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但再也不会去找你

文/公羽依娜

(一)

曾经以为我们彼此是路人,最终,却成为最亲爱的人;如今以为我们是彼此最亲爱的人,最终,却成为了路人。

那年的七夕,你我第一次见面,你用心安排了约会的一切事情,看着你如此用心的安排着每一个细节,心里暖暖的。余生,想找的就是这么一个能够用心对我的人,或许,会是你吗?我心里想着。

那天,刚好下雨。吃过晚饭后,雨过天晴,空气中少了很多的尘土,呼吸起来,是那么的清新。

你跟我说:“夏小小,我们去逛公园吧。”我傻傻的,就跟着你走,也不知道要去什么公园。

走在我身边的你,似乎显得既兴奋又很紧张,手不停地摆动着,一直想要牵着我的手,可是,却一直不敢紧紧地抓住我,而是一直跟我的手互相触碰着,互相摩擦着。

每次手与手间的触碰,就犹如触电一般,直击心扉。

我们在公园里走着,微弱的路灯,长长的走道,微微的风不断地吹着,可能是身边有你的存在,感觉很舒服。

那天晚上,你送我去坐公交车,也跟着我,一起上了车,送我回到了家楼下,你才傻乎乎的独自一人回家。

车上,你叫我闭上眼睛,我不知道你要干什么,但还是乖乖的听你的话,闭上了自己的眼睛,可脑袋却一片空白。

你悄悄的伸出了自己的手,轻轻的捏着我的脸。

被你轻轻一碰,我立即睁开了眼睛。一睁眼,与你四目相对,我的脸涨得通红,而你,羞涩的笑着,双眼不敢与我互相对视着,逃离了我的眼睛。

凭着女人的第六感,我确定,你爱上了我。

(二)

七夕过后,每一天,你都会找我聊天,每次QQ一登录,下一秒QQ窗口就会出现你发来信息的提示窗口。

从早上,一直聊到了晚上,从晚上,一直聊到了凌晨。不知道那个时候的我们,怎么有那么多话可以聊。

“找一个你爱聊的人结婚 , 因为当年龄大了以后,你会发觉喜欢聊天是一个人最大的优点。”我最喜欢的老师曾经跟我说过这句话,我也会不知不觉的相信这句话,心想着你可能就是适合结婚的那个人吧。

渐渐地,我爱上了你,已经习惯了每天有你陪伴的日子。

想到你,心里会扑通扑通的跳,会很想跟你聊天,想要跟你一起出去外面逛,原来,爱一个人,是这样的感觉,似乎以前从来没有过。

有一天晚上,你跟我聊到了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对感情的期待,你突然对我说。

“我想找一个能够一起走完这辈子的女人。”我看着你的信息,觉得你很专一。

“夏小小,我很爱你,不知道你能不能陪我走下去。”这是表白吗?我的内心扑通通的跳,感觉你讲得很深情。

我没有回答我愿意,也没有回答好的,我已经紧张得忘记了那时候,怎么回复你的。

就这样,我们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起。

19岁的那一年,你跟我说,你要跟我过一辈子。

(三)

一个月后,我们都要去上大学了,我在广州,而你,在珠海。

我的学校比你早开学,所以,我要提前离开了。

出发前的那天晚上,你突然间约我一起出去吃宵夜,并跑到我家楼下接我。

“帮你买了两个杯子,水杯可以随身携带,要多喝点水,另一个杯子放在宿舍,晚上可以冲牛奶。”你突然从身后拿了一个袋子,装了两个水杯。

“你怎么知道我还没买水杯?”我本来打算去到学校再去买的。

“我猜测的。”原来,你这么懂我。

一杯子,一辈子,你是这个意思吗?我心里想着。

后来,我们就这样开始这段异地恋的生活。

每次寒暑假,我都会比你晚一个星期放假,你却总是傻乎乎地躲在学校里,等着我放假,然后过来学校接我,再一起回家。

“我们宿舍楼都没什么人了,大家都走得差不多了。”晚上打电话的时候,你总是跟我汇报你身边的事情。

“那你怕不怕啊?”傻蛋,总是要等我放假来接我。

“没事的,过两天你也放假了。”

