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神奇的乐器(实写+想象)

主题:《一件神奇的乐器》。

要求:将乐器外形与演奏的乐曲相结合,运用实写加想象的写法,描绘你心中最神奇的一件乐器。

小霸王作品:

       2116年的世界,流行一种特别神奇的乐器——FP(Fantasy piano),它是继iPhone后又一个让全世界人民疯狂的电子产品,无论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欢它。

       FP不同于老旧的钢琴:它小巧玲珑,全身流线型设计,便于携带;全电子显示屏,可以调节各种调式;它的声音多变,功能强大,可以将你弹奏的任何乐曲进行编曲,人人都可以成为音乐家!那天我试着用它弹奏了一曲《小星星》,随机编曲后竟然变成了一首非常好听的乐曲,我直接将它上传到宇宙网盘,没想到连最讨厌地球音乐的火星人都给了我16000个赞!

       听着这低沉轻缓的曲调,我仿佛一个人飘浮在茫茫的宇宙中,身边满是如灯火般璀璨的星辰,它们将辽阔的银河照耀得白茫茫的一片,这些闪亮的“萤火虫”在我身边围绕,随着音乐舞动跳跃,像是为我穿上了一件镶满宝石的华贵衣裙。我望向美丽的蓝色星球——地球,在人类一个世纪的治理后,它变得更加美丽:棕色的是高耸的山脉,绿色的是广阔的平原,蔚蓝的是无边的大海……一架架UFO正在“地球大门”处排队安检,宇宙观光团的游客也络绎不绝地来到这里,呼吸最新鲜的空气,学习最先进的科技知识。

       随着音乐声的结束,我也慢慢回过神儿来。哇!太棒了,没想到这乐器竟然这么厉害,还能带给人身临其境的画面感。真是太神奇了!

梦幻笛子

张木子

       有一件十分神奇的乐器——梦幻笛子。它有着十分神奇的能力。

       它可以说话。当你开心时,它会鼓舞你更开心;当你伤心时,它会在一旁安慰你,逗你开心——让你捧腹大笑。

       它能够发出不同乐器的声音。你瞧,按红色的键可以传出令人振奋的钢琴曲;按橙色的键,你会听到优美的古筝曲;按黄色的键,可以听到萨克斯演奏的深沉而优美的乐曲;按绿色的键,它能够弹出美妙的琵琶曲;按蓝色的键,它会传出大提琴低沉而优雅的声音;紫色的键是最神奇的一个键了,它会传出由钢琴、古筝、萨克斯、琵琶、大提琴演奏的合奏,十分动听,而且它甚至能让世界上所有不好的人物、事物统统消灭掉,让我们的地球和谐、美好。

       这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乐器呀!

梦幻古筝

刘蕙侨

       在一百年后,有一种类似古筝却不是古筝的乐器,它叫梦幻筝。因为好听,大家都很喜欢它。

       梦幻筝怎么弹?十分简单。戴上指甲,随意弹奏,都可以成为一首动听的歌。有一次,我随意弹奏,谁也想不到,竟成了一首温婉的曲子。我弹完了之后,方圆十万里的人全都被吸引过来了。

       听着这动听轻柔的音乐,我仿佛看到了夜空中颗颗闪闪发亮的星星,就像一张黑布上点缀着钻石。钻石随着曲调围着我,为我穿上了一件钻石裙。轻轻转圈,大大的裙摆像一朵盛开的玉兰。曲调柔了下来,我眼前飘过一片水蓝。曲子圆润动听,不绝于耳,如梦如幻。

       梦幻筝的曲子好好听!尤其是那画面感,太强了!

多功能琴(SUE)

刘梓轩

       9999年流传着一种特别神奇的乐器名叫多功能琴,不管大人小孩只要用过这架多功能琴的人都可以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音乐家。

       这架多功能琴也叫SUE。这架琴有一个屏幕,上面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方块。每个方块都有一个曲子的名称。可以左右滑动,找到你想要的曲子,点一下就是那个曲子的歌谱。如果找不到可以在上面的小屏幕上搜索。这架多功能琴的演奏方式与钢琴差不多,他有20个键盘,每一个键都是有顺序的DO RE MI FA SO LA XI。这架SUE的上方还有几个不同颜色的按钮,每个按钮上都有一行小字分别是:录音、播放、转调、改编、变声。这架多功能琴有专门的头盔,只要把头盔戴在头上就可以教你弹奏SUE。这个高科技还可以变成随身听的录音机,真叫人爱不释手。

