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岁月败英雄:郑少秋70岁了,依然风流倜傥

01

去年,已经写过一篇关于郑少秋的文章。这几天,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忍不住再次提笔。

网上曝光的一段视频里,70岁的郑少秋穿着西服打着领带走在香港街头。画面里的他身形笔直,神采奕奕,看上去绝对没有一点70岁老人的影子。

对此不少网友也是大呼,原来郑少秋才是不老男神,还有人甚至说道“三十我都信,走路带风,帅”。

那段视频,我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脑海中一遍遍浮现出那个风流倜傥,衣袂飘飘的侠客形象。

02

郑少秋于1947年2月24日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是中国香港演员、歌手,算来已经足足七十岁了,这个年龄段的人,我们称之为“古稀”老人。

这个年龄段,很多男人早已秃顶、驼背、皱纹横生、步履蹒跚,人生早已进入退休阶段,正是颐养天年的时候了。

我们再来看看,七十岁的郑少秋在忙些什么呢?

今年恰值郑少秋入行50周年,5月底他刚刚完成了自己的第四次红馆个人演唱会,门票早已售罄,一票难求。一连两场的演出,座无虚席。而且,早在演唱会的彩排时,体育馆就被粉丝们围得水泄不通。

虽然已年届七十,但秋官绝对宝刀未老,全晚又唱又跳,劲歌热舞,被指劲过37岁的罗志祥。

03

如果说,必须要在众多的武侠男演员中找一个代表,那么首屈一指的肯定是郑少秋。

1976年,在武侠剧《书剑恩仇录》中,郑少秋一人饰演陈家洛、乾隆、福康安三个角色。剧中,郑少秋的一颦一笑,一招一式,都令人看得如此如醉。

1978年《倚天屠龙记》中,郑少秋饰演张无忌。金庸先生曾题字赠予郑少秋:“荧屏侠士,飒飒英风,家洛无忌,入人梦中。”

1979年郑少秋在武侠剧《楚留香》中饰演“楚留香”。 该剧一经播出便在社会上引起极大的反应,甚至掀起一股“折扇风”,许多人表示楚留香简直为郑少秋量身定制,连古龙也说:“谈起楚留香时人们只记住了郑少秋,而忘记了古龙。”

后来,郑少秋又相继在《楚留香新传》、《香帅传奇》中饰演楚留香,因此人们已经无视秋官和楚留香的分别,只要一提楚留香,必定想起秋官。后来古龙吃醋了,说:“台湾人只知郑少秋而淡忘了古龙,仿佛楚留香本身就是郑少秋!”

把每个角色都演绎得活色生香,让旁人至今无法超越,想当年真是帅出一个历史新高度。

04

郑少秋有过人EQ,无论什么时候见到他,他都是面带微笑,遇上什么困难都能从容面对,很少发脾气。

除了婚姻方面,郑少秋的一生简直无可挑剔。

他的婚姻经历也颇为坎坷,他一共经历了三段婚姻,第一任妻子卢慧茹是圈外人,为其生了个女儿。第二任妻子就是被人熟知的肥姐沈殿霞,为其生了女儿郑欣宜。第三任妻子是官晶华,也是现任老婆,育有两女。在这三段婚姻当中,最被世人津津乐道的是郑少秋与第二任妻子沈殿霞的婚姻。

郑少秋自从与现任妻子官晶华结婚后,似乎过得挺幸福,但是,依然改变不了观众对他和肥姐沈殿霞的那段婚姻的异议。一晃好多年过去了,昔日风流倜傥,魅力四射的郑少秋也已经70岁了,而肥姐沈殿霞也已逝世多年。这段恩恩怨怨终于尘埃落定。

谈及荧屏上的搭档,不得不提及赵雅芝。最能定型郑少秋大侠形象的作品当属和赵雅芝合作的《楚留香》,前几天时隔整整38年后,70岁的郑少秋携60岁的赵雅芝再次同台演唱那首蕴藏了无数人的侠客梦的经典歌曲《楚留香》,当年的楚留香和苏蓉蓉一度引起现场观众泪奔,郑少秋和赵雅芝也几度动容,整首歌都是满满的青春回忆。

05

提到现在的郑少秋,又不得不提他的“驻颜术”。

郑少秋多年来保持最佳状态,且越来越有活力,皆因他的嗜好是养生,为了养生,他没有不良嗜好,他笑言:“跟我在一起人生无乐趣,因为我不吸烟、不喝酒、不过夜生活,不工作就在家吃晚餐,知道任何对身体有益的玩意都会去试试看。”

除了不碰茶和咖啡外,他还多喝水来排除体内毒素。由于他初出道不久因连夜拍剧过度劳累,导致肝病,至今一直在饮用蜂王浆保肝, 加上太太官晶华每天都煲不同的老火汤给他作滋润,所以他的健康和身形都保持得极好。

注重饮食外,秋官又勤做运动,跳舞、练功夫、骑马、举重等,并到住所附设的泳池游泳,没时间也要简简单单地散步或慢跑。

秋官的不老之谜是多管齐下:“静是养生,动是养身。”所以做运动之外,他又勤练气功,每天早上必定打坐15分钟。

另外, 郑少秋强调心态很重要,他借用自己主演的电视剧《笑看风云》说:“最重要还是要笑看风云,心不记恨,活得开心!”

还有,郑少秋得意地告诉记者自己的保养秘诀跟化妆品没有丝毫关系:“把不好的放弃,就心宽,心宽就永远年轻。不要记仇恨啊、冤啊那种东西,我相信一切都是随缘,自有天定,所以很多东西我都不去想,自然而然。”

郑少秋,不是岁月败英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