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70岁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教会我们什么?-首场辩论

不论我们愿不愿意承认,女性在整个世界的话语权和地位远远没有达到一半。即便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杰出女性,最热的话题往往不是她们的专业领域。

说到谢丽尔•桑德伯格,知道她先生去世的人多过lean in 这本书。说到金星,除去金星秀,人们更乐于津津乐道她的性别选择。

1947。

希望每个认真生活,追求上进、自由和美好的女性都记住这个数字。无论你的身份是什么:学生、上班族、主妇、待业中。

这一年希拉里出生。

2016年,马上七十岁的希拉里送给我们一个超大的礼物,因为她多年来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今天我们能看见一个女性,离president of U.S. of America只有一步之遥。我也希望和相信希拉里最终会赢。

对生活和工作里的大事小事都有准备,遇到挑衅、挖苦还可以控制住面部表情的人,才是真正伟大的特质。

记住辩论当中的这三个单词,静静培养和强化自己这三方面的特质,这会让你的人生有力量,有根基。

Temperament 气质

Look 长相

Stamina 精力、耐力、持久力


2016属于希拉里
(昨天晚上刚刚看了希拉里和川普的竞选首场电视辩论,看过后立马变成希阿姨的粉。连夜发微信怂恿女友们看起来。)


美国总统选举都有电视辩论的环节,当然,之前的都没看过。奥巴马是个很好的演说家,我也只看过他赢了之后的演讲。候选人的电视辩论有三场。第一场全程90分钟,分为6个部分,主持人的提问之前都是保密的。这场辩论主要讨论3个话题:

Achieving Prosperity实现繁荣

America’s Direction美国方向

Securing America保障美国安全

不懂政治也不懂选举,今天一起聊聊希拉里。

不聊她的先生,不聊性丑闻,不聊她的彩虹套装搭配,就看看这位快70岁的女性身上有多少值得学习的地方。

TEMPERAMANT 气质–去哪儿都带着自信和坚毅

其实,这就是一个看气质的世界。一个人的气质全在眼神里。你是生机勃勃,还是满腹算盘,琐碎生活将你打败,还是让你更彪悍,都在眼底的自信和暖意。

不在衣衫,不在工作,不在婚姻状态。

川普说希阿姨没有他气质好。让我们点开视频围观。

主持人邀请两位候选人入场后,希阿姨和川普先后进入镜头。希阿姨两次微微抬起右手和现场观众打招呼。

二位走到各自讲台后,主持人介绍辩论的具体流程时镜头再一次扫到了他们。

此时希阿姨静静地望向主持人,川普先生低着头。

开场后,希拉里的眼神里有自信、有坚毅,望向川普,听他讲话,多数的时间里都保持安静,看不出轻蔑。有一种底气叫:我让你说话,同时我也认真听你讲,哪怕我非常不赞同你的看法

当川普重复说到自己比希拉里更有气质。主持人Holt请希拉里回应,她笑了一下,说了两个单词:WOW,OK 。(嗯嗯,是的。)

此时全场观众HOLD不住,笑了。

真正有气质的人,不怕他人议论和诋毁,听到有趣时还能泰然反转用来自黑一下。不必急于辩解,不用争取理解

最怕被负面的评价带着走。

有个朋友曾经听到自己的同事和下属在茶水间议论自己开会的时候太强势。

她本来要进去倒咖啡,赶快转身当做没听到走了。那时候她从港资跳到外资还没有半年,还是职业过渡的敏感期。

仔细地在脑海里回忆了自己从迈进会议室、发言、讨论到散会整个时间段里自己说过的每句话,她没有找到不尊重他人、打断对话这样的失误。

后来她说“那个时候我才发现不是自己强势,是因为自己是个女的才强势,要是一个男上司这样开会恐怕会被评价为有领导力和高效呢。”

对话的场景里,保持倾听和开放的心态,同时坚持正确的做法,才是自信的气质

LOOK 长相-打造优秀的长相

其实,这也是一个看颜值的世界。综艺八卦说晶晶有“贵妇相”,老家算命的人说村里谁谁有“贵人相”必是当官的料。

今天,我们聊聊什么是“优秀相”。

辩论主持人Holt请川普回应他自己曾亲口说希拉里没有“总统相”的事情(“she doesn’t have the presidential look ”),川普含糊其辞想用希拉里身体不好没有足够精力来回避这个话题。

希阿姨的回应亮了!她非常冷静不理会这个言论,直言川普有不尊重女性的惯例,并举了下面两个事实:

川普曾经说女人不可能拿到和男人一样的薪水,除非能男人一样完成好工作。(“women don’t deserve equal pay unless they do as good a job as men”)

