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了四十多瓶香水,就为了给你史上最全的一句话私人香评!

在英文表达里,喷香水用的单词是“wear”。

因此我更愿意把香水当作自己的另一件隐形的外套。穿上她们,才算完成了每天清晨的仪式。

从此带着自己专属的气息横冲直闯,仿佛这一点点气息,可以把自己和自己和整个世界隔绝。

周身自带妖娆宇宙。

每个人对香水的感觉都不一样,香味在每个人身上的体现也不同。所以今天的一句话香评比较私人,但也可借鉴。

十八岁拥有了人生第一支香水,是在北京买的爱马仕地中海花园。一千多的价格,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开始收集各类品牌香水到研究沙龙香。虽然收藏不算多,大概五十来瓶。但在大多数女孩中间,也算香水里的富婆吧。

今天出镜的有三十多只。只写一句话香评。如果感兴趣可以再问。




男香及中性香。

一生之水男香:清爽的水生植物调,留香长,女生穿衬衫喷会很精彩。

爱马仕地中海花园:带着苦味的海洋气息,非常特别,是干燥略带辛辣的香气,几乎不可能撞香,辨识度一流。另外的爱马仕,个人觉得都比不上这一支更special。

CK one:奇怪的有脂粉气的男香,娘man打扮可以用,后调不错。

molecule 01:完全由化学物质龙涎醇组成,无限放大自身体香的很好玩的费洛蒙香水。价格小贵,难买至极。



风骚浪荡斩男香。

四瓶都是稍微浓烈且性感的味道。

雅诗兰黛缪斯:进可攻到全裸上阵让人把持不住,退可穿着套裙进出公司的一款香水,可以性感可以正经,基本成熟男生闻了就斩吧。

纳西素for her:久负盛名的斩男,和缪斯非常接近,但是更偏诱惑且更不好追一点。只要喷,都会被男生说好闻,但我本人不是很喜欢这种麝香挂。

lady Gaga同名限量香水:是黑色的液体,里面有一段gaga小姐本人的DNA片段。开头是印度焚香的烟火气,神秘且空灵,之后就莫名甜美,甚至带着夜店气息。难以捉摸的一款香水。没有前中后调,完全靠自己发挥。

高缇耶:太刺鼻了,可能只有沙滩比基尼的时候可以喷一喷。有点俗气和艳丽的外围女。



通勤职场上流香

这一组闻上去都比较正经且高级,适合独立自主的职场女性。

爱马仕橘彩星光:本人非常喜欢的冬日香水,独立,顽强,绝不妥协的大气的味道,一分钟就能跟那些涂脂抹粉的十八岁小姑娘划清界限,满瓶子都在说“老娘和你们不在一个level”。

香奈儿五号:我有浓香版,淡香版,且都是大瓶,可见我的热爱。常年必用晚安香,受了梦露的影响。当然,每次穿做工精致的礼服都会用它,绝不出错,但也绝不出众。

一生之水女版:大概就是清新淡雅,兰花一般的干净文艺女,但是家教良好,吃喝不愁。

kenzo一枝花:闻上去是看着非常温柔但是绝对无法驾驭的那种姑娘,冷不丁还会看到她的坚硬面。有变成街香的趋势,逐渐不爱用了。

第五大道:老牌香水,好闻的百合花气息,温婉大气,法式浪漫。

coco 小姐:这瓶是头发喷雾,我还有浓香淡香和试管香水各一组。我本人痛恨这瓶,但是所有给我买香水的都会送这瓶,说本人气质符合这款香水的介绍“香奈儿coco小姐女士香水是一款脂粉、花香、轻盈、聪慧、明媚、夺目、雅致、气质美女们大爱的一款香水,深入骨髓的女人味,不会太俗气,但也不是非常的冷然不可侵犯,是那种欲拒还迎的,大气成熟的,稍带一点点威仪的,可亲微笑的,魅惑无边的性感女人的风范。”想了想,这句话挺受用,所以还是欣然收下了。

