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永远是对头,是冤家---眼不见为净,不要见面最好---我不喜欢农村婆婆

任何一种关系,都是需要用心的,就是最最重要和紧密的家人关系,更加是这样维系的。你要用心经营,只不过家人之间没有利益交换,职场人士都是利用输送和往来的,都是虚假社会。关系让我们很劳心伤神的,于是人们开始减少社交,减除无效社交,精简自己的朋友圈,精简减少到最少,最低的需求,我们对于物质的需求,其实跟我们精神世界的需求一样,都是少一点好,少一点,精简精炼一点会比较好,非常好,不仅生活是要断舍离,就是自己的关系和社交也同样断舍离的。精神世界是一个内心的成长,自我的投资和进步提高,要自己关注自己浇灌,自己收获,自己领悟,不能依靠外面的关系,外界的关系职场关系都是靠不住的,都是脆弱的,都是不堪一击的,都是不可以不值得相信的。每次看见男女都是一个部门负责人,在角落里偷偷说什么话语,就感觉很恶心,因为看上去是私密的,看上去是亲近的关系,其实都是要交换利益,他们可能有好消息分享,有内幕事情要通知,总之都是我们这些平头百姓完全不知道的领域,人家捷足先登,所以说这个年代信息是最值钱的,这个我承认,你只不过比我先知道一些时间,比我先知道,或者我永远不会知道,你知道内幕你知道实情等,那么你就找自己所谓的内部人来分享吧,这就是他们关系维系的主要动力和营养,看上去私密的交谈,感觉两个人关系贼拉好,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不是那种普遍意义的关系,仅仅是工作里,是职场环境。我毕竟还不是混职场的人,我不是一个职场的人,我不会搞关系,我也不去花费心思搞关系,我不去阿谀奉承,我从来不去拍马屁之类的,我遇见领导恨不得绕开走,希望不要见面在走廊里,谁也不要见,就要我安静的上完厕所,打好水就行,回到我的工位等待下班就好,这就是我职场生存想法,是不是超级低能,超级傻白甜,我不需要什么朋友,因为我发现自己善变,也维系不住什么朋友关系,我只能与自己一个办公室的人,保持基本的友好,然后其他时间我都是要安静,看书和码字,用来发展自己,行吗,可以吧,好不好,好很好,我必须走自己的路,虽然走自己路很难,你会在这个环境里,没有人在意你,无人在乎你,无人给你晋升机会,你永远是一个最小的科员,直到退休,这就是环境,可怕的环境。

还是没有关系的人比较多,那种有关没有背景的,没有人脉的比较多,对于少数人我们不去谈,对于多数人就让人人自己理解,自己醒悟。


其实有时候说一说,就觉得不用说了,无聊了,就像我们总是把自己搞的很紧张,很忙碌的,我买菜做饭接孩子,等孩子,我自己做美容的,都是很忙碌的,其实这就是一个人的状态,今天做脸感觉不错,做完之后真是白了,是明显看出来的那种,于是我感觉还是不错,最近天冷了,秋冬季节人总是要吃吃喝喝一些热饮了,一些热乎乎的糊糊之类的, 于是各种粉粉,黑芝麻糊之类的, 就要安排上了,我买了一个牌子是秦老太家的黑芝麻糊,但是我看了配方表,发现前两位的食品配料都是膨化米糊和食用葡萄糖,第三位才是黑芝麻和白砂糖,于是我感觉一分钱就是一分货,就是不是纯正的黑芝麻糊,这就是很不好的结果,因为我们要吃的就是含量黑芝麻糊比较含量高的,于是就要买贵一点的。我买的这一包是19元左右,看样子也不是很黑的感觉,是有米粉的加入,于是这个纯度就是不够的。

以后我要是买黑芝麻糊的,还是要买一些黑芝麻含量高的,有一些配方表里写的很清楚,黑芝麻含量是百分之六十左右,这样就是比较醇厚的,所以我们买东西经常就是比较,货比三家的来回走,来回比较看,最后我发现,马路对象的两家超市,也是有的贵有的便宜,之家的差距也就是一元钱两元钱的样子,于是有的人就愿意为了比较价钱,为了比较出来高低,然后来回奔波的比较,对比。就像我,我就会货比三家。但是有的人就不同,就要在这里直接买。不管自己买的贵还是便宜。

