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下说爱你 第二十节

樱花树下说爱你 第二十节

作者:熊志华


电影院里,莫小贝、杨一晨各自捧着一桶爆米花,坐在椅子上看电影……

郊外,夜空中,星星一闪一闪,就像透明的水晶。

樱花花瓣随风飞舞,落在莫小贝与杨一晨的身上,手上。

莫小贝依偎在杨一晨的怀里,伸出手指指向天空,一颗一颗的数着星星。

“一颗,两颗,三颗……”

“星星那么多,你数得过来吗?”

“能啊,只要用心数,就一定能数清楚有多少颗星星的。”

杨一晨抬头望着天空,一颗流星从天边划过。

“哇!流星诶,快许愿啊!”莫小贝说着催促身边的杨一晨许愿。

杨一晨看着眼前如此认真许愿的莫小贝,眼泪模糊了视线。

“小贝,你还想念他吗?”杨一晨问道。

莫小贝睁开眼睛看向杨一晨。

“他……梓鹤吗?”莫小贝答非所问。

“是啊,你还想念他吗?”

“他已经是回忆了,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是你。”莫小贝解释道。

“是吗?”杨一晨笑着伸手揉了揉莫小贝的头发。

“嗯!”莫小贝幸福的拥入杨一晨的怀抱里。

两人相拥在樱花树下。流星划过天空。

清晨,阳光明媚,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

蓝晴在路上边走边打电话。

“喂,小贝,你去哪里了,好久没看到你来上班了。”蓝晴对着电话唠叨着。

“我跟一晨出去玩了,明天就回去了。”

“哇!不是吧,这么好?”蓝晴不可思议的说道,“那你跟副总在外面好好玩哦,不用急着回来。”

蓝晴没等着对方回话,就把电话挂断了。

樱花树下,杨一晨靠在莫小贝的肩膀上睡着了,还没有醒来。

莫小贝低头看着杨一晨有些苍白的面容,眼泪啪嗒啪嗒滴落下来。

樱花随风飞舞,鸟儿从头顶飞过。

莫小贝伸手轻轻抚摸着杨一晨的脸颊,情不自禁低下头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吻。

杨一晨被莫小贝的举动惊醒过来。

“天亮了。”

“嗯,很累吗?”莫小贝尴尬的问着。

“还好,今天去哪里玩?”

“你会叠星星吗?”莫小贝答非所问。

“呃……会啊,你问这个干嘛?”

“我们一起叠星星吧,好吗?”

莫小贝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杨一晨。

“好啊,走,去文具店。”

杨一晨起身拉着莫小贝的手离开樱花树下。

文具店内,莫小贝随着杨一晨挑选各种颜色叠星星的纸条,选好后走到售货员面前付钱,走出文具店。

小型别墅内,星愿瓶里一颗接着一颗星星被投进去。

“哇,你叠的星星真好。”莫小贝伸出大拇指赞扬道。

“你来试试。”杨一晨将一只纸条递到莫小贝的面前。

莫小贝接过纸条,一点一点的认真叠着。

“听人说,叠一千颗星星,可以带来幸运。”莫小贝说。

“你能叠完一千颗吗?”杨一晨问道。

“我相信我可以。”

“哈哈,以你这种叠法,一千颗星星要叠到何年何月啊!”杨一晨开玩笑的说道。

“我一定会叠完一千颗星星的。”莫小贝下定决心般的说着。

“嗯,我相信你。”

杨一晨看着星愿瓶里的星星,视线突然变得暗下来。

杨一晨用手托着额头,紧闭着眼睛,莫小贝慌张的放下未叠完的星星。

“一晨,怎么了?”莫小贝担心的问道,“是不是眼睛不舒服?”

杨一晨慢慢睁开眼睛,抬头看向满脸担心的莫小贝,把她抱在怀里。

“别担心,我没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