维密性感:一般都是用了同款沐浴露以后睡觉前喷的。嗯,除了它有点香以外,没什么缺点。



俏皮可爱少女香

gucci 嫉妒我:玫瑰花主打的香水,很年轻的味道。

原宿娃娃:我这瓶不知道是什么娃娃,反正有股焦糖味,很卡哇伊。

CK one女款:有点廉价。不推荐。但喜欢的人就觉得很好闻。

迪奥花漾甜心:大学时期的最爱,就是二十来岁小姑娘,没什么个性,甜蜜蜜的就够了。

迪奥甜心小姐:略带爆米花味,街香一瓶。但是不妨碍它好闻啊。

巴宝莉粉红恋歌:多少人推荐的少女香:反正就是淡淡的元气感吧,很清新甜美。



温婉大气母性香

见长辈必用,绝不踩雷。

宝格丽紫晶:在我身上有一点点金酒味,不知道为什么,我蛮喜欢的。

浪凡光韵:我老公每次闻到都要抱着我一顿亲,说这个味道让他觉得很安心。

珍妮佛洛佩兹冰山:水的味道,很清爽,但后调有点太甜了。适合碎花裙。

chloe绿:我个人比起香槟和粉更喜欢绿,因为有点苦味,感觉好特别啊。

雅顿绿茶以及薰衣草绿茶:还能说啥?夏天当花露水用用还是可以的。反正挺好闻。



快要变街香的沙龙香

祖马龙我最喜欢的也就是这几瓶吧。蓝风铃啊英国梨啊小黄瓜啊,抱歉我真的腻了。就是小清新嘛,有什么了不起啊哈哈哈。我们追求的是限量,限量!!

琥珀薰衣草:诡异的中药味,但是我爱的不行!!喷了就感觉和老公回到了巴厘岛。

牡丹和嫣红麂绒:一个穿皮夹克的硬妹,突然脱下来露出粉色的蕾丝内衣的感觉,又脂粉味十足,又带着点不羁。下雨天喷简直好闻到要死。

红玫瑰:反正我喜欢,连枝带叶子的新鲜泼辣的大玫瑰,那种骄傲张扬但是顶花带刺的姑娘。

风信子:限量版,完全还原了风信子味,太厉害了。

星花木兰:完完全全白花调。没有任何攻击性的温柔夏日夜晚。要不是它是限量,呵呵呵。



当你真正会玩香水以后再看的沙龙香。

我最爱的冥府之路:焚香味!性冷淡第一名!东南亚小街上到处点着香料,各种烟雾和散落的木头,结果你独自一人走着快要天黑了突然看见一个眼窝深陷的女人正在洗衣服。嗯。暗黑。

芦丹氏黑色曼陀罗:迷幻,科技感。但是其实挺甜的。类似一个会玩塔罗牌的硬妹?

芦丹氏林之妩媚:当你闻过林之妩媚,你才知道祖马龙终日追求的所谓小清新,都她妈是装逼的傻白甜。这种高级的清新温婉,不是人人都能感受到。

芦丹氏孤女:一个看上去是尼姑庵出来的沾染着焚香气息的安静女子,但是袈裟下面穿着蕾丝内衣和吊带袜。尾调挺勾引人的。不配当真的性冷淡。

芦丹氏柏林少女:不好意思,除了玫瑰味,我就闻见了街口卤菜馆的卤水味。香料味太重。不知道为什你们要喜欢,跟风吧。

芦丹氏大写檀香:还蛮不错的,如果你要去日本玩,我觉得挺配的。小姑娘驾驭不了,这一瓶历史气息很浓厚。书卷气女子的feel。喜欢。

阿蒂仙狂恋苦艾:绝版了吧大概,苦艾酒的味道,闻了以后觉得自己就跟吸了大麻一样满脑子的蒸汽朋克画面。不算好闻但绝对够独特,真的。喷了男人绝对能退避三尺。尾调真的不错。

芦丹氏1834婆罗洲:绝版香。顾名思义了。一开始你会觉得我靠这叫香水,冲得要死啊?但是当他慢慢弥漫开来,你就能看到东南亚的小寺庙,波涛汹涌的湄公河。我不知什么女孩能配得起它,但如果有男人喷,我觉得我非常乐意请他喝杯老挝啤酒,聊聊毛姆和杜拉斯。

阿蒂仙碧珀凝香:闻过最好闻的茶香。大吉岭也就那样了。这个才是高级的,纯粹的,茶的气息,气息,而不是香味。

以上。愿你找到自己本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