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18)

目录

上一章

18. 种植区

快走到餐厅的时候,丁峻突然停了下来,“你先去吧,回头我们在种植区见。”他交代王曼农。

“怎么了?想起什么了?”王曼农问。

“你还是别知道的好,你去吧,一会儿见!”丁峻匆匆忙忙转身走了。王曼农耸耸肩,径直往餐厅去了。

王曼农还是第一次逛种植区。以前她做学生的时候,还没有这个区域。种植区在普罗米修斯号氢核动力发动机的正下方,也就是头上顶着个小太阳。根据时间段,遮阳板逐渐打开和关上,晚上还有按照月球引力设计的人工潮汐的全景电影。王曼农啧啧赞叹,“弄得跟真的一样,是个谈情说爱的好地方!”

一点不假,这里到处都是以假乱真的全景屏幕,有森林、湖泊、海洋还有湿地,不同的区域不同时间段还能听见各种声音,鸟叫、蟋蟀声、潮汐声、水流声……之所以开放种植区,是戴维斯一个缓解船员心理压力的设想,没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更勾起人们对地球的思念之情了,每天傍晚都有很多船员在这里散步嬉闹,当然也不乏一对一对的青年情侣。

丁峻还没有来,王曼农一个人在田间闲逛,突然一个巴掌拍拍她的肩膀,她回过头,看见一张熟悉的面孔,“hi,Manon亲爱的,你的伤痊愈啦?”

是克鲁兹。王曼农凑过脸跟他亲吻面颊,“当然,都好很久了!谢谢你克鲁兹,那么漂亮的手绘贺卡,我贴在自己办公室里了!”

克鲁兹的大脸热得红通通的,工作衬衫敞开几个口子,露出棕色的长长胸毛,“嗨,那可不是我画的,克鲁兹大叔没那么巧手,我只是在上面写了几个字罢了,关心你的同事真多!”

“啊?那是谁画的?”王曼农问,“我还一直以为是你,还给你发了邮件谢谢呢,你没看到吗?”

“看到了,一忙就忘了回你了。画画的是约翰,他是主管种植区的,正在跟我学习一些机械修理上的课程,你看我来就是帮他修理挖土豆机的。”克鲁兹回头乱看,粗着嗓门喊了两声,“John,John……”没人应答,“怪了,刚才还在,大概去吃饭了。完了介绍你们认识一下,约翰很年轻,大概是这船上年龄最小的人了,上船的时候还不到25岁呢!你来干吗呢?”

“我从来没来过呀,听人说这里挺好玩的,所以吃完饭就来逛逛!”王曼农笑嘻嘻地说,“我听说你要报复我升空前的捉弄,看到你就紧张!”

“嗨,没那事!”克鲁兹一挥大手,“大叔我不是小气的人,大不了下次回地球我们再拼一次,保证不会再上你的当!”

王曼农哈哈大笑。

“行了姑娘,你逛吧,我上去吃饭了,今天可把我累坏了,回头再聊啊!”克鲁兹和王曼农握手告别。

又溜达了一会儿,丁峻才出现。

“你怎么才来啊?”王曼农抱怨。

“做点提前安排!”他回答。

“什么东西?”

“你别问,不知道最好。”丁峻笑笑,他对这里不那么陌生,作为候补船长之一,他已经来工作过若干次了。这个时间段,很多人都到“西海岸”那边去欣赏夕阳,当然也有不少人在森林和田间漫步。王曼农比较感兴趣的是,除了土豆还种点什么。“好地方啊,好地方,以后没事可以过来偷两串葡萄回去!”丁峻取出一个微小的电子设备,插上耳机。

“是什么?”王曼农好奇地问。

“老式的调频收音机,你别小看这个,有时候越原始的东西越好用。”丁峻把收音机藏在掌心里,用手指开始调频,顺便转动掌心方向,一边假装欣赏身边的美景。王曼农听着满耳朵的小鸟啁啾声,说,“这你也能听见?”

两个人就从种土豆的区,慢慢扫描到葡萄区,花草区,森林区……丁峻几乎是一棵草一棵草地欣赏过去!

