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I Can

下着雨的周末下午,电台音乐琉璃中响起娃娃的那首“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也曾相拥叹息,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不免心里多了一份伤感 ,但又很庆幸。城市虽然陌生,但我还有这熟悉的角落。电脑桌上的豆瓣绿,落地窗前 的绿萝,还有阳台上的康乃馨跟多肉以及墙上贴满的明信片。这些都是我亲手布置的, 温馨又熟悉。此时此刻没有符合音乐中的彼此安慰,相拥叹息。只有我坐在窗前手指敲 击着键盘,让思绪沉淀。

离开校园的这些日子以来,虽然有不适应,有痛苦,有疲惫,有犯错,有认可,有加班 到凌晨,有忙碌到深夜,有无助,有庆幸,有感动,有失望。但更多的还是收获,不论 是工作上,还是见识上;不论是遇到问题时的心态,还是处理问题的方法;做人做事; 以及对友情亲情的定义,都有了全新的认知。

工作的这些天,大部分时间我都不算快乐,职场新人的手忙脚乱还有千年难得一遇的奇 葩同事,都让我焦头烂额,活的差点像个怨妇。先说说这位奇葩同事!男性,大约三十 多岁,如果有年度坑货奖,那么一定非他莫属。在我跟他相处的不到十天中,说话的次 数屈指可数,我们几乎零交流。刚入职的第一天,作为新人的我不懂事,人事美女让我 有问题请教他,就想着是不是加个微信什么的。于是作死的我,问他“前辈你有微信吗 ?加个呗!”结果不仅遭了他白眼,就连一句“没有”都懒得敷衍我。直接摇摇手以示 不愿意!我心想,怎么着,高冷的连话都不愿意说?好吧,不加就不加,也是我不懂事 ,初次见面不能这么冒昧。但是接下来的几天这位大叔可真是让我刮目相看,才知道原 来男的真的有这么没有风度,甚至到不要脸的。让我有种对面坐了一只大熊猫的错觉。 奇葩界的鼻祖啊!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合作总共大约三个项目,期间除了周末双休,到他离职大约总共有八 天的时间。这八天我们在同一间办公室。除了第一天冲我摇了摇手,其余时间说话次数大约有三次 ,三次都是他教训我,说我有多懒,吃完饭不跟他一起去楼下走走!每次我都心里亿万 个草泥马奔腾而过,你是葱啊!管我!这就算了,当他是好心为了我的健康,就算心里 草泥马,嘴上还是笑笑“我不爱运动,谢谢!"最重要的是,短短几天时间,这货坑了 我不下五次,每次一被叫进老板办公室,不论大错小错,他总是把责任推卸到我身上, 还顺便当着上司的面补刀说“看,当时我让你这样做的吧,你不听,这下错了吧!”哎 哟我去!奥斯卡呀!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指导过我了,就直接变成了我不听。这也不 跟他计较,垃圾还有一个特质就是已经很脏了,他就不怕自己再脏一点。刚刚害过我转 身他又会若无其事剽窃我的劳动成果,让我把我做的东西发到他的邮箱,美其名曰:“ 我们是一个团队,做的东西大家都要备份。”傻乎乎的我就立刻屁颠屁颠的给他发过去 。结果不到半个小时,这人就以自己的名义直接上交老板了!面对我时还一脸什么事都 没有发生过。当时我就震惊了!找不到词来形容我的蒙圈。只好把老师教育我的话在心 里念十遍:“不要管别人,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时间长了别人都会看见你的努力的 。”

果然上天终于给我也开了一次光,老板还算公正,在他又一次当着老板的面,对我的陷害与 责备时。主上看不下去了,对那一坨垃圾说:“你有什么资格责怪她,她的工资是你发 的吗?不要以为我什么都看不见,在你们大陆,你这种行为叫落井下石,典型的东亚病 夫。首先作为男生,出了错不但没有承担意识,反而一再把责任推卸到一个女孩子身上 。我断定你以后不会有大出息。如果我说的不对,你证明给我看。来找我,我跟你认错 。如果你觉得我说的对,说明你已经意识到错误,现在做回男子汉你还有救!”我心里 那叫一个痛快跟欣慰,果然做好自己,周围的人真的能看得见。结局万万没想到,当天 下午奇葩辞职走了......我设想过无数所谓的职场规则,职场生存之道。最没有想到的就是偏偏发生的。也算是一场奇遇。

