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

第一章 

“梆”,关车门的声音刺破空气进入赵磊耳朵里,透过玻璃窗向下,他看到一个衣着休闲却又不随意的男人给关静开车门。尽管距离很远他还是听到了。这几天,他一直在敏感这件事,所以,他看到了。

赵磊不自觉把这个男人跟自己对比,戴一眼镜,没自己帅,但好像超有钱,从他的衣着,从他的车都可以看出。这几月每月这个男人都要来接送关静好几次,而且每次接送都是悄悄的,赵磊警醒的感觉到他们好像在刻意避开自己,不禁眼角闪过一丝愤怒和恶心。

家里的空气渐渐变冷,赵磊开始不怎么搭理关静,只自顾自做自己的事情,晚上睡觉,赵磊背对着关静,关静对家里的气氛也感觉到异样,就用手把他扳过来说:“你怎么了”,赵磊说:“没怎么,很累。”还假装睡着。就这样两个人一直僵持着,尽管关静温暖如小太阳的性格依然暖不化赵磊冰冷的心结。

第二章 

而赵磊也开始变的不爱回家,总是在酒吧唱完歌工作完后还要和朋友逗留着喝几杯,有好几次都酩酊大醉着回家,而关静总是心疼的好好照顾他,却对现状也无可奈何。赵磊在等,他在等关静提分手,可是一直没等到,而关静也对他很好,他觉得很讽刺,赵磊很煎熬。终于有一天又一次酒后,赵磊跟关静说:“我们分手吧。”关静说:“为什么?”赵磊说:“你说为什么?你跟那眼镜男在一起多久了?你不觉得恶心吗?”关静解释说:“我跟他没什么,他是我发小,我们就是哥们儿,咱俩在一起多久了,连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了吗?你喝醉了?”赵磊说:“我现在比任何时刻都要清醒。”

话说完后便背着自己的吉他走了,再也没有回来。就这样过了大半年,这半年里,关静一直在找赵磊。

而赵磊自从跟关静分开后便减少了自己的走穴演出,只在一间叫作甲壳虫的酒吧做常驻歌手,这间酒吧是他表兄弟开的。而关静也来这儿找过他,而他也跟他的表兄弟通过气,只要关静来找他,说他不在这儿就好。他的表兄弟也照办了,关静果然没找到他。但是其实,这也不是他赵磊想要的结果。他想跟关静好好的,他很爱她,可是……他很痛苦,这半年来,他唱了很多悲伤的歌,每支歌的女主角都是关静,他想忘掉关静,却做不到。

第三章 

同事们都走的走,收拾东西的收拾东西,“下班了”,小悠说。“走吧”,贝贝说。“等下,我叫上白总监。”小悠说。

她俩来到白羽的工作区,小悠说“走啦,白总监。”白羽说:“你们先走,我还要听一大堆的音频,这支广告就差一首歌就完成了。听了一大堆一首合适的也没有,烦死了。”“哎呀,走啦走啦,看你这么着急上火的,去放松一下啦,说不定不用听你就想到了呢?”贝贝说。“是呀,走啦走啦”她俩连拉带拽把她拉走了。

她们先吃饭,吃完说去酒吧放松放松,选择了以前没去过的酒吧,甲壳虫。

她们到甲壳虫的时候,刚好看到一个男人骑着摩托背着吉他在甲壳虫门口停住,这个男人取吉他的时候怎么也取不掉,他戴的吉他吊坠缠住了吉他带子,然后他厌烦的拽掉了吉他吊坠扔掉头也不回地走了。这一切尽在白羽的眼底,她走上前捡起了吉他吊坠走进了酒吧。这个男人便是赵磊。

第四章 

在酒吧里她们随音乐摆动,跳了一会儿便来到吧台叫了饮品,刚开始聊天便听到那边的欢呼声,抬眼望去,白羽看到了扔吉他吊坠的男人出现在舞台上。他有浓重的鼻音,声音很好听,先是几首熟悉的流行歌曲,然后唱起了自己写的一首原创歌曲。