你每次来找我,却都要独自一人去住酒店。

那时候,我们都很穷,为了省钱,你只能在学校里面独自一个人,等待我将要放假,再来接我,一起坐车回家。

那段日子,虽然很穷,但是,你却很疼我,我们过得也很恩爱。

(四)

大三那年,我生了一场病,眼睛突然间肿得通红,人也发了高烧,头晕脑胀。

我独自一个人去了校医室看病,可是,却一直不见好转。

宿舍的同学都去上课了,只有我一个人呆在宿舍里,静悄悄的宿舍,外面是冷呼呼的大冬天,我感觉自己很凄凉。

那天,你下课后,便打电话给我,问我好点了么?

我却脆弱的对着手机,哭了起来。

“我好难受,我要回家,我要你陪我,为什么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却不在啊。”我一边哭着,一边对着你喊着。

电话那头的你,突然间哽咽着,隔了一阵子,轻轻地跟我说:“小小,乖,要是能去你身边,我也希望能够跟你同座学校,能够一直陪着你啊。乖,我们毕业后,就不要异地恋了,我陪在你身边,一直照顾你,好不好?”

“不要再异地恋了。”我的眼泪不断地掉下来,鼻涕也在鼻子里盘旋着。

挂了电话,我难受得继续哭了一阵子,然后,便不知不觉睡着了。

等到那天晚上,舍友下课后,帮我带了粥,我才开始吃饭。

“小小,门口有个男生长得很像你男朋友。”舍友出去后,突然跑回来告诉我。

“怎么可能,他在珠海呢。”我直接反驳。

在这个时候,我的手机响了,“木子”两个字,刺眼的出现在手机屏幕上。这时候,我才开始猜测,你不会真的来了吧。

“喂。”我一边喝着粥,一边接着电话。

“小小,身体好点了吗?我在你宿舍楼下,带你去看病。”木子在电话那头讲着。

“你怎么来了!”我有点吃惊他的突然出现。

“我担心你,挂完电话我就去买票过来找你。”听到这句话,我感动得眼泪哗啦啦的流下来。

喝完粥,收拾好了行李,我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到宿舍门口见你。

生病时,有你在身边的日子,是多么的幸福。

你陪我去医院看病,陪我坐在医院里打吊针,半夜起来煮水给我喝,到了吃药的时间,你总是会帮我拿药......

虽然我们总是分开,但是,在一起时,你对我点点滴滴的关心,对我如此用心的做着这些细节的事情,总是让我很感动,让我觉得很暖很暖。

(五)

大四那年,你拖着自己在珠海的所有“财产”,一个人咚咚咚的跑来了广州找我。

“小小,你安心的去学校上课,我今年没课,先出来找工作,等我安顿好了,我再把你接过来。”你总是什么事情都会替我考虑。

“好,好,不再异地恋了,终于可以在一起了,这四年,真的过得好辛苦。”看到你来的那一刻,我快哭了。

你的“财产”放在了我学校后,便开始出去找房子,最终,总算找到了一个落脚的地方。

等你安顿好的第二周周末,我便跟你出去约会,并去了你租下来的地方。

还记得以前,每次来找我,我们都要去酒店住,我总是很嫌弃酒店的床单,总希望能够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床跟被子,今天,终于有了属于我们的小屋子了。

屋子好小,只有一个小单间,放下了一张床之后,便没有了什么空间了,你的行李,还是躺在自己的行李箱里。

“先凑合着住一段时间,以后有钱了,我们就换大一点的。”你说。

“好好,以后住上好一点的。”其实,我并没有多大的要求。

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去吃饭,交了房租的你,工作还没着落,身上却只有几百块钱,还要维持这几天的生活。

“我们去吃麻辣烫吧。”我挺心疼你的,选了个最便宜的晚餐。

“恩恩,你想吃的话,我们就去吃。”你说。

其实,不是我喜欢吃路边摊,而是,我担心你没有钱花,后面会有很大的压力。

(六)

