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和下一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钱的时候,钱就是数字;

可是没钱的时候,人一文不值,甚至连善良都毫无底气。

任何阶级的人都在缺钱,我们又深谙亲朋好友借钱门道里的冷漠。

不仅要丧失低到尘埃里的尊严,还要倍受人情裹挟的加持。

好孩子别触碰,一碰全剧终。

而贷款一途备受追捧,是人们环臂自救的一种方式,或者是欲壑难填的自我迷失。

国内银行由于各种进件,各种抵押,各种不符合条件,限制了大多数平凡人的手脚。

网贷的出现打开了别开生面的市场宏景,一张身份证轻松放款。

相对于银行死搬硬套的条条框框,直接给如鱼得水的人们太多的可能。

于是欢呼雀跃地跳入了居心叵测的资本家待宰的鱼缸,就算溺水了也要鞭尸暴露于众。

2月26日深夜凌晨3点,21岁的女孩冯洁选择从17楼跳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看着女孩跳楼的窗户,女孩父亲心疼得直掉眼泪:

“从17楼下去,把楼下的石板都砸烂了,孩子当时得有多大的勇气才能跳下去啊,摔的得有多疼啊。她怎么舍得跳下去”。

把她逼入绝境的,是网贷。

临走之前,她在手机备忘录里留下遗言:如我如此洒脱之人,对不起所有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死后,50岁的冯远突然频繁接到银行信用卡中心、网贷公司的电话,来电的人骂他是“老无赖”、“废物”。

一无所知的冯父亲面对潮水般的电话短信辱骂嘲弄轮番轰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在女儿留下的遗物里找到了蛛丝马迹,女儿自称患了抑郁症。

一份手写的账单,上面密密麻麻的记录着天马行空的数字计算。

最后统计是31489.25元,这是她一个月要还的债,一个冯远无法想象的数字。

她在2015年,第一笔网贷只借了几千元。

没想到利润滚得太快,只能拆东墙补西墙,最后债务滚到了可怕的25万元。

她不敢和父母说自己面临的压力,三年来一个人还了8万,到现在还有17万元没还清。

而女孩的工资一个月4千,每月要还高于工资两倍的贷款。

到去世时,她的支付宝只有7块,银行卡也仅剩1块多钱。

在女儿去世十几天后,父亲接到了催债人员的电话和信息,亲身感受到了女儿三年来的绝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催债人员极尽所能的言语侮辱,进行人身攻击,不仅辱骂父亲,连去世的女孩也不放过。

父亲落寞的身影站在女儿跳楼的窗口前,一根烟一根烟的抽着,那些派遣不去的悔恨撕扯着他痛到无法呼吸的心脏。

三年来,女儿承受了多少歇斯底里不为人知的身心摧残。

永远还不完的欠债,没有停止的威胁,看不到生活的希望,谁能承受得了,怎能不崩溃?

冯洁的案例,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因为正规渠道有太多的束缚,网贷成了趋之若鹜的资本天堂。

欲望给了一些人迷一般的自信,总以为可怕的催款后招只是吓唬小孩子的惯用技量。

无知者无畏成了内心巨大靠山的帮凶。

网贷的利息那么高,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对!

你没有错。

但你永远比不过一个用生命来和你抢道的人。

你用你那可怜的法律常识去试探刀口舔血的魔鬼,就太拿自己当根葱了。

他们层出不穷的手段分分钟教你怎样做人?

让你深刻认识到生死极速的另一种玩法。

马克思说:

“如果有1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挺而走险;如果有2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藐视法律;如果有300%的利润,那么资本家们便会践踏世间的一切! ”

2018年1月29日,来自天门的研究生罗正宇使用套路贷不堪重负自杀身亡。
2018年1月30日,21岁大三学生李兴元深陷深陷网贷自杀身亡。
2018年8月,25岁的常德男生,陷入网贷自杀身亡,死后仍被网贷恶意缠身。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他们的离开是偶然,也是必然。

每次看到这些新闻,我都能感同身受。

他们在渴望家人朋友能表达能沟通的时候,却总是听到闪躲,含糊其辞的回应把他们扔在了一个巨大的谜题里。

让他们不得不费尽心思去猜测,往往还猜不到答案。

你并没有想到,那些有机会决定的时刻,就像一个黑洞,能吞没掉人与人之间所有的可能。

有时候,伤害他们的并不仅仅是网贷的可怕,而是没有知冷知热的人,陪他们一起抗,一起面对。

可怕的网贷有哪些罪犯欺君的影子,看清他们的套路,我们自我良好的执念还能不能立得住脚?

又是为什么女生贷款要比男生容易,其中的隐晦不明觉厉。

网贷绝对是普通人万劫不复的深渊。

网贷套路:

一、超低贷款门槛,引羊入室。
二、利息套路多,高额利滚利。
三、设置还款陷阱,收取逾期费。
四、暴力催收,逼入绝境。

市场上不乏宵小之辈打着一夜暴富的噱头,编织一个贪的花环。

挖一个欲望的陷阱,给你一初尝可口的陷饼,蛊惑成为你脑残的主因。

社会的险恶给每个有物欲的人,提供了葬身之地,掘坑自埋。

希望你远离网贷!

希望你对想要的未来抵死执着,但当下却无紧迫神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