川普曾经称呼一个选美小姐为“猪小姐”、“家庭主妇小姐”(Miss piggy and Miss Housekeeping)

希阿姨的回应简短、有力,没有废话,表情和语气都刚刚好,是一个训练有素的政治家该有的品格和长相。

同样,生活里我们喜欢的那些人,从来都不是一张笑不动的精致脸和笑一笑会死的高冷面。

真正优秀的长相从来都是由内到外,他们性格或动或静,对人总是温和得体,面部表情不夸张,性格妥帖,考虑他人。追求自我,对热爱的事情全心全力去准备。生活里的波澜给他们平静,坦然取舍和接受自己的选择之后的结果

这样的长相,把我们和撕X脸、怨怼脸区别开来。

与希阿姨比起来,我们的生活和经历还浅,要如何培养优秀的长相呢?

第一步,fake it。功夫不到先装出来。遇到愤怒、暴躁的事情,深呼吸,试着嘴角向上,感觉到笑肌提起来。笑不出来也没有关系,保持平和的面部表情就够了。

第二步,make it。表情经过刻意练习后会形成习惯。之后就是养成专注的习惯,发展自我。规划时间,列出工作和生活当中的大事,分类分级,挨个去落实。时间都用在优秀这件重要的事上了,哪还有时间拉脸闹情绪。

STAMINA-精力、耐力、持久力

(这三个中文含义,哪个都舍不得去掉,所以也取不出合适的小标题)

其实,这个世界拼完气质、颜值,还要拼体力、精力、耐力、和持久力。

这样一看,女性因为天然的身体条件好像无法与男性一样追求工作上的成功,生活里的梦想。川普就利用希阿姨的身体状况说她没有足够的精力,胜任不了总统的工作。

“she doesn’t have the stamina……, I don't believe she has the stamina”

希阿姨原文回复如下:

As soon as he travels to 112 countries andnegotiates a peace deal, a cease fire, ……, or even spends a 11 hours’testifying in front of a congressional committee, he can talk to me aboutstamina.

大概意思就是,等你访问了112个国家,能谈和平协定、能签停火协议……或者在国会熬了11个小时的听证会,再来跟我说精力。(画外音:小样儿,我用数字和具体的事例直接秒杀你)

希阿姨身体是不是有恙,这里就不讨论了。在这样的辩论场合下,她可以一直保持逻辑清楚,回答有条理有数据,语言组织上不跳脱,人也不恼羞成怒,绝对是精力十足,智商、情商双高。

精力是脑力和体力的结合,一个真正优秀的人从来不会走瘸腿路线。

那么,普通人怎么才能保持足够的精力、耐力、持久力呢?结合身边姐妹团的实践,有下面几点:

1 学着借力,不能什么事都一手包揽,重点突破,抓大放小。人的精力有限,做太多容易桩桩件件都达不到自己满意的程度,劳累过度还容易情绪不好、充满抱怨气质。比如,洗衣服的事情留给洗衣机,屋子清洁交给专业的人定期打扫。

2 试着保证睡眠,睡眠实在不够的时候一定要锻炼。强身健体听起来土气,关键时刻顶用。

3 打磨自己的一技之长,因为专业和高智商会减少你在简单、重复的事情上的时间。

4 保护自己的爱好和热情。别总拿出没时间这个借口。找一点时间来去休息、旅行、读书、下午茶。源源不断的耐力总是源于生活。

最后,我想说,生活就是一场持久战,遇到暂时的烦心事,想想自己的初心和目标。熬一熬,忍一忍,挺一挺。七十岁,你我都还有几十年的时间,很长也很宝贵。

和七大姑八大姨再见,和公司里的八卦闲扯告别,要考的证早点拿下,要读的书马上下单。

去哪儿都带着脑子和双商,照顾自己就像喜欢初恋那样细致,吃好吃的、健康的食物做有责任心的人。

有能力,去哪儿干啥都不怕。

时时刻刻记得追求优秀,追求:

Temperament 气质

Look 长相

Stamina 精力、耐力、持久力


辩论视频来源:微信搜得到无字幕的完整视频,视频APP里有中英双语字幕的完整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忙,很长时间没这样静下心来抄书了。 感赏连续两天中奖! 感赏今天刺猬一直陪我聊天! 感赏刚才给蛇蛇打电话...
    猫公主喵阅读 330评论 0 0
  • 以前也听过娱乐信息,说是周星驰的电影都是他自己的描写,他表演的都是自己。当今天再次看到时,更加深信。为什么他表演的...
    王朋彦阅读 293评论 0 0
  • 本故事纯属虚构,第一次写文章有点杂乱请多多包涵,不足之处也希望大家指点。 家里曾有过两只猫,一只短毛猫叫乌拉,另一...
    偏执狂与虚构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