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你

我追上你了!

  这趟旅程是我走的最远的一趟旅程,见到的最多,感受最多,想的最多。在路上,我了解了自已的身体,了解了自已的思想,了解了自已的精神世界,了解了自已的追求,了解了自已想要,了解了自已的爱,了解了自已的快乐,了解了自已的幸福。因为了解,我感恩遇见,感恩遇见的人,感恩遇见的事,感因遇见的爱。

   如果没有这趟旅程,我不会遇见爱情,不会遇见婚姻,不会遇见快乐,不会遇见幸福,不会遇见健康。因为遇见,我愿意翻越千山万水,来到你身旁,告诉你,我是多么想你,多么爱你,多么感谢你。感谢你陪我走过,山一程水一程,风一程雨一程,一点点让我知道: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为什么上路,为什么远行,为什么疲惫,为什么拿起,为什么放下,为什么爱,一切的问题,都在路上遇见。

   当一个个问题,一件件心事,像底片一样挂起,我才发现,一切展现出来的问题,都是我的功课,如果,没有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我也不会明白,许多问题的真相,也许,至今还在为一个个问题困扰,活在不怎么开心也不怎么不幸福里。正是一个个问题,让我看见真相,相信自己,接受自己,爱上自己的。在路上,我遇到了该遇到的问题,遇到了该遇到的人,遇到了该遇到的事,迈开了探究自己,了解自己的,发现自己的路程。

   当然,每个人的问题不一样,需要借鉴别人的,更需要迈开自己的脚步,才是真实的在路上,而不只是作为观众,要走出自己的路。一味的挑剔别人的演技,故事情节,男女主角的长相,服装是否搭配,戏份是否属实,这跟自己也搭不上关系。做自己的编剧,让自己投入其中,演好自己的故事,围绕自己的问题,去看世界,有自己的切实感受,那才是入戏,而不是借着别人,解决自己的问题,那样一辈子也没有自己的故事。

   我们只有在路上,才有机会,遇到自己的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了解自已的思想意识,认识自已的态度,战胜自已恐惧心里,克服自已认识短板,知道自己的感受,也因为这样,我们发现,我们变得开朗,接受新事物,变得不怀疑自已,不烦恼自已,不放弃自己,而是,接受自己,爱自己,完善自己,理解自己,接受自己,释放自己。自己在问题中成长了。原来一切的遇见都是为了,让我找到那个更好的自已,做最真实的自己。加油上路吧!

   我也曾满身疲惫,我也曾伤心流泪,我也曾绝望透顶,我也曾无助无望,也曾病痛折磨,但是,一颗相信自已的心,一颗依靠自己的心,让自己勇敢做自已,无论环境多险恶,条件多艰苦,我都会尊重我自己的感受,理解自己的想法,不会向困难低头,不会向懦弱屈服,我都坚持做我自已,走自己的路。也许,我是幸运的,遇到了好人,遇到了爱,冥冥中总有一股力量让我走下去,让我走更远的旅程,去看最美的风景,做最快乐的自己,原来我的决定是对的,也是爱自己的。

   现在的我,更加明白,遇见的一切都是来帮助自己成长的,让我们成自己,拥有一颗不动摇的心。正由一个个不确定,一个个怀疑,一个个冷漠,一个个伤痛,让我们踏上了通往坚定,通往自信,通往温暖,通往爱的路程。曾经的迷茫,曾经的彷徨,曾经的不理解,都是一种励练,都是通往自己的路上,只有自己有能力解决了问题,有能力看到了事情的发生,了解到真相,才会明白,才会理解,才会接受,才会放下,才会爱,才会融入,这样的一步一步才是化解问题的办法,我叫他自己我教育,自我快乐成长,分享快乐,快乐也翻倍。

   如果说一个人的成长最好模式,就是在一个个问题中成长,在挑战一个个未知中成长,哪怕一天找一个小问题,哪怕一天遇见一个未知,都要去发现,分析,探索,理解,解决,加以时日,都会锻炼出自己的不同。

   一个人在路上,什么龌龊的事情都会发生,多么猥琐的人都有,千奇百怪的问题,其实,这些都需要自己去明白的现象,都需要去知道的原因,才会理解。我把困扰别人的人,归为没有上路的人。在我这趟旅程结束的时候,我比任何时候都清晰,一切的混浊之心,都源于一颗看不到真相的心。是自己居高自傲也好,是自己妄自菲薄也好,是自己恐惧怀疑也好,那都是自己的功课,需要自己上路,去成长自己的认知,强大自己的心灵,不然,自己一直看不懂这个世界。

