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步搞定吴亦凡!PS就是这么简单~

嗯,咱们说好的今天的主题是Photoshop,关键词是“抠图、一寸照”;作为快速入门的案例,程先生教大家如何DIY一寸照,学成之后,可以免去四处求人,照相馆处理太仓促之苦,从此可以在家拍一寸照,自由美颜祛痘祛眼圈,任性换底色等等,总之,还你一个颜面之尊!(真特么多的废话,好啦,咱们开始

首先,准备Photoshop,程先生目前用的是Photoshop 13,也就是Photoshop CS6版本;当然也得准备一张自己拍的底色比较纯净的正面照,例如可以用白墙做背景,或者你就直接翻吴亦凡的牌吧,七步搞定他!

帅得想舔屏

一、打开文件

看,这也算一步,可见接下来的七步得多么简单。
直接将桌面照片拖入Photoshop工作区,或者用文件-打开来选择图片文件。如果嫌网格标尺很碍眼,可以通过视图-显示额外内容进行隐蔽。最后双击右下角图层面板中你所拖入的照片条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直接点击确定。
哦对,图层面板如果找不到,可以通过窗口-工作区-基本功能(默认)或者窗口-工作区-复位基本功能进行布局。

二、橡皮擦抠图

橡皮擦顾名思义,擦擦擦,额我不是在爆粗口。
在左侧的工具条中,找到GIF图示图标,右键选择魔术橡皮擦工具,然后在照片的背景区域内点击操作就行。以你点击位置的颜色为参考,附近颜色相近的部分都会被擦除,是不是很方便。
“哦不,我怎么点了之后脸都没了,脸部也被自动擦除了?”
“表急哈,且看下一步。”

三、设置容差

容差的概念通俗讲,就是你允许与你点选位置颜色差别多大的直接相邻色块被擦除。容差默认值为32,GIF中吴亦凡脸部的颜色与背景色较近,而且没有明确的界限,那么这连在一块的相似颜色都被擦除了。当你把容差设置得小一些,那么相邻颜色的要求也就更严,只有那些与点选颜色极为相近的色块才会被一起擦除。
比如我们设置容差为10之后,继续用同样的方式进行擦除,擦除效果就安全了许多。但副作用是,这样连块擦除的效率比较低。

四、上吧,橡皮擦!

当魔术橡皮擦工具搞不定的时候,可以邀请橡皮擦工具出场,这位朴素的橡皮擦家族成员的作用是,走到哪才擦哪,手抖派手滑党就不能怪他了哈。
同样点击左侧工具条中的橡皮擦图标,右键选择橡皮擦工具,在左上角的橡皮擦属性设置中选择适当的大小和硬度(硬度高时橡皮擦擦除的轮廓明显,反之则轮廓模糊,试一下就知道啦),就可以点哪擦哪了当然这种时候非常建议放大图片(快捷键:Alt+鼠标滚轮)。
GIF图中我在处理完脸部轮廓附近的背景颜色之后,又切换为魔术橡皮擦工具,大胆地对剩下部分背景与人物主体界限明显的地方进行“批量擦除”。

五、设置背景

我们抠图的目的是为了给一寸照换一张使用方要求的背景颜色,一般用纯白、乖红、明蓝三种。
如GIF图,点击图层面板中下方的新建图层按钮(肉眼识别,倒数第二个),并将面板中生成的新图层拖到照片的下方;随后通过左侧工具条最下方的拾色器选取合适的颜色,再通过工具条中的油漆桶工具,对背景图层进行着色。搞定!(工具条被召唤了很多次,要对它好一点,更要熟悉它们一些~)
不过……你可能会看到之前没抠干净的残色在鲜明的背景色下暴露无遗,别担心,可以继续优化嘛~

六、优化抠图

利用上述提及的橡皮擦工具和魔术橡皮擦工具继续进行细节处理。
“哦不,怎么把背景色抠了?!”
“那是因为在图层面板中你选择了背景图层,重新选择照片图层就行啦!”

七、保存,完工!

保存照片也要拿出来说,真的有凑七步的嫌疑……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保存的文件类型要选择你需要的格式;如果是JPEG,在接下来的对话框中根据你的需求选择文件品质和大小,例如有些NC场景就会限制上传照片的大小。

后记:

细心的同学已经发现,第四步到第五步之间的GIF是什么时候裁剪成一寸照尺寸的?程先生也是在后知后觉检查文章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那么偷个懒,打个补丁把这一步骤补上,嘿嘿~

七点一、裁剪尺寸

先裁剪还是先抠图,柏拉图说这个不重要。
裁剪时也是在左侧工具条选择裁剪小图标,此时照片四周会有裁剪条出现,将鼠标移动到边或者角进行拖拉即可。当然,一寸照的尺寸靠拖拉精确是很难的,可以在选择裁剪小图标后工作区上方出现的属性栏中设置长宽比(2.54*3.62),之后再按这个裁剪比伸缩裁剪框或者移动图片至合适位置。
最后点击工具条中的其他项,或者Ctrl+S,保存裁剪效果。

还愣着干什么,动起来吧~

(完)

程先生其实不姓程,他是个程序员。
他很乐意与你分享许多硬货和一点软文,并提供善解人意的技术咨询。
欢迎关注,欢迎简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