我是不愿意回婆婆家的,尽管老家有很多蔬菜,有茄子,白菜,芸豆,还有丝瓜等,这些都是好吃的新鲜的蔬菜,不用我花费金钱来买的,但是我还是不愿意回老家,我就是不喜欢农村,我这个人是非常虚荣的,就是非常虚荣的,从小就是这个性格,现在看来我对于农村的偏见和蔑视,其实由来已久了。农村什么环境都不好,各种配套设施也是不好的,不干净不卫生,哪有在城市里生活好啊,哪有在城市里逛街吃饭店好啊,对不对,农村都是土里土气的,人人说话都是那些老家的乡音,都是土话的, 于是我就是各种不喜欢。还有原因就是婆婆总是做各种美食,他们喜欢吃饺子,我不喜欢吃饺子,于是我就不愿意回去吃饭,她总是做各种盆山肉海的, 严重影响我的减肥道路,于是我就要不吃,或者吃的非常之少,我吃的一点鱼肉,一点丝瓜还有两三个小芋头,这些都是减肥可以吃的,但是她做饭会放进去很多油的,要不怎么能好吃能香呢。这些油吃多了还是不健康,还是要增肥的,于是我就不喜欢婆婆家,婆婆总是做很多很多饺子的,我就是不爱吃饺子的,这些饺子明显是给他们吃的,虽然会热米饭给我吃,凡是不用这么麻烦的,我也就是吃一口两口的,你也不用特意做米饭的。我早就说过的。

我仅仅是了一点东西,但是我的孩子却吃了很多排骨肉,这个东西我很害怕的, 因为我孩子已经很胖了,孩子肉很结实了,很胖乎乎的,屁股肉非常结实非常多的。那么老人就是担心孩子吃不饱的, 就是各种担心,生怕孩子吃不到这个,吃不到那个的,于是就要给孩子吃,让孩子多吃,你看看这一大桌子的,全都是肉排骨,虾,还有鱼肉,而且还有那么多饺子,每个人一盘子饺子,而且另外还有更加多的饺子,这就是明显要撑着我孩子的感觉,这就会让我孩子越吃越胖的,这样的老人很多很多,他们总是想着给孩子吃各种好吃,但是从来不想孩子要是吃多了,怎么办。这就是老人的对于孩子的溺爱。我不愿意自己孩子胖了,那么以后减肥就是超级困难的,但是老人也意识不到这个问题,总是用老一辈的眼光看问题,总感觉自己是挨饿一代人,于是总是用食物来补偿这一代人。我非常不满意。

天底下,哪里有什么婆媳之间好的,我从来都不相信的,我不愿意会婆婆家,虽然我以后也会成为婆婆,但是我可以不管不问孩子的生活,这是孩子的自由,你一定要知道给他们自由,你总是管什么呢,我感觉非常不好。我也不会做饭,所以我不会叫孩子总是回家来的, 这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束缚和压力的,我不喜欢这样。我怎么可能喜欢自己婆婆呢,你可以用心想一想,一个跟自己毫无任何血缘关系的人,仅仅是因为是自己老公的妈妈,我们之间是生发不出来任何感情的,因为不管是我们认识多少年的,我们之间没有生活基础,我们之间没有感情,我是不可能喜欢婆婆和公公,这就是真话的, 这是心里话的,这就是我的态度。若不是因为中间有一个老公,这个婆婆就是跟一个陌生人一样啊,对不对,其实就是人群里的陌生人啊, 只不过因为一个老公,成为认识的人,即使我们是人是的人,也不能产生感情啊,于是我认识这个人已经十多年,但是我们依然可以说,毫无感情,我对于他毫无感情,基本就是比陌生人强那么一点点吧。