经过

你是夏季凉爽的风冬日的暖阳你是黑暗中的微光初生的太阳当我遇到你就像冰雪遇到午后的阳光连心都融化了嬉戏打闹弹琴唱歌我们的日常如今只能回忆里播放


白羽简直听入迷了,优美的旋律,词也写的特别好。而且这不正是她想找的歌吗。好听,词美,讲故事,有画面感,淡淡的伤感,最重要的是跟那支广告很搭。

仔细看那个男人,脸很干净,虽然蓄着小胡子,却看起来文艺清新。又有才华。她喜欢这样的男人。白羽高兴坏了,不禁跟小悠、贝贝碰杯喝起来。玩儿尽兴十点多她们便走了,明天还要上班。

十二点的时候赵磊也准备走了,走出酒吧门他便找起来,找遍了门前的一亩三分地也没找到他的吊坠,垃圾箱里也没有,他只好郁闷地背着吉他骑着摩托离开。

第五章

之后连续几天晚上白羽都泡在甲壳虫酒吧,就为了她的文艺才华男,迅速开启迷妹模式。过了几天等她渐渐打听到了他叫赵磊,一般晚上八点来酒吧,十二点走后,便堵在酒吧门口等赵磊。

一堵一个准儿,她堵到了赵磊。白羽说:“你好赵磊,”赵磊说:“你好”。赵磊在前面走,白羽在后面跟着,他们进了酒吧。“我是广告公司的,”赵磊边走边跟人打招呼进了酒吧歌手休息准备的地方。“我们有支广告想用你《经过》这首歌,想把它的版权买下,你……”话没说完赵磊便打断她说:“没兴趣。”白羽还在叽里呱啦的解释,而赵磊理都不理她便上了台。而白羽悻悻然走下台观看的兴趣盎然。赵磊演出结束后白羽又缠着他向他游说,他自顾自骑着摩托离开了。

就这样白羽缠了赵磊一周左右,可赵磊就是躲着他,不肯跟他们广告公司合作。无奈白羽跟酒吧老板赵磊的表兄弟说了这件事,询问了赵磊的住处。然后所有人都劝赵磊他也不听,白羽便找到了赵磊的住处。

她去的时候赵磊正在弹《经过》,白羽没有说话,安静的听完后说:“我就不明白了你为什么不跟我们合作,将来我们的广告会投在电视上,网络上,没准你就火了”,赵磊面无表情默默地说,“火?能让我开心吗?一切能回到从前吗?”白羽又缠了赵磊一整天,接下来的几天他们都在一起,白羽跟着赵磊一起去酒吧,她听他练吉他唱歌,一起买东西,打游戏,逛街。除了睡觉几乎都在一起,而白羽也越来越少的向他游说。白羽渐渐感觉到这个男人外表冷酷内心细腻,很体贴。越接触越hold不住,慢慢的一种情愫油然而生,她爱上了他。

第六章 

这天,白羽戴着吉他吊坠问赵磊:“好看吗?”赵磊慌张惊奇的说:“怎么在你那儿?你在哪儿找到的?”伸手去拿。白羽闪过。赵磊去抢,“还给我”白羽不给说“它对你一定很重要吧!那么重要怎么会弄丢呢?那你给我讲讲它吧,如果真的有意义那就还你。”

“坐”,她看见赵磊拿着红酒、杯子、可乐过来不解的说:“干嘛?”“你不想听了”赵磊说。“听,当然听”。赵磊倒了两杯红酒,又在自己面前那杯兑上了可乐边喝边说:“那天我骑着摩托在路上走,一辆大卡车挡在我前面走,我只能跟在它屁股后面,也看不见前面的路,走到一个岔路口的时候,大卡车转了弯,而我依然以那个速度直行,那个时候我突然看见前面一女孩横穿道路,于是我就开始刹车,那女孩还是倒在了我的车前,近在咫尺而我却没撞到她,好悬。然后我就把她送到了医院,等到那女孩醒来,她家人也来了。后来我知道她有先天性心脏病,当时她过于紧张导致她发病了,所以她晕倒了。之后我买了花去看过她,怕她闷,便带了吉他去给她唱歌,她很温暖阳光。”说到这儿的时候赵磊昂着头脸上泛起一丝笑意,就像他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一样,白羽看到了幸福的模样。赵磊又喝了一小口,白羽说:“那个好喝吗?”“她教我的,她很爱可乐和红酒,然后她把她最爱的两样东西混在了一起,没想到也很好喝,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你还没讲完,”“来日方长”赵磊说。