一周后,你总算顺利地找到工作了。

你在一家广告公司做设计,一有项目,你便要加班到深夜,虽然工资不会特别高,但起码够维持生活。

上班后的你,陪伴我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你总说,你要努力赚钱,才能够娶我。

后来,我也毕业了,也跟你一样,开始了上班的日子,我做了一份文案类型的工作,不会很忙,但是,工资不高。空闲的时间,我开始接各种文案的外快,几十块钱几十块钱的在赚。

工作后,我搬过去跟你一起住,每个月,两人的工资合起来有6000元,除去房租水电费,剩下4000元作为生活费。

为了省钱,我上网买了电饭煲,买了锅碗瓢盆,每天晚上,下班后,便踩着固定的点,去超市买菜回家。为了节省开支,我每天都省吃俭用,晚上回到家之后,便开始做饭,做两个人的晚餐,还要做两个人的午餐,明天两个人都各自带饭去公司。

“小小,明天我早点下班,陪你一起去买菜吧。”那天晚上,你吃着饭,突然对我说了这句话。

“不用啊,我下班过去买,刚好顺路。”我跟你说着。

“那我去你公司楼下等你一起去买吧。”你却一定要跟我一起去。

那天,我跟你约了8点,再一起过去买菜。你一直以为我也很忙,每天都要加班到这么晚才下班,等到那天,你才知道,8点后超市的生食有打折,我每天都在公司待到了很晚很晚才下班,其实,只是为了蹲点去买菜,为了省下那么点钱。

知道后的你,很心疼,也很无奈。晚上,我们买了平时我都不会买的牛肉,买了好久没吃的鸡翅,你炒了牛肉,又做了可乐鸡翅。

“来,多吃点。”你一边说,一边夹给我。

我的眼泪哗啦啦的流,鼻涕也快要出来了。是心酸,也是感动吧,你还是这么暖。

“委屈你了,小小,等以后有了钱,我要带你去吃好多好吃的,天天下馆子,不要让你这么辛苦了。”你很低落,一直夹给我吃,可自己却吃得很少。

“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总是相信你会赚更多钱的。

那一年,我们过得确实很不容易,但是,我们却一直很心疼对方。虽然没钱,但是,却过得很暖。

(七)

毕业一年后,我的家人开始催婚了,担心我年龄太大了嫁不出去,担心我晚孕,对身体不好。

我问你:“木子,我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你跟我说:“我会娶你的,但是,也要等我工作有起色,不然拿什么娶你啊!”

“可我家人开始催婚了。”我跟你说。

“那我现在一无所有,你愿意嫁给我,你家人也不肯啊。”

是啊,现实真的很无奈,我们都没有任何的物质基础,足以支撑我们的爱情。

家人时不时的催我结婚,催我带你回家见家长。

可是,你好像很害怕,一直没有跟我回家。

我心里想着,再给你一年的时间奋斗吧,再给你点时间,不要逼你。

就这样,我一边承受着家里催婚的压力,一边继续跟你过着日子。

什么节日我都不想要你帮我过了,生日了,我叫你别买礼物别买蛋糕,把钱省下来;情人节,我叫你别买花,把钱省下来。

而你,仿佛习惯了这样子不帮我过节日的日子了,也以为,我是不喜欢过节日庆祝的,甚至在节日里,连一条信息都没有。

光棍节的那天,我在朋友圈看到了很多朋友都是成双成对的出去庆祝,突然间,我觉得很羡慕,我也很想要跟你这样子,一起庆祝。

可是,你那天加班到深夜,连一句亲昵的话,连一句问候都没有。

“别人都一起过光棍节,你一点表示都没有。”我很失落的跟你说。

“这个也算节日吗?别因为这件小事又要来瞎扯了,好吗?”你的回答,却让我很心冷。

你拼了命的把心思花在了赚钱上,可是,在感情上投入的时间精力却渐渐地少了,对我,也少了很多的耐心。

你的工资慢慢地上涨了,可是,我们的感情却慢慢地在降温。

(八)

毕业后的第二年,我继续问你:“木子,我们打算几时结婚?”

