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生活一老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竹露滴清响

01.

老宋,实则不老,正是女 人如花绽放的年纪,三十二岁。还有一个极雅致的名字-----玉婷。因为老宋平时行事稳重,又不苟言笑,所以同事们都跟她叫老宋。老宋,这一称呼大家早已贯耳,老宋亦坦然受之。

老宋有三个显性特征:胖、壮、快。

老宋的身体看上去可结实了,脚胖,手大、腿粗。

她胳膊上长了好多肌肉,显得整个人都结实有力。大大的胖手上,每根手指都被脂肪挤占的满满的。只要她的手握起来,你会看到如中碗大小的拳头。不用打你,一挥拳,便会有一股力量携风而至,那架势,一般的小伙子是抵挡不了的。所以,和老宋出去逛街时,根本就不用担心身边会有叵测之人出现了,满满的安全感。

对了,老宋的头也很大,反正比我的大,可能我的头太小了。大概老宋的脑袋里装着满满一堆的智慧,把脑袋给撑大了吧。

可惜的是,老宋的智慧之脑平时总关着闸落着锁,天下事尽事与我何干的样子。若老宋大脑稍微开一条细缝,智慧便汹涌喷薄而出,光辉耀眼,让大家叹服惊叫。

02.

老宋的壮表现在她的气力上。

有次我、小静和老宋,带着各自的孩子相约去烟雨湖玩。我和小静都“明智”的穿了平底鞋,带着孩子在公园门口等着老宋。一会儿,老宋带着女儿大花来了,“走!”老宋一进门就下命令,我们就开走了。

老宋推着她的自行车,还穿着一双不低的高跟鞋,精神抖擞地走在最前面,红色的运动衣像一面旗帜飘扬在前。三个孩子一条线紧跟其后,我和小静也默默地跟在后面。走哇,走哇,累了我们谁也不敢说停下来歇会,要不老宋没有表情地脸会更加面沉似水的。我们得给孩子做表率呀!再说,老宋也没让我们休息呀!看看,我和小静都听话成这样了!

奇怪的是,三个孩子也没说累,跟着他们的宋大姨一起昂着首,阔着步,哒哒嗒地走着、走着。

天呐,我们围着要烟雨湖整整走了一大圈儿!最后走到假山那儿的时候。老宋终于说话了:停下来休息吧!又对三个孩子说:“你们三个练练立定跳远!”看看老宋些独特的休闲方式!

我和小静累得东倒西歪,老宋却面不改色。瞧瞧老宋这有力的腿、有力的脚,这壮实的腰板儿!

孩子们跳够了,我们也回家了。这就是难忘的烟雨湖一日游啊!不,是烟雨湖暴走游!从此以后呀,我和小静再也不敢跟老宋出去玩儿了,走不动!累呀!

03.

老宋外形虽然壮,实则很女人,是十足的女人花一枚。

《女人花》是她的代表唱作,单位一有工会活动,一首《女人花》便压倒众歌喉,听听:女人花 摇曳在红尘中,女人花 随风轻轻摆动,只盼望 有一双温柔手,能抚慰 我内心的寂寞人……婉转细腻,至柔至情,其实,这才是真实的玉婷呢。

对了,老宋还有一个雅号------白雪公主,因为爱美的老宋有一件白色的羊绒大衣,是她的最爱,平时不轻易示人,重要场合才能一睹白她雪公主的风采。

记得有次老宋穿上了她白色的羊绒大衣,臂挎橘红色的挎包,把车停好后开门下来,款步而行,公主态十足,惹得大家都驻足侧目,啧啧连声。

老宋不仅日日描眉涂唇,轻画眼影,还日日更换彩色耳钉。有几天为了张扬个性,还只给一只耳朵戴耳环,自顾自美美地在秋风中漫步。

04.

老宋的快众所周知。

中午大家一起在食堂吃饭,她本来来的比你晚,可是你还没吃几口,老宋就瞬间把饭全部吃光了,光光的饭盆摆在眼前。

老宋的快更体现在她驾驶各种交通工具上。

有次下班,王庄堵车,我让老宋给我带路,穿西条街过东条街去汽车站。

老宋以她认为最慢的速度给我带路,可我明明感到那是风驰电掣呀!我紧追慢赶,手上不仅出汗了,心也在着急地跳,可就是追不上她。

明明刚才老宋的车还在眼前,左拐右拐间,一会儿,车就没影了。

我很茫然,反正我也追不上她了,索性把车停下来,稳了稳追赶的心情,才开始往前开。

老宋不仅开车快,就是骑电动车、骑摩托车也很快。

她骑过的一辆电动车,因为平时骑得飞快,又不顾及沟沟坎坎,一年之内把所有的零件都颠掉了,最后只剩有一个手把和两个轮子了,她依然能追风逐日,在王庄窄窄的村路上飞驰。

骑摩托车更不用说了。如果老宋骑的摩托车安上翅膀,就是飞机了。下班了,你刚听见她发动摩托车的声音,再抬眼找她,找不着,哪去了?在离单位300米的路口等红灯呢!乖乖,多亏有个红灯,还能拦住老宋,要不,此刻她早吃完饭和她老公遛狗去了!

我时常想象,老宋现在开着她的东风标致,四个车轮子都跑掉了,她都不知道,依然握着方向盘前行。然后,老宋到家了,停车熄火,四个轮子也随之赶到,在老宋威严的目光下,知道自己犯了错误的车轮乖乖自动滚到自己的位置,定位安装好,等着威严的老宋的给它们定个什么蜗牛慢速罪。

看到四个车轮就位,老宋这时会眯笑一下,锁车。然后回屋看她的多肉,看她的狗狗,看她的猫猫,当然,最主要的是看她的老公――老杨。

烟火生活中的老宋,有个性,有特色,有意思。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第2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愚者千虑,必有一得。我思虑多日,在感叹自己不够聪明之余,发现聪明人往往做事有条理。当然,这里的聪明主要指事情做得好...
    中阅互娱阅读 358评论 0 1
  • 很多人好像疯子一样收集各种东西实际都没仔细看一点。 仍然是那种收集的问题,很多人乐于收集,好似是已经了解,或者推迟...
    jieroarchl阅读 290评论 4 4
  • 经历14年1月,14年7月,14年12月三次人生年轮,观察到自己的改变趋势很明显→面积变小,密度增大,减少维度,聚...
    Larissa阅读 432评论 0 0
  • 这些年在世界各地独行,睡过的青年旅舍大概有40-50家,是该写点回忆录了。从住过的里面挑了十个最喜欢的。作为一个有...
    鱼丸阅读 5,280评论 22 139
  • 上大学的时候,开始看b站,算是最早的一群b站用户了,后来少年少女们纷纷涌入,弹幕开始向奇怪的方向发展,渐渐地这个功...
    萧寒浅阅读 46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