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只知抽烟之乐,却从未顾及身边之人

文/逍遥储妃

01

如今关注健康,爱三养(保养,营养,休养)的人越来越多,而我们身边却始终存在着这样一批潜在危害的“制造厂商”,时不时地向我们身体强加输送些有害物质,仍不以为然!

你跟他们说“抽烟致癌,”他们会说“我都抽了几十年了,身体这不也没事嘛”

你跟他们说二手烟的危害,他们会说“扯淡,无稽之谈”

你跟他们说“赶紧戒了吧”他们会说“我也想戒,可是戒不了啊”

每天在这烟气弥漫的环境中生存,我真的想说:我只是凡人,我又不是仙!要这烟雾缭绕有何用?

02

来自网络

“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大多抽烟的人在这样的意境中沉浸,乐此不彼……

交友寒暄来一根

无聊闲暇来一根

烦躁寂寞来一根

从来只知抽烟之乐,却从未顾及身边之人

有的妻子追着自己的丈夫劝,“别抽烟了,对身体不好”,喊了一辈子,丈夫也抽了一辈子,喊的人都累了,而抽烟的人却意犹未尽,始终如一!

也正应了那句话:婚前不会为你戒掉的,婚后也就别指望了!

我呢,一般则是说一、说二,便不会再提,有些事说的多了,便自讨没趣,好没意思!

03

我们都清楚烟盒上明标着“吸烟有害健康”的字样,而愛烟之人却从来只是眼见心未见!伤害着自己也间接伤害着身边的人!

特别想对吸烟的人说:跪求你与烟“双宿双飞”,别再“祸祸”他人!

要不,吸烟的你也找个吸烟的ta一起过(来呀,互相伤害啊)

04

突然想起今天看到的一个综艺节目,关于二手烟的故事!

一个姑娘对二手烟的愤怒控诉,故事的主人公是他的男友。今年25岁,而烟龄却是25年,大家也许跟我一样,很吃惊!

因为男友从小生活的环境,父母爷爷奶奶长辈们,都吸烟,屋里每天像仙境,云里雾里,味道没有一天清新过!

阳光照进屋里,本是一种美好景象!在他家却呈现的是:屋里被分为上下两层,中间夹着一层永远褪不去的烟!

他在二手烟的环境,从刚开始呼吸道感染,后来支气管炎,肺炎,到哮喘,最后是癌症!一路所遭的罪可想而知,好在最后抗癌成功!

当时医生对他的第一医嘱是:小伙子是不是抽烟呀,你家里人是不是也吸烟呢!总跟你们说,吸烟致癌,吸烟致癌,你们总是心存侥幸,总是不信!”

女孩情绪激动的说着:“我有时总是感慨,为什么生了他,却要在从生时开始伤害他,吸二手烟5分钟就等于吸烟的伤害,而我男友的烟龄竟是从0岁开始计算!

05

小时候的那会,我还会觉得抽烟的男孩很帅很潇洒,多有男人味!也会下意识觉得抽烟的男孩性格会相对外向些!

如今早已过了那个年代,对于80,尤其90 00年代的人来说,抽烟已经是一个负面价值的行为!

06

曾看过高键教授针对中国女性健康现状的演讲活动!

内容中提到肺癌排第二 (你没有看错)

有的人可能不明白,我们女性不吸烟,为什么肺癌的比例会这么高!

这就是我们身边二手烟和三手烟的作为了!你可能会问,我知道二手烟,什么是三手烟?

二手烟是我们从环境中被动吸取的!这个可能我们都熟知!其实与吸烟者本人吸入的烟雾相比,二手烟的许多致癌和有毒化学物质的浓度会更高。也就是说和一个抽烟的人待在一起,你什么也不做,接受的有害物质会比他更高!

隐形杀手三手烟


三手烟则是吸烟的人把烟里的危害物质带到家里,聚集在沙发上,衣服上,窗帘上,而在之后的2~~3星期,这些有害东西会逐渐散发出来!

据统计我们目前7.3亿的人正在遭受着二手烟,三手烟的伤害!

而一个孩子如果从0岁开始就生活在吸烟的环境中,那么到5岁时,他会整整吸入102包烟,白血病的几率也会比一般孩子高5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07

看看这些可怕的数据,真实的让人揪心震惊的数据!做何感想!

决定写下这篇文章,是真的想对身边正在遭受此伤害的人说:要学会说no,学会远离!

学会说No


也是因为我是一个视保养如命的人,我绝不会允许自己一边做着健康三养,一边却遭受着二手烟三手烟的莫名伤害!

最后对于那些愛吸烟的人,我真切地请求:如果你心疼自己的爱人,自己的孩子,自己的身体,赶紧戒了!也许此刻你会说:说的轻巧,哪是那么容易就能戒的!”

我会说:倒回去再把文章看一遍!

我从不信戒不了的谎话,只有不想戒的事实,其余则全是借口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