遮阳板逐渐闭合,天慢慢黑了起来。种植区响起了柔和的电子声音,提醒大家十点之前离开。王曼农说,“我和安德烈说好了,他会把热成像仪关两个小时,但是我们0点之前必须离开,不行下次再来。但是你说的警报器……”

丁峻低声说,“这个你别管了。”这时候各种声音也慢慢地停了,只有“草地里”传来不那么热闹的虫声,“森林里”断续的鸟叫,以及“海岸边”潮水的哗哗声。到了晚间十点,种植区所有的灯光都熄灭了,唯有天边一轮“残月”。丁峻干脆把微型收音机拿出来,各种变换方向,仔细地搜索,几个区都听过了之后,他慢慢地朝“海边”走去!突然,他站住了,将手里的收音机转了几个方向,眼神变得警惕。他使个眼色示意同伴跟自己走,王曼农感觉到一股寒气从脚升到头顶,这会儿的种植区一点都没有刚才的浪漫情调,到处都是阴影,非常阴森恐怖!

丁峻在调频的沙沙声中,听到了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他转动旋钮让声音稍微放大了一点,没错就是它了,这回即使是凝神听,声音仍然存在。那么声源真的是在附近,而且以一种特殊的频率播放出来。他回头看到同伴,那一位脸色苍白,呼吸急促。他问,“你怎么了?不舒服?”

“不是,有点害怕。”王曼农的脖子缩了一下,整个人贴了过去。

丁峻好笑,“你也会害怕?你不是一个人躲着看恐怖片?”

王曼农又离对方近了一点,“看恐怖片和演恐怖片不是一回事!”她的手指碰到丁峻的手背,冰凉凉的,她四处张望,到处都是漆黑的阴影,“要不,我们叫人来吧?你是不是听到什么了?”

“叫人,我们两个都得要关禁闭了!”丁峻想了想,“你悄悄上去,把本叫来,别让人看见了。”

“我不,太恐怖了。我得跟着你。”王曼农伸手拽住丁峻的袖子,一副讹上你的模样。丁峻无声地笑笑,又继续往前走,搜索声音的来源。

海边的全景屏幕前有一块小小的人造沙滩,上面竖着一个喷水池,在月光下闪着莹莹的光。这会儿因为没有人了,所以水流很缓慢,水声柔和。丁峻朝喷水池走去,王曼农亦步亦趋地跟着。丁峻说,“小姐,不要离我这么近,不要拽我袖子,我都没法调频了!”他绕着水池走了一圈,说,“声音没了,我猜就是在这里。”他用手去触摸喷水池的边缘。

这时,水池里突然闪现红光,警报器开始嗷嗷大叫。两人吃了一惊,同时退后几步。王曼农说,“快跑!”转身就要溜。丁峻一把拉住她,“别急,走这里。”他拖着同伴的手往主舷梯外侧方向跑,两人迅速躲进了一个特别事故专用通道。就听见有脚步声从舷梯处传来。

“这里,刚才我在机器程序里放了一个bug,待会儿大门打开之后,会有15秒的时间,超过时间,通道就会关闭。要快!”丁峻吩咐。话音未落,门开了一条缝,两人挤进去,沿着通道快速飞奔,眼看前面的铁门就要关闭,两人一前一后侧身通过,丁峻的腿被夹了一下,疼得他龇牙咧嘴,还好没有大碍。安德烈像鬼魂一样出现在外面等候。

“警报一响,就知道你们要从这里出来。”他说。

王曼农扑过去在安德烈脸上吧唧了两口,“亲爱的安德烈,你真是我的好兄弟,热成像仪都关了吧?”

安德烈波澜不惊地说,“放心,抓不着你们,走吧,船长在等着!”

丁峻吃了一惊!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07. 对接成功 终于,扬声器有了响动,“对接成功!请丁指令长率燧人氏号全体成员登船,穿好宇航服,重...
    书咄咄阅读 254评论 7 5
  • 目录 上一章 17. 声源 丁峻拉开D组工作室的门,一个人没有,他一愣,都去哪儿了。退出来正好看见王曼农从自己房间...
    书咄咄阅读 267评论 2 3
  • 目录 上一章 12. 受伤 王曼农在沉睡中感到有粗大的手指划过她的额头,倒有点象小时候生病爸爸摸过的样子,她努力睁...
    书咄咄阅读 236评论 1 5
  • 和清晨说一句“早安”,也许一天下来,我们会疲惫不堪,但至少要让这一天的开始,充满阳光,加油!
    水炎_阅读 65评论 0 0
  • 在微信上看到一个《农村选举之痛》的链接,深有同感。 农村干部由群众自行选举产生的制度,已三十年了,...
    找祢真难阅读 1,565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