一有空白羽便去找赵磊,而现在他们也成了很好的朋友。这天,白羽带赵磊去了自己家,他们聊天说起上次未讲完的故事便又说起来。“她很温暖阳光,而我外冷内热,有着冰山般性格,跟她在一起很快乐,我开始喜欢有她的感觉。她出院后我也经常约她出来玩,她看我弹吉他,我看她经营自己的美甲店。她摧残我的指甲,我把她化成如花。我们很快乐,渐渐的,我们相爱了。我们在一起的那天,她送了我这条吉他吊坠。”赵磊指着白羽脖子上戴的说。

“喏,还你”,“谢谢!那首歌你们拿去用吧,免费”。白羽开心地说“歌是要用的,但钱还是要付的,今天有这么好的消息,怎么也得庆祝庆祝。”说着便拿酒,什么白的,啤的,红的,洋的,全拿出来了。他们一通喝,酒过三旬,两个人都有了醉意,白羽说:“你还爱她?”赵磊沉默片刻低头默默地说:“我想忘了她”。白羽醉眼迷离的看着赵磊说:“我喜欢你”,说着便亲了上去,赵磊没有拒绝。

第七章

第二天醒来,两个人都赤裸面对,他们默认了这种关系,白羽爱他,而赵磊想忘掉过去重新开始,他也挺欣赏白羽。所以赵磊搬来跟白羽同住,他们在一起了。

他们俩很好,相敬如宾的,一起吃饭、睡觉、打电动,关静陪赵磊做的事情白羽做了,没陪他做的她也做了。白羽对赵磊很好,尽管如此,都一个月了,赵磊从来没有主动碰过白羽。

那天,白羽和赵磊出去吃饭,刚好走到餐厅门口的时候遇见白羽的老板高桂和他的女朋友。

“诶,老板。好巧。”

“好巧。你们也来这边吃饭?

“啊。我……”

还没说完,赵磊打断“小羽,这位是…?”

“噢,我老板。”

“你好。”

“我男朋友。”白羽边说边加以手部动作向各位介绍。

“你好,赵磊。”

白羽看向旁边大肚子的女子疑惑地说:“这位…?”

“我未婚妻。”

“你好。”关静向白羽说,然后向赵磊点头致意。

赵磊看着关静浅浅点头,目光迅速抽走。

“哇,行啊,老板。这么不动声色的,也没听你说结婚啊?都要做爸爸了。”

“哦,我们等孩子出生再办婚礼。你也不错啊,你男朋友挺帅的!”

旁边的赵磊听着他们的对白扭头看着远方,手指甲一直使劲儿抠自己的手。

关静看着赵磊。

旁边的两人还在你一言我一语的寒暄。天空打个大雷。赵磊打断说:“走吧,要下雨了。”

第八章

扭头走开赵磊便把自己塞在音乐里,听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不理白羽。就这样过了大半天。

白羽虽感觉到异样却也不知为何如此,只有一搭没一搭的找赵磊说话。

一直沉默的赵磊忽然面色严肃的对白羽说:“你知道我们为什么分开吗?”

白羽说:“为什么?”

赵磊说:“因为我发现她有了别人。”

白羽温柔怜爱的对赵磊说:“宝贝,都过去了。”然后把他拥入怀中。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而赵磊相当难受,因为他发现即使关静都跟别人有孩子了,他也还非常非常想念她。而白羽越对他好,他越难受,越觉得对白羽不公平。

第九章

忽然有一天,白羽跟着老板高桂出差。一次用餐的时候她发现老板高桂也是喜欢可乐配红酒喝。

她便问:“你怎么也这样喝?”

高桂说:“也?还有谁这样?我看我女朋友这样。很好喝的,要不要试一下?”

白羽没说话,低头吃饭。她好像明白了。她明白了为什么那天赵磊心情不好。而高桂的女朋友关静就是赵磊歌里的女主角。

她隐隐有所感觉却也不确定,她想证实这件事。

于是,白羽约了关静。

第十章

关静收到白羽约会消息的时候犹豫了一下,但后来还是决定去了。他们约在了上次碰面的那家西餐厅。关静到的时候白羽早就到了,而且还提前叫了可乐和红酒。关静看到这些,隐隐猜到了些什么,有些紧张。

白羽说:“关小姐,快生了吧。”

关静:“嗯,对。快了。”

“给孩子取好名字了吗?。”

“还没有。”

“你跟我老板怎么认识的呀?”白羽一边说一边打开手机上的音乐,放了《经过》这首歌。

“诶,还蛮好听的。哪个歌手唱的?”