这就是现实,没办法,这个世界上,只有血缘关系的人,才是亲人,除此之外没有什么,我不喜欢婆婆,我也不喜欢农村,不要问我为何嫁给一个老家是农村的,你完全可以选择城市人啊,就避免后面这些年的讨厌了,对不对。是是,是的,我承认是我自己问题,我没有找一个城市人结婚,导致后来多年的不喜欢,不开心。我就是不喜欢农村这个环境,这个环境里衍生出来的人,思想思维,做法,习惯,说话,语言,方言,都是老土的,都是我这个城市人看不上的,我的爸爸妈妈就是也是农村人,但是在结婚之后,二十几岁就彻底脱离了农村生活,来到城市里定居,于是我的爸爸妈妈就是城市人,就是全套的城市人生活了,于是我的爸爸妈妈也是看不上农村人的。

这就是现实没办法,虽然客观上是一家人,是亲家的,但是我知道我妈妈从来不喜欢这个家,不喜欢这个婆婆,也说不上几句话的,刚开始那几年总是各种嫌弃和看不上,我非常对不起妈妈,我感觉自己一个妈妈找了一个不好的对方,我妈妈绝对就是看不上农村婆婆的,所以我妈妈看不上婆婆各种东西,婆婆做的饭食,饭菜妈妈也是不喜欢嫌弃,婆婆做法,做事方法和习惯都是不能接受,两个人甚至要在我坐月子的时候,爆发战争的,最后还是一个隐退了,不要来了,不要出现了最好。眼不见心不烦。

一个农村婆婆,一个城市妈妈。城市妈妈是永远看不上农村婆婆的。

我也不能接受农村婆婆的做法,我不喜欢农村婆婆。我不喜欢她做很多饭菜,都是大鱼大肉的,有人认为这是好的,这是幸福,但是在我看来,我一点一点不领情的,我一点也不会念你一个好的,因为在我看来这就是影响我减肥的,这就是我减肥路上拦路虎的,于是我不喜欢农村婆婆,我不喜欢回农村老家的。我下一次不会回去了,我基本就是一个月回一次就行了,要是老公孩子想要回去,他们就是回去,我才不去了,我不愿意回老家,我不喜欢农村,永远不会喜欢农村。而且我对于农村婆婆和公公要保持距离,我才不要总是看见他们呢,他们当然愿意看自己儿子和孙子,我在与不在都是无所谓的。我心里只要自己的爸爸妈妈,但是我爸爸妈妈还不在我身边,我不跟本不能照顾和伺候我的爸爸妈妈,我为什么要去看你,看婆婆公公呢,他们愿意会就去吧,我才不会总回去呢,婆婆也是真烦人的,每次到了周五,就是问我要不要回老家了,我都已经态度很冷淡了,已经很不爱搭理她了,她怎么一点感觉不出来呢,一点不识趣,不知趣,真是的,烦人。

你一个月看一次就行了,或者更好,老公和儿子愿意回就让他们回吧,我自己在家就是一个中午上午的事情,做做美容,逛逛街,吃一点东西,还可以减肥保持,不吃她做的那些讨厌的盆山肉海的,我才一点不稀罕的。一点不喜欢。有时候我要跟着回家,其实我是因为帮助老公看路,老公开车有时候比较快,我心里还是有一点放心不下的, 我跟着就是起到一个作用,我可以帮助看安全问题,这就是我的目的,我的心愿,你能理解吧。其实我是在看我的家人安全,我跟本不喜欢农村婆婆,我根本就不是回农村看你,我是为了安全,为了帮助老公开车张一个眼神的。你明白吧,根本就不知道。

我这辈子也不会喜欢农村老家,也不会喜欢农村婆婆的。

我是坚决不会承认婆媳关系好的,根本你不相信的,你也不要相信,那都是杜撰的,都是假的,我是从来不会相信婆媳关系会好的,是的,那些都是骗人的,婆媳永远是对头,是冤家。

是冤家就要看不见为好,就要躲得远一点吧,你也不要总是问我要不要会老家,我也不问你的是生活,关心你的是你的儿子,不是我,我是不会关心你的,因为我们没有血缘关系,我们怎么可能产生感情呢,呵呵,别痴心妄想了,我们之间不会有感情的,只不过就是比陌生人好一点的罢了。

是坚决不会承认婆媳关系好的,根本你不相信的,

是坚决不会承认婆媳关系好的,根本你不相信的,

是坚决不会承认婆媳关系好的,根本你不相信的,

婆媳永远是对头,是冤家。

婆媳永远是对头,是冤家。

婆媳永远是对头,是冤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