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谷仓 2019第一期 英雄之旅 记

今天小鸟谷仓学长Eric来主持了新一季的“英雄之旅”活动。今年9月,他将入读美高名校Concord Academy。

尽管面对一群不认识的新生,Eric同学一点不怵场,他言语幽默,金句频出,不时鼓励同学们大胆发言,大胆秀。他笑自己去年刚开始时还是个职业面瘫,不苟言笑,而现在谈笑方酋,挥洒自如。

我们读的材料是乔布斯在斯坦福的演讲,就是乔布斯先生著名金句:Stay Foolish, Stay Hungry的那一次。乔布斯用他自己的故事串起了三个观点:生活是逗点的组成,你永远这不知道今天所做的事情,对你的明天有什么影响;勇敢追寻爱,别停下来,直到你找到;生命短暂,活你自己。

同学们都特别勇敢,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以及对他人回答的赞赏。

M同学说,要把每天当作最后一天来过,这样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而且效率会很高。而且最近一段时间挣扎在要不要继续小提琴的M同学,在看了乔布斯的故事、听了Eric拉琴后,居然说,自己准备再尝试,特别想把这个爱好保留下来。无独有偶的是,晚上后来进行的文书课,Kevin秀了他的普林斯顿申请文书,里面俄罗斯钢琴老师的故事,真的令人动容,Play for yourself. 在演奏中,找到你的韵律,找到艺术之美!这是生活的点滴,谁知道,它将串起一个怎样美丽的故事呢!

A同学一贯以勇于发言著称,她不停地挑头发言,活跃课堂发言。勇敢的孩子有果果吃,参与是一种美德,不仅帮助老师、帮助同学,还帮助自己不断进步。A同学的勇敢让同学们敬佩有加,而且A还保持了谦虚之怀,在她自谦说自己碰到困难会停止时,Eric及时提醒不要给自己加标签,每天早上起来,默念三遍:我很行,我很行,我很行。A同学啊,虽然我们都知道你绝不会碰到困难轻易放弃的,但面对一个对你认知并不多的人,你的谦虚和反省很可能让人认为是“真的”,我们还需要继续“谦虚”吗?同学们请记住了,Be Humble,但并不是中国式的谦虚哦!

V的发言惊天动地,他说,破罐子破摔,也要摔得比别人响!即便失败了,也要很好看,从乔布斯的讲话中,他学到一定要拥有非常积极的心态。而事实上,他一直是个非常积极的人,始终在那里笑呵呵的,我曾经问过他,喜怒哀乐悲,七情六欲是人之常情,你为什么总是那么开心,你有难过、失落、低沉的时候吗?他说是有的,但可以自我消化的很好,14岁的少年,就是情绪的主人!这是太了不得的成就了。心理测评显示,他是一个特别的People Master,在我们本届学生里,人际高手有好几位呢!V无疑是其中特别突出的一位。记得选校那天,我狠狠心多列了几所前10的学校,虽然我知道,从前10目前的招生标准来看,V并没有十足的把握,但亲爱的招生官,你会象我一样,去发现孩子强大的内心和强大的愿力的,对吗?在未来10年,V一定会成长为一颗耀眼的星星!实际上,除了V,我们小鸟谷仓的学生们,一定会都如此!他们在现在,就是如此出色!

象Eric同学,在一年时间里完美蜕变,他原先深藏不露的绝顶武功,在短短一年时,显山露水,在我陪同他前往美高的路途中,招生官止不住多次表扬他!一个内心丰富的人,迟早是多姿多彩、照亮人们的。就象V说完,Eric立马引经据典,聊起纪伯伦笔下的玫瑰:我饮着朝露酿成的琼浆,听着小鸟的鸣啭,歌唱;我婆娑起舞,芳草为我鼓掌。我总是仰望高空,对光明心驰神往。我从不顾影自怜,也不孤芳自赏。而这些哲理,人类未完全领悟。---- 即便花终要谢,但也谢得壮烈而满足!多好的回应!绝配啊!

L同学发自内心地热爱篮球,即便在考试复习期间,他的篮球,哦,篮球,都是伴着他的。他“深情”地说,不管别人怎么说,不管打篮球让我多么受伤,不管有选上,或者没有选上,不管我受到过多大的打击,我没有放弃训练......后来教练说,8年级你可以来篮球队了!那一刻,他有多么开心!做你热爱的,坚持!L同学,我们深信,篮球永远是你最靠谱的朋友,你把它拍下,它照样会弹回你身边!热爱,永远是最好的指引!而且我们深信,多才多艺的你,不光光会在篮球兴趣上发光发亮,在戏剧、视频制作、机器人方面,你也一定会成就非凡的!爱,永远是最好的老师!一定的。

今晚出现在屏幕前的三位Girls,给了我们很多惊喜,她们已经是成熟的Young Lady了,她们已经从爸爸妈妈的天真可爱的宝宝,转变成优雅的女士了,A、D、A三位同学,在屏幕的这一端,我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欢,听着你们的介绍,看着你们青春四溢的笑脸,不晓得有多美!Eric鼓励我们,要大胆说,说比说什么更重要!跳出自己的框框,在小鸟谷仓这个小家里,大胆秀,大胆练,就会视野无疆!勇敢说,勇敢秀,是今晚的主题,献给三位Young Lady,我已想象得出,10月的来华面试上,你们一定是星星闪耀的主角!

当然还有我们D、P and T同学,下周的舞台,属于你们!

当Eric的悠扬琴声响起,我们知道,一小时的英雄之旅即将结束了。

不舍。

下周继续。

小鸟谷仓的老朋友们,欢迎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