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叶落《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深秋已过,初冬将至,庭院里大树的叶子已经全部落光。除了花园里特意种植的冬青,张家大院里,已经没有了绿色。

外界虽然一片萧瑟,我的心里,却仿佛开满了桃花。

是否重新接受李直行,对我来说,是个令人挣扎的难题。而一旦在心里迈过那个关卡,我的感情便瞬间比一年前还要炽热。犹如治水之策,只堵不疏,只会让它更不受控制,没决堤之前,尚能平静,一旦决堤就再也控制不住。

为防止张员外发现,我们俩,以布谷鸟的叫声为信号去沟通来往。虽知道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布谷鸟,然而陷入少女情怀的我,却不愿更换信号。

这样的信号,总能带我回到,我与直行的初遇的时光。回想起那时纯洁的感情,我才能有勇气跟他见面,也能减少我的罪恶感。

那是麦秋时节,金黄的麦穗布满田间,布谷鸟一直“布谷,布谷”的叫着,提示人们要尽早布谷。伴随着布谷鸟的叫声,我们家从村里搬到了县城。

虽然刚刚成为一名秀才,可父亲对秀才老爷的做派却不陌生。他不允许我再抛头露面,如果不是大门狭窄,牛车进不去,我估计父亲,会让我,直到牛车进了院子再下车。

初到县城的我,内心既茫然又兴奋。我按捺住自己紧张的心情,慢慢伸出手,准备打开牛车门帘。

我的手尚未触及门帘,门帘已被缓缓打开。耀眼的阳光,直射过来,我的眼前顿时一片雪白。

等到眼睛慢慢适应光线,映入我眼帘的,是在逆光里,一个挺拔的身影。四周一片空白,唯有他的轮廓,印在我的眼中,也印在了我的心里。。

他是出于睦邻友好的初衷,过来看看我家是否需要帮忙的邻居少年,李直行。

我与他四目相对,久久不愿将视线移开,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我们两就这么陷入了对方深邃的眸中。

原来世上,真有一见钟情。

02

“夫人!夫人!,你看看我这是怎么了?是不是要死了?”小薇一惊一乍的跑了过来。

我被她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只见她飞速跑到我面前,双手战栗的摇摆着,好似被什么吓到了,浑身直打颤。

“怎么了?别害怕,慢慢说。”我紧紧握住她的手,试图给她些安慰。

小薇急的直跳脚,根本不能安抚。她见我看不懂她激动的表述,干脆转过身来,双手指向身后,撅起屁股,嚎啕大哭起来。

“呜,夫人,你看到了吗?我一定是要死了,我留了好多血,呜……。”

看到她手指的地方,我噗嗤一声笑出声来。我赶紧把她扶起,正视她的眼睛。

“傻姑娘,这是每个女人都要经历的羞事,叫月事,它代表你长大了。”

小薇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真的吗?我不用死吗?”

我笑着摸摸她的头,“没事,我给你找点东西。”

我把衣柜打开,在底层找到了月事带和草纸,递给她。“别害怕,这个你拿着,不能随意跟别人说这个,这是不详……”

砰的一声,房门被踹开。我心里不禁一紧,怎么今天过来了!

小薇抱着东西,一下窜到我前面。“我保护你,夫人”。

看着面前说着保护我,话音却打颤的小薇,我眼眶一热,随即伸出手,把她推向一边,“出去吧,小薇,没事,是老爷来了。”

“呦!小薇也长大了”,张富贵眯着眼睛,看向小薇手里的月事带,摇摇晃晃的走过来,“正好,别走了,就今天一起伺候老爷我吧。”

我忍住恶心,抓住张富贵的肥手,“老爷,小薇还小,你有我还不知足啊,我要吃醋了。”,说着话,我冲小薇使眼色,小薇眼里全是眼泪却很是倔强,在我的眼神逼迫下,她才一步一步逃出门去。

看着小薇在门外一步三回头的身影,我才放下半颗心来。我已经这样了,能救你一回是一回吧。

“看来,你是不满意老爷的表现啊,你这个臭婊子!淫妇!”根本来不及关门,我就被张富贵狠狠一巴掌打在地上。

伴随着的咒骂,张富贵对我的殴打开始了。我将自己团成一团,用手护住脸跟头部,尽量减少他对我的伤害。然而并不怎么起作用。

不知道是埋怨我放跑小薇还是因为他今天的酒喝的不快活,他这次打我打的格外狠。他把我的首饰,一股脑倒在桌子上,拿着首饰盒,一下一下,砸在我的身上。

“我打你看不上我!我打你淫荡成性!我打你勾勾搭搭!”每打一下,都伴随着他恶毒的中伤。

在长期的挨打中,我学会了隐忍。他这种人,我不管是呼痛还是反驳,都会给他提供新的刺激,从而引起他又一波肆意的殴打!

成亲将近一年,我就学会了这样的本事,我自嘲的勾了勾嘴角。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意识都有些模糊了。在张富贵的咒骂声中,我隐约听到一声“布谷”。布谷声由远到近,我突然一个激灵清醒过来!他来了!

我挣扎着想要给他传信,让他走,却说不出一句话来。而我的挣扎,让已经有些想要罢手的张富贵,再次兴奋起来。

挣扎间失去防护的我,被梳妆盒一下砸在头上,我瞬间眼冒金星,模糊中感觉,有血从头发里流了下来。

“巧儿!”一声惊呼,把我的精神重新唤起。我发现,我被李直行紧紧抱在怀里,他的手正颤抖的抚摸着我的头。

“我没事,你快走!”我艰难的推了推李直行,想要他快点离开。

“你们!你们!你们这对奸夫淫妇!”张富贵看到这个场景,还有什么不明白!他咬牙切齿的,晃动着身躯,朝我们两举起了拳头。

李直行慢慢将我放下,握紧双手,大步走向正在踉跄的张富贵。啪啪两拳,将他捶倒在地。“我心爱的女人,你竟然敢这么对她,你这个混蛋。”

“别打了,直行,你快走。”我挣扎着扶着桌角,起了身。

李直行快步过来,搀扶我让我坐在椅子上,“你坐下,别乱动,小心伤口。”

“不是李革民吗?怎么又成了他娘的李直行!”张富贵这才将眼前的李革民与之前听说的我的老相好,对起号来。

他反应过来之后,更加激动,朝我们走了过来,“你们这对奸夫淫妇!我一定告发你,让你做不成官!让你们都浸猪笼!给我戴绿帽子!我有的是钱,我让你们惹我!”

李直行脸上青筋纵横,眼看就要崩裂开来。

“怎么办,怎么办。”我抽泣着,吓的六神无主。

在一系列的威胁恫吓声中,李直行抄起桌上的水果刀,朝张富贵捅去,“我让你先死!”

把刀拔出,张富贵顿时没了生息,原来李直行这一刀捅在了张富贵的心口上。

杀人了!我顿时摊在了椅子上。

365挑战营,更文2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