        有一天,我在梦中梦到这神奇的乐器。我来到它身边弹了一首《月光曲》,天上的月亮变得更明亮。接着又弹了一首贝多芬《献给爱丽丝》,顿时世界上充满了欢笑……

        这架多功能琴SUE可真厉害,还能给人们带来无穷的乐趣。真是太神奇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件神奇的乐器

罗翌天

       3000年,有一种很像瓶子的乐器,叫绝版迷你琵琶,像瓶子的原因是大小和有一个和琵琶一样大的盖子。

       它拥有和普通琵琶类似的样子,但调弦的成了调弦键。另外,四弦成了八弦,还有一个扫描屏。扫描屏的用处是扫描音符,自动演奏。

       它的声音很多样,有时忧伤、有时欢快、有时低沉、有时清脆。这多亏了它有八根弦。它把《十面埋伏》演的更加好听,居然连续收到了11000个赞!

       我听完后,还陶醉在曲子里。

一件神奇的乐器——唢呐

尹浩宇

       有人觉得二胡是神奇的乐器,有人觉得中阮是神奇的乐器,还有人觉得琵琶是神奇的乐器,而我觉得唢呐是神奇的乐器。

       唢呐就是我们所说的喇叭,它有1个吹嘴,1个粗管还有一个大圆口,粗管上有6、7个小圆圈,有人说唢呐太吵了,可我觉得有唢呐的地方肯定是热闹的地方,之所以把唢呐弄的怎么大声,不就是为了热闹吗?这就是唢呐的神奇之处——唢呐很大声。

       唢呐的声音是那么清脆,难道它是一种神奇的鸟?一听到唢呐的声音时,我就会按着唢呐的节拍走动,好像我和声音和它的声音融合到了一起。

       通过我的介绍你明白了唢呐的神奇之处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件神奇的乐器——马头琴

刘秉鑫

        马头琴是一种两弦的弦乐器,有梯形的琴身和雕刻成马头形状的琴柄,为蒙古族人民喜爱的乐器。马头琴,是蒙古民间拉弦乐器。琴身木制,长约一米,有两根弦。声音圆润,低回宛转,音量较弱。传说、有一位牧人怀念死去的小马,取其腿骨为柱,头骨为筒,尾毛为弓弦,制成二弦琴,并按小马的模样雕刻了一个马头装在琴柄的顶部,所以起名叫做马头琴。

        有一次,我在网上听到了一首马头琴演奏的曲子,我仿佛身临一片大草原,那里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绿的,小丘也是绿的,我在蒙古包内我吃着羊肉串,看着窗外的牛羊一会上了小丘,一会又下来,这不正像给那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不一会,我忽然听见我妈妈叫我:“刘秉鑫,快来吃饭了。”“马上就来。”我不紧不慢。突然,音乐停止了,我的一切幻想都消失了。真期待马头琴的下一次演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件神奇的乐器——电子琴

王子牧

        我家有一个电子琴它是黑色的琴键上头有一堆按钮,左边的按钮是一些节奏,比如:华尔兹、探戈、节拍器、音乐家等等。右边是一些音色,比如:双簧管、单簧管、手风琴、风琴等。

        它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可以演奏出很多乐器的曲目,有钢琴曲《月光曲》、风琴曲《欢乐颂》、手风琴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二胡曲《赛马》等,这些曲目都可以以假乱真,真是太神奇了,这就是我喜欢并学习电子琴原因。

        每当我弹起我最喜欢的乐曲《莫斯而郊外的晚上》时,我就像真的来到了莫斯科郊外,看到天空那么的舒服,夜晚是那么的美丽,绿色的森林,这优美的曲中闪闪发光的星星,安静的树林,温暖风吹拂在脸上,是子让我都沉默在这首歌里。我感到了音乐的魅力是无穷的,让人难忘的。我爱我的电子琴。


一件神奇的乐器——电子琴

马金滕

       我家有一件神奇的乐器,是我三岁过生日时妈妈送我的礼物,它不是钢琴,而是一架比钢琴等级低一点的电子琴。电子琴上面有一幅多种颜色组成的钢琴示意图,中间的两排按键可以放出很多种音乐,有伦巴、探戈,还有华尔兹等8种按键,下面是一些黑白相间的音乐按键,侧面是一些开关按键和一根像尾巴似得电源线。

