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道企业网络营销知识题,你能答对多少?

现如今企业营销已经从传统的方式逐渐走向互联网。许多企业开始涉足互联网,宣传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他们利用互联网工具进行网络营销,利用网络跟踪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环节。网络营销的出现为企业适应全球网络技术的发展和信息网络的实时变化提供了新的技术和手段。进入新世纪是现代企业的营销战略。但是,要做好网络营销,必须掌握一些基础知识。

企业网络营销,是指推广以互联网络为媒体,以新的方式、方法和理念开展的营销活动。它是企业整体营销活动的组成部分,目的是为发现、满足和创造顾客。网络营销作为一种借助网络的企业营销活动,因此与传统营销有了很大的不同。

网络营销的特点有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基于互联网,以互联网为营销介质;

另一方面它属于营销范畴,是营销的一种表现形式。

企业网络营销包含企业网络推广和电子商务两大要素,网络推广就是利用互联网进行宣传推广活动,电子商务指的是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讯方式,买卖双方无需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

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一样都是为了实现企业营销目的,但在实际操作和实施过程还是有较大的区别。

下面就考考你,企业网络营销知识20题,你能答对多少?

(先不要立即往下翻哦,那就不好玩了!)

(1)企业网络营销与企业传统营销的区别主要表现在哪里?

A.从个人目标市场转向大规模目标市场

B.商务信息传输由双向交流转向单向传递

C.消费者由被动的受众变成主支的参与者

D.由全程营销变成非全程营销

(2)企业网络营销客体是指什么?

A、开展网络营销活动的个人          

B、开展网络营销活动的组织

C、开展网络营销活动的标的物        

D、开展网络营销活动的媒体

(3)网络营销竞争日益激烈化,它产生的现实基础是什么?

A、商业

B、人才      

C、国家      

D、实力

(4)企业网络营销最基本的应用方式是什么?

A、网上市场调研                      

B、企业上网宣传

C、网络营销集成                    

D、网上直接销售

(5)企业网络营销的主要内容中不包括哪个步骤?

 A.网上促销与网络广告  

B.网上消费者行为分析  

C.网络营销管理与控制  

D.网页设计与制作

(6)企业网络营销诱发消费者购买的直接动因不包括哪个因素?

A.产品质地

B.文字的表述

C.图片的设计

D.声音的配置

(7)网络营销对传统营销冲击是什么?        

A.营销竞争战略的影响

B.对企业跨国经营战略的影响      

C.对营销组织的影响      

D.对企业内部生产的影响

(8)企业可以向客户展示商品和服务信息,而用户也可以通过网络查询相关商品的详细信息” 这体现了网络营销的哪个特点?  

A.  互动性

B.  整合性 

C.  跨时空性 

D.  成长性

(9)搜索引擎营销是目前最主要的网站推广营销手段之一。搜索引擎营销主要方法包括哪两个?

A、SEO 、PPC  

B、SEM、PPC   

C、SEO、 SEM

(10)公司竞价排名与搜索引擎收费登录的相似之处在哪里? 

A、都是按照排名的时间长短收费  

B、都是按照客户网站带来的实际访问量收费 

C、都是借助搜索引擎这个平台来进行推广  

D、都不是按照排名的时间长短收费

(11)电子邮件营销的优势不包括哪种优势?

A、一对一优势                        

B、一对多优势  

C、价格优势                          

D、精简、方便 

(12)假设现在想知道网站是否对用户有吸引力,内容是否能给予用户所需的信息,应该分析哪个数据?

A、流量来路分析

B、用户回头率分析

C、网站PV值分析

D、访客地区分布分析

(13)在网络营销中,它是沟通企业与消费者的重要内容和手段,这个不可或缺的因素是什么? 

A、数据        

B、信息        

C、数据库      

D.数据库系统

(14)以网页上的广告被点击并链接到相关网站或详细内容页面1000次为基准的网络广告收费模式是哪种模式?

A、千人印象成本收费模式            

B、销售提成收费模式

C、平均点击次数收费模式              

D、每千次点击成本收费模式

(15)网络营销的任务是探测、跟踪、分析和满足顾客需求,那么企业网络营销的具体任务包括哪些?

A、发布广告、开发客户群、顾客服务

B、发布信息、开发市场群、顾客服务

C、发布信息、开发客户群、顾客服务

D、发布信息、开发客户群、网络服务

(16)企业网络营销管理四职能学说的起点和终点分别是哪两个?

A.企业、顾客              

B.企业、企业

C.顾客、企业              

D.顾客、顾客

(17)关于目录索引搜索引擎,下列哪种说法是不正确的? 

A.需要维护量大、信息更新不及时            

B.目录索引搜索引擎是真正的搜索引擎

C.以人工方式或半自动方式搜集

D.因为加入了人的智能,所以信息准确、导航质量高

(18)关于企业网络营销的沟通策略,下列哪个说法不正确?  

 A.传统营销“一对一”地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B.传统营销的沟通模式是以“推”为主的大众沟通模式。  

C.网络营销的沟通模式是“推”、“拉”双方实时互动的沟通模式   

D.网络营销利用网络来实现“一对一”地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19)基于你对论坛营销的理解,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哪个?

 A、论坛营销通过口碑效应,提升品牌知名度

B、论坛就是简单的通讯工具  

C、通过论坛心理感染、引导消费者体验企业的产品

 D、宣传效果会通过网友在日常生活中的互相传播

(20)关于企业网络营销的优势,下列哪个表述是错误的? 

A.通过互联网络可以有效地服务于顾客,满足顾客的需求  

B.具有极强的互动性,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全程生产管理

C.网络营销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费用   

D.网络营销能够帮助企业增加销售、提高市场占有率

答案:C C A B D A D A A C B B C D C D B A B B

来源【辉声辉语】自媒体,更多内容/合作请关注「辉声辉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