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已过三十亿,是不折不扣的黑马。

哪吒其实是每一个已经成年的人心中的自己,一个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天不怕地不怕的熊孩子。

而敖丙则是现实中的我们。

我们如此喜欢哪吒,用来怀念再也回不去的青葱岁月,天真烂漫不拘小节,那一腔热血和勇往直前的勇气。

可现实中的我们都是敖丙,为了养家糊口以及父母的期望和命运妥协,成天身不由己,在车水马龙的城市奔波忙碌,一刻也不能停下。

我们好生羡慕哪吒,一个顽劣不羁无拘无束的熊孩子,他的出现,无异是沉闷的生活中一道耀眼夺目的亮光,让为了生活几近窒息的我们可以释放原本如火的热情,让我们绝不轻易向命运低头。

哪吒是每一个负重前行的成年人心底的念想,当我们卸下防备,坦诚的面对自己,会看到那个威风凛凛豪情万丈的哪吒,对着世界高喊:我命由我不由天。

可惜或许我们太过天真,忘了那只是电影。现实让我们伤痕累累千疮百孔,即便如此,我们依然没有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依然含着泪奔跑,依然在各自的岗位默默坚守,无论遇到多大的阻力,依然不临阵退缩轻言放弃。

我们好生羡慕哪吒,他来去自由似一阵风,有疼爱他的爹娘,有一个年纪大他很多的敖丙做朋友。

在最天真烂漫的年纪,虽然遭到许多人的误解和排斥,年幼的哪吒索性任性到底,这像极了破罐破摔的我们。

感情磕磕绊绊,工作马马虎虎,婚姻将错就错,朋友若即若离,圈子可大可小,一切庸人自扰。

看到哪吒,我们仿佛看到了那个因为命运不公自暴自弃的自己,当所有一切不利于自己的时候,能否还能心平气和排除万难继续坚定的走自己的路?

哪吒给出了答案。

在无望中寻找希望,就像是雨天寻找太阳,到底是放手一搏还是放弃认命,在于各自的选择。

人生本就是起起伏伏,倘若执着于一时成败得失,就会陷入泥潭,掉进万丈深渊。

我们都是敖丙,在各自的人生竭尽全力,做称职的父母孝顺的儿女上进的员工豪爽的老板,我们都有各自的人生轨道,各自的情感生活。

我们身不由己,有太多的束缚太多的规矩由不得我们任性,哪吒只是我们心中最盼望的模样,可我们只能做自己,无论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无论晴空万里大雨倾盆,我们低着头默默赶路,甚至顾不上看一看路边的风景。

无论多么艰难,一想起年迈的父母可爱的儿女,我们就有了无穷的动力,有了坚持下去的力量和勇气,我们不愿也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我们都是敖丙,背负太多,为此付出了太多,牺牲了太多。

如果有可能,我们都愿成为哪吒,在自己的一方小天地胡作非为叱咤风云,在混沌的世界,坦然的做自己,无拘无束,快意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