       虽然大家认为电子琴比钢琴等级低,但是我认为电子琴也是有它的优点的。高兴的时候弹奏、忧伤的时候更可以发泄!真是我的喜怒哀乐啊!有时候这些音乐节奏仿佛让我走进了音乐的殿堂。音色也有八种,有钢琴、萨克斯管、小提琴等,这又让我仿佛来到了音乐的博物馆。我每天可以自豪地告诉我小区的朋友:“我的电子琴就是一架多功能乐器合奏体。”这就是我家的一件多功能神奇的乐器——电子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件神奇的乐器——中阮

贺思宇

       说老实话,中阮可算不上民乐中的“贵族”,它的知名度远不如二胡、琵琶这些“宠儿”们家喻户晓。我在二年级时学校民乐团招生,开始我报名低音提琴,由于名额满了,于是我获得了一个学中阮的机会。

       中阮不像其它乐器总是演奏主旋律,而是充当“绿叶”为主旋律伴奏,往往在一首乐曲中肩负着“节拍器”的任务,不但自己要有很强的节奏感和乐感,还要学会和指挥及其它乐器配合。

       中阮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相当可爱的。圆圆的身体,大大的眼睛,长长的脖子,头上还戴了一朵洁白如玉的牡丹花,四根琴弦就像附着在琴上的彩带,它是音乐的灵魂,可以显现出音乐的伟大,给人带来快乐。要让这圆圆的身体发出动人的旋律,还需要一件重要的东西—拨片,左手按住琴弦,右手拨动拨片,互相配合要默契。

       我经过两年的认真学习,现在可以熟练的演奏乐曲啦。双手拨动琴弦,美妙动听的音符在指尖流淌,随着手指在琴弦上的舞蹈,优美的音符在空中飘呀飘。你听《山行》这首乐曲,仿佛来到了森林,看到鱼儿在水中游动,松鼠在林间蹦跳,大家手拉手在树林里幸福的奔跑高歌,几眼喷泉随着音符忽高忽低,时而轻柔,时而有力,那么富有生命的活力。

       音乐可以超越国界,超越空间,这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乐器呀!这就是艺术的魅力。

一件神奇的乐器——小军鼓

吕博然

       一年多来,我一直在学一门乐器——小军鼓。

       小军鼓不同于其它的鼓,它比其它鼓要小一些,调音也非常简单,非常顺手。用不同的方法打小军鼓会出现不同的音色,比如:在鼓上盖一张布,会出现咚咚的声音。用不同硬度的鼓锤也会发出不同的音色。可以说,小军鼓的音色是无穷的。小军鼓的鼓面呈圆形,鼓面用三角架支撑。

       小军鼓的声音很清脆,发出哒哒和沙沙的声音。小军鼓打起来,仿佛到了赛马场,人们的欢呼声,加油声接连不断。时而热闹,时而安静。九位选手早已准备好了,比赛开始!马蹄声由远到近,由近到远,马儿忽快忽慢,时而全速前进,时而放缓脚步,我们置身于声音燥杂的境界中,享受着小军鼓给我们带来的美妙声音和乐趣。

       这门乐器果然厉害,我一定要学好它。

一件神奇的乐器

侯瑞

       一天晚上,我听着音乐,哼着歌曲,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这晚,我当上了科学家,发明了一件神奇的乐器,它是圆形的,可以伸缩,上面有几条棕色的花纹,乐器上有红的、绿的、黄的、蓝的……按钮。每个按钮都有不同的功能。

       比如:你按下绿的按钮,它便把你带进了森林,森林里各种各样的动物为你演出,小白兔在“咔嚓咔嚓”啃萝卜,小鸟在唱歌,你在按下蓝色的按钮,一望无际的大海便出现在你眼前,那惊涛骇浪拍击岩石的“哗哗”声,那扣人心弦的波涛声让你身临其境,更让你惊讶的是如果盲人能同时按下所有的按钮,立刻能看到眼前的一切。

       我正为一个盲人能看见眼前的大海高兴时,忽然被一阵急促的声音叫醒了,该起床了。原来这是一个梦,如果我的梦能实现那该多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