奇葩男临走之前还不忘嘱咐我“你要是觉得太累了,也辞职吧!”我真的是打心眼里谢谢他。我是准备辞职,但并不是因为我觉得累,觉得压力大。这是我在思考很久之后做的决定。虽然现在的老板是个好领导,也因为他曾经辉煌过,所以人脉惊人,带我见识我可能接触不到的人和事,给我能跟某知名品牌CEO同桌开会喝下午茶的机会,带我一起采访知名高校某学院院长,不久之后甚至会带我一起去见识商业精英,总裁团队的大型晚宴。这些对于一个刚刚毕业的我来说,已经觉得非常荣幸了。但我很明白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一来是在出入这些场合,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一点也不觉得开心。我明白短期的体验来说很长见识,但是不适合长期发展,当我没有热情的时候,我是做不好这些事的。二来是看到了公司内部的一些状况,让我觉得公司没有在发展,没有注入新鲜的血液,而我需要新鲜的血液。在纠结了很久之后,我终于做出了选择。虽然不知道这个选择对不对,将来会不会后悔。但还是觉得尝试过才知道,并且叮嘱自己往好的方向想,坚信会更好!就像进公司第一天老板教育我,即使下班累到没有力气,也要告诉自己“YES I CAN”。非常谢谢你!钟先生,在这些天中对我的谆谆教诲,上午骂哭我,下午等我清醒,再像一位长者一样的说道理给我听。让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力量。

谨记您的教诲“YES I CAN ”在我纠结的这个阶段中,我的家人,老师,好闺蜜们都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记得姐姐在听到我被奇葩前辈陷害的时候,非常气愤的为我打抱不平说:“不开心就辞职,辞职之前把他弄死!”一向温柔的姐姐那一刻也火了。姨妈姨夫说:“没关系,都是好事,都是磨炼你,相信你可以做的更好。”爸爸妈妈说:“不要觉得工作了,就不好意思找我们要钱,多买点水果吃,再忙也要好好吃饭。”发小蓉儿直接从北京寄来一箱吃的,各种干粮,还有一双美丽的高跟鞋,跟我说:“没关系,找你想要的,开心最重要。不要急,慢慢尝试,没有吃的我给你寄,没有钱我有。走好脚下的路!”闺蜜任夫人也给我我很多很多感动,出去度蜜月还总给我发小视频鼓励我,告诉我外面的世界很美,我们都加油,以后一起去旅行。梦斐曾经干脆告诉过我:“没关系,你还有缪(她男朋友),你只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我都支持你”!蛋蛋则是简单粗暴:“你考虑好就行!”尘薇也耐心的跟我分析到深夜,觉得每次重大决定能有朋友一起讨论,是何其幸福的事。有了这样一群朋友,这样爱我的家人。就算摔倒,我也能立刻爬起来,哪怕一切归零,我也依然有重新开始的勇气。更何况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这个周末在处理公事,还有改论文中度过“YES I CAN ”“YES WE C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注定又是一个下着雨的周末下午,电台音乐琉璃中响起娃娃的那首“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里, 也曾彼此安慰,也曾...
    莫奈花园里的兔阅读 373评论 0 0
  • 一个人旅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觉得,是自信,是“原来,我自己也可以的!”的自信。 这些年...
    阿拉蕾_橙阅读 361评论 0 0
  • #1000天自我迭代——野马学育儿# DAY4 很多研究指出,一个人的自我效能感强有力地影响着他的成就和积极性。例...
    我是_马儿阅读 432评论 0 0
  • 英语很差,我可以;电台播音朗读零基础,我可以;教师资格证、写作、减肥,甚至更多更多,我都可以。Nothing is...
    a77a3c830e5d阅读 254评论 3 1
  • 这个电影下载了多久已经忘了,今天才得空看完了它。 内容就像题目,记录了一个杀人案件发生的始末,杀人的,是金福南。 ...
    常毓阅读 6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