“赵磊。”

关静收走自己的目光,拿起杯子喝了口水。说:“我们从小就认识。”

“你知道赵磊吗?”白羽说。

“嗯,知道。上次见过。”

白羽打开可乐,给自己兑了杯可乐红酒。说:“我男朋友的前女友教他的。他那么爱她,那个女人怎么还背叛他了呢?!”

“也许她没有。白小姐,你找我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就是你背叛了他吧?”

“我没有背叛他。他确实是因为高桂离开了我,但其实……”

“其实什么?你跟高桂孩子都有了还不叫背叛?难不成孩子姓赵吗?”

“嗯!”

噗,“咳咳咳咳……”白羽被水呛了。

关静看着白羽,说:“我跟高桂从小就认识,我也没有背叛赵磊。

想必你也知道你老板本来是学医的吧,他有很多医生朋友。而我,我那个时候怀孕了,所以我们那段时间经常往来。

我有先天性心脏病,怀孕很危险,赵磊肯定不同意,所以我们一直背着他偷偷摸摸调理身体,保胎,产检。

之前我和赵磊商量过结婚和孩子的事。他不同意我要孩子,而结婚,虽然我们随时都可以,但结不结婚我们生活没变化,没什么区别,所以一直也就那样在一起。

于我而言,高桂就像哥哥。我虽然知道他对我的那份感情可是却没办法给他相同的回应,直到他提出孩子需要一个爸爸,他可以。”

白羽越来越难过,她觉得她就要失去赵磊了。跟关静分开后她没有回家,一个人去了甲壳虫酒吧。

她驻足在她第一次看见赵磊的地方。往事一幕幕上演,她的疑惑,她的开心,她的雀跃,她的心动,都围绕着这一个男人。

白羽很爱赵磊,但她没有办法自私的把赵磊据为己有,所以她很难过,她喝了很多酒,但还是决定把她知道的告诉赵磊。

第十一章

第二天,等到白羽酒醒,等她终于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她回家了。

但是,赵磊不见了。一天,两天,三天,一周。他真的不见了。

赵磊终于躲不过自己的纠结,离开了白羽。

桌子上还留着赵磊留的字条:对不起,别找我!

那个时候和赵磊有一字之差名字的赵雷的《成都》唱响了大街小巷,所以赵磊索性先去了成都,然后准备一路南下,让心放逐。有人说忘不掉一个人,一是时间不够久,二是新欢不够好。白羽很好,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吧。

第十二章

等到赵磊到了海南的时候,白羽他们的那支广告上了,《经过》那首歌的网络下载量,传唱度都非常高,赵磊这个名字一夜之间被所有人知道了。

断断续续收到一些电视节目,广告公司的邀约,也有一些唱片公司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他的情史,他曾经在酒吧唱歌的一些视频都被扒了出来,放在了网上。

这些他都没有在意,直到他看到:赵磊的孩子即将出世这一消息。

不断的在网上搜与之相关的消息,他哭了。

他给关静发了消息:我好想你。

第十三章

赵磊回到了关静身边,一家三口快乐相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东京地裁813法庭 为了防止被营销号利用,以后私信关于江歌案的询问我一律不予回复,望大家理解。 20年已经可以说是...
    3M全屋净化阅读 2,991评论 0 6
  • ——与其向大家推荐书单,我更乐意于向大家推荐歌曲。 第一首,是许钧的《自己》。 《中国好歌曲》是一档很优秀的节目,...
    鬼不言阅读 1,012评论 0 1
  •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是夜,山风舒爽,月光如洗。蛙叫、虫鸣、繁星、萤火,这是一种可以让人沉醉其中的静谧与舒适,还有慵...
    知行3318阅读 237评论 0 3
  • 在很多很多个落日之前 狗儿还在,中午和早晨还在 露水在花架上打滚 胖嘟嘟像颗透明的水晶 摔在地上,就变作粉碎 太阳...
    风人少明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