你每次听到这个话题,却很不高兴,总是跟我说:“你急什么啊,过几年再结吧。”

“可我已经26岁了,我等不起了。”

“你就怕自己嫁不出去是不是啊。”

不知道为什么,你却渐渐地变得不懂我了,不懂我的焦虑。

“那过年一起回家见我爸妈?”

“今年就不去了,我还没准备好,明年再去。”

过年的前几天,我独自一人回家。

对待这份感情,好像看不到了未来,也好像很失落。

回去后的日子,我被母亲逼去相亲,男生跟我是同个县城的,他在当地当一名公务员,也在当地买了房子,生活没有那么大压力。

家人一直希望我能够回家,能够嫁给这位先生,在这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可最终过完年,我还是回到了广州,回到了你身边。

我跟你说:“家人很着急,想让我早点结婚,过年期间,我也被逼去相亲了。”

你想都没想,便对着我吼起来:“你这么着急,那你就去结啊,你可以回去啊。”

我的心瞬间变得很冷很冷,心冷,外面的天气,也很冷,我楞在那里,整个人仿佛被掏空了。

“我回去了,你怎么办?”

“我还怕啥,重找一个呗。”

原来,我在你心里,是这么的可有可无,听到这些话,我的内心犹如滴着血,撕心裂肺。

感情上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渐渐变了味,感受不到你的暖,也感受不到你的疼爱。

爱情不顺利,可是,工作也不顺利了。

过年后的第二周,公司宣布倒闭,让我们做好准备。

我突然间失业了,也没有了任何的经济来源。失业后的我,一直找不到满意的工作。

伤心失落,我选择了回家一段时间,想休息一下,再回来。

可是,你却一直跟我闹矛盾,一直以为我回家是为了相亲,为了跟过年相亲的那个男的相处,总是不信任我,最终,甚至跟我提出了分手。

我的心,满是伤痕,仿佛被掏空了,空荡荡的,没有了什么寄托。

一周后,我回到了广州,你去上班,而我,回到屋子里,收拾了自己的行李,关上了门,将钥匙塞进了门缝里,悄悄地离开了你。

曾以为我们会走到永远,可是,却没有度过了7年之痒。

(九)

回家后,公务员李先生一直跟我联系,一直约我见面,彼此的父母也很满意。

我对他没有排斥,也不会讨厌,反正处得来,适合一起过日子吧。

很快的,李先生跟我求婚,我们也开始筹备婚礼了。

我梦想中的婚礼,终于实现了,这一天,我是这场婚礼的女主角,可是,男主角却不是你。

结婚后的那晚,我躺在了李先生的怀抱中,安然的入睡。

第二天,李先生对我说:“你昨晚讲梦话啦。”

“讲了什么?”

“你一直在喊我,梦里居然一直喊着我的姓呀,一直喊着木子,平时都喊我老李,你真可爱啊。”

“哈哈,木子李啊。”

同样是木子李,只是,此李非彼李了。

我想你,但再也不会去找你了。


作者简介

公羽依娜,广东潮汕人,一个为梦想而不断努力奔跑的女孩。始终相信,只有努力的人生才会更加闪亮。

写抒心、真实的文字,关于成长、职场、爱情。

转载文章请先添加作者微信公众号联系。

如果你阅读完文章,麻烦帮我点下“喜欢”

也欢迎你关注我,一起交流!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论语导读】2.21何不为政 《论语》为政第二篇第二十一章2.21,原文,或谓孔子曰:“子奚不为政?”子曰:“书云...
    赛德传播阅读 521评论 0 1
  • 0 - don’t agree that this is a usability problem/不认为这是一个问...
    萝卜家长阅读 427评论 0 0
  • 让你的意识启程,往一个陌生的世界出发。放下你熟知尘世中的一切思虑,让灵魂领你到最渴望的地方…闭上双眼,让灵魂开始翱...
    星星的语言阅读 989评论 0 0
  • 甲你们是做什么生意的? 乙说相声的。 甲噢!我知道啦!就是相貌的相字,声音的声字,讲究说学逗唱,对不对? 乙对对!...
    罗掌柜real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