对摄影感兴趣,也是自己玩了很久,今年暑假的时候,经本地摄影爱好者介绍,去了青岛跟一个剧组见习摄影师。这两人是我们的摄影爱好者,平时拍的还真的挺不错,我们有时候就会一起聊,最近怎么样怎么样的,不过既然是自己的爱好,所以聊起来都很开心,虽然一路走来也不是那么轻松,但言语都没多苦涩 。

还有一位同学,平时喜欢写东西,有事没事就往我们寝室送东西。第一次送东西过来的时候,信封封好的,我还以为哪个妹子送情书过来了,打开一看原来是这位大师的诗,原谅我不是很懂诗,没办法和大家分享,反正就是很高深莫测的那种。开始我倒是没怎么注意,反正文科生都是比较文绉绉的吧,没想到今年9月份的时候,这位同学又给我寄来一个包裹,我理所当然的以为,这货又给我送“情诗”了,等了半天才去拆的包裹,才发现原来的本书,随书寄来的还有一封信,大致意思就是说这是他写的第一本书,里面全是他大学三年写的诗,还没有出版,这只是试印本,第一个就寄给了我。虽说我不是很懂诗,但这本书倒是很感动我,我微信给他发了句话:书已收,情已至,望君安好。

最后介绍一个我很佩服的同学,跑步,骑行算是他的爱好,住我隔壁寝室,大一那年买了一辆价值不菲的单车,然后开始了他的运动生涯,参加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祖国从南到北。

当然不是说要有钱,一定要买多贵的车,就像我当时,没有钱,在几个月生活费里省下400元买了一辆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自行车,不还是一路从六安骑回家,大概单趟70km左右,我不还是骑了五个小时到家,开心的屁颠屁颠的。所以说我佩服他,因为我知道这一路骑行感受怎样,现在的他,还在路上,不知道今天又到了哪里,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追逐自己梦想的路上总能看见他的身影。

说了我的这四个大学同学,其实我也是挺羡慕的他们,不同的爱好,不同的梦想,在前行的路上都会闪着耀眼光芒。所以,找个自己喜欢的,并努力做好,这个真的很重要。

3.经营好自己  (男生如果不帅,那就靠能力,女生如果不漂亮,那就拼气质,但男帅女美的话,那就好好打扮自己,不光是外表)

很多人说,整容改变外在,读书改变气质。拿读书和整容相比,真的有点不公平啊,读书不仅仅改变的是内在,更多的是外表。一个人心里想的是什么,就会在脸上表现出来,表面看着猥琐的人之所以这样,多数时候都不会想的多美好

像我前面说的几个同学,别人看见的不是他们长得怎么样,而会更加关注他们展现给别人的能力。(没说他们丑额,我觉得他们几个都挺帅的,但这样其实是最可怕的。不怕别人帅,就怕帅的人比我们更努力。)

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经营好自己,不管是物质世界还是精神世界。

4.最无聊的时候可以做几件事  (读书+跑步+电影+音乐)

这是我的建议,至少我是这样的,或许是因为我比较闲吧,这四件事马上可以和吃饭睡觉列入我的日常作息了。

没必要像我这样的“闲人”,每个人都有他与生俱来的特质,最后一定能苦尽甘来。

5.对于自己不喜欢的人,没必要学会去和他相处,至少不用太委曲求全。

没有谁能和所有人都相处融洽,如果有,那他该是有多孤独啊。身边多些朋友,见面多些问候,才显得不会表面孤独。不要做个“好人”。


最后一句话,送给人生路上的我们:不要把自己的人生定位太早,当自己还是个学生的时候,不要急着走进社会,把自己变强才是王道;当自己已经身处社会,为生活往返奔波的时候,不要因为当下生活的苦痛挣扎而选择遗忘曾经追逐梦想的自己。生活尚在苟且,但我们选择的终究是诗和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然心生一个念想,是该将快乐消费,还是该将快乐投资。 快乐是一种感觉,这是不争的事实。快乐在当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铁牟阅读 376评论 0 6
  • 人到了二十多岁后 上帝就会给你做减法 拿掉你的一些朋友 拿掉你的一些梦想 有些人跟你分道扬镳你们或许都不见得会吵架...
    璇丫头8619_阅读 241评论 2 3
  • 对我而言电影有种感动人心的力量,虽然只是故事但他们取材于生活,有了升华和凝练。有了直指人心的力量。 在我们小时候...
    ff25846a6726阅读 172评论 0 0
  • 姓名:董小龙 单位:宁波银行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224期利他二组学员 (知~学习) 《六项精进》2遍共:2遍 ...
    dxlong11阅读 103评论 0 0
  • 前些日子发的文章《情怀太贵,消费不起》引起了不少社工朋友的关注,也有一些朋友反馈说真的说到他们心中的感受,可是文章...
    良知良智阅读 5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