   一辈子活在假相里,是失去对真实世界的热情了,活在自己的虚拟的世界里,是失去自己真实的感受了,没有了自己,做什么都没有意义。一切源于一颗不成长的心,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你也许只是听说,你只是站在不成长里,等待着世界为你改变,载你去飞翔,这可能是幻想。是自己不敢走出来,是自己害怕失去,其实,这个世界比你想象的要没,只是你没去读懂。读懂是快乐,你就会自由,你就不会害怕,你就不在孤单,不在受伤,不在焦虑。你需要勇敢,尝试着走出去,发现美好。

   历练自己,就是用一颗发现的心,了解的心,探索的心,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去掉浮躁的心,回归到问题上,去寻根探究,才是打开心灵的钥匙。心的问题,只有走出问题,开辟自己的心路历程,才能澄清,才能看见,才能坚定,才能勇敢。问题会越来越少,快乐越来越多。心快乐了,一切都是爱的模样,心快乐了,才能找回属于自己的幸福。

   当一颗心开始了解一切困扰自己的问题时,心就走在了成长的路上 。我也是带着问题,带着怀疑,带着委屈,带着伤害,带着误会,带着偏见上路的,原以为自已犯了什么天条戒律,现在看看,是爱给了自己提的问题,是爱给自己的成长,我也费了这么大的劲,走出了问题,走出了爱,也因错修练了自己。过去的执念,已经云淡风轻了。现在的我,自己不会误会自己,自己不会伤害自己,自己不会委屈自己,自己不会勉强自己。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存在不懂的问题。

   一个个问题,让自己慢慢的看到真相,看到了所有自己的不懂,自己的误会,自己的错位,开始原谅,放下错误,理解自己的不懂,理解别人的好意,接受自己本来模样,开始变得开朗,敢于面对,敢于接受,敢于释放自己。自己的内心成长也是一步一步的,开始:错就是错,对就是对,怎么也不接受,不理解;后来:错也可以是对,对也可以是错,完全接受,理解; 最后:错是对的开始,对是错的理解。现在我会认为:错可以变对,对也可以影响错。

   从我个人经验来看,逃避责任,逃避问题,逃避错误,就是错过了一场修行。更是逃避自己分担责任的机会。将自己的心修的漂亮,修的真实,修的甜蜜,就是将自己放到问题中,让自己承担,不能被问题抹杀自己的存在和责任。那些不肯上路的人,也从未想过改变,想过进步,想过了解,所以,就安于现状。其实,外面的世界,原来是让我们变的更好,更纯净,更快乐,更幸福,更相信自已的世界,是我们不肯接受自己,是我们不肯爱自己,是我们停止了转动。

   现在的我,更愿意相信,带着问题开启的旅程,才是修炼自己的旅程。修炼没有捷径,心走过的路,是要让心开出花朵,而不是给别人制造麻烦,误会别人,埋怨别人。能帮助澄清的一定帮助,能帮助理解的一定帮助理解,能帮助化解的一定帮化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自己该做的。善良如果能被人看见,首先要让自己相信自己的善良。真诚如果能被人理解,首先要让自己真诚百倍。想信自已,才会一次比一次坚定的做自己。

   曾经的我以为的错,是因为不敢爱,现在的我以为的对,是因为我敢爱。所以,这一趟旅程,让我敢大声说爱,让全世界都知道,我敢爱了。我相信爱情,相信幸福的婚姻。因为爱,我会做正确的事,就算闭上眼睛,我的心也知道,我不会错过任何一次爱的机会,不会错过一次表达爱的机会,更不会错过每一次成长的机会。我知道,我爱上的人,是跑不掉的,跑哪我也能追上。

   这一切的收获,源于自已相信爱,敢爱,不怕错,勇敢爱。所以,这一趟我收获最多。当然,旅途的乐趣远远多于此,一次次的遇见,一次次的欢乐,一次次坚持,一次次勇敢,一次次温暖,一次次感动,让我发现了,更好的自已,更好的别人,更好的爱,更好的遇见。也许,爱就在一次次默默着传递着它的能量,鼓励我走更远的旅程。

   也是因为爱,让我一次次澄清了自已的认知,丰富了自己思想意识,提高了自己的精神状态,开阔了我的眼界。我喜欢这样的远行,喜欢这样的遇见,喜欢这样的快乐,喜欢这样的相知相伴相爱的旅程。希望我们有更多心灵火花碰撞出来,希望我们有更多心声被听见,希望我们有更多的自已被表达,希望有更多的爱被接受,希望我们一路向前,挥洒欢笑汗水,永远在路上找到最真的自已,不忘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