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回不去的记忆-初中篇(91)

回不去的记忆

回到目录

上一节:危险&筛他


雪战

大胖子不是大傻子,他在一边看了两眼就明白宋春海为嘛朝他吼了。俗话说心宽体胖,所以胖子们一般都是乐天派的居多,刚才被吼得莫名其妙的大胖子现在已经开始在一边瞅着眼前那对儿小情人笑眯眯的自得其乐了。

目送俩女生的背影消失在拐弯处之后,宋云峰目光依然迷离,充满浓浓深情,仿佛自己还能看得到李艳那窈窕迷人的背影。

“大胖,你刚才说班长有事找我?什么事啊?”宋春海问。

“哦——”大胖这个时候才从想起来自己“特派员”的身份,“班长让你们等一会演节目的都到教师里头先集合起来练一下,说是热热身,换换衣裳,还有点小事等你们都到了他会对你们说。你赶紧过去吧。”

宋春海故意把手腕抬得老高,凑近了大眼仔细看着昨天刚从叔叔福达那软磨硬泡搞来的一块上海牌机械手表,然后轻咳一声,“哎呀,这会才七点四十三分,还早着呢。真是,这班长着鸡巴嘛急啊?”

宋春海这一招很管用,最起码对大胖子是很管用。

“哎呦,春海,你小子啥时候弄了个手表啊?”大胖子羡慕地问。

90年代农村,作为老三件(手表,自行车,缝纫机)的机械表很多,几乎每家都有,这其中就以上海牌手表为代表。但是小孩子们戴表的却并不多,顶多就是有人买个五块钱或者再贵一点点的电子表。至于学生中间手腕上能戴上机械表那就是“成年”的标志之一,身份和派头陡然间就能上升一个层次。

宋春海故意一抖腕子把松垮垮的表带在枯瘦的手腕上转个圈,挺胸抬头斜眼瞅一下表盘,像个领导似得微微颔首,“这,这可是我叔叔给我的。正宗上海牌手表,嘿嘿,漂亮吧!”说完他就手抄裤兜,大踏步走开了。

大胖子刚准备跟上去,却突然发现宋云峰依然伫立在风雪中,目光依然迷离而深情。

“呔——”大胖子在宋云峰耳朵边一声炸叫。

终于,宋云峰缓缓收回了玩向远方的目光,慢慢扫过大胖子,微微一笑,大踏步走向教室。

“小声点嚷嚷,别把肺给呛坏了。”宋云峰话语依然平静而深情。

大胖子被雷了一下,半天愣神没反应过来这是肿么了。三秒钟过后,他以五厘米的弹跳力用力跳了起来,继而落下,用二百斤的体重狠狠的砸着地面,发出咯吱加咚咚的混合立体声。

“小心点蹦跶,别把腿给蹦坏了。”远处身影已经模糊的宋云峰的磁性声音又清晰的传了过来。

大胖子“嗷嗷”叫了两声,跺了两下脚,抖落身上的雪朝宋云峰扑了过去,“宋云峰,我今儿个非得压死你,哇呀呀呀——”

大胖和宋云峰的身影刚消失,在学校大门口一个削瘦的身影出现了。

风雪交加,寒意无限,可是此人扎眼的光头上没有一丝掩盖物,精壮的身子经过半年的时间已经从初上初中时的一米五蹦到了一米七五,红毛衣里边是雪白的衬衣,外边就只穿了一件黑色中山装。本来单看上边都是典型的要分度不要温度的NC型帅锅,可是他脚上穿的却是一双十分老土的黄头绿尾大头鞋,这种鞋一般只有农村老头们才会在冬天穿,没有几个年轻人愿意穿这种土拉八几的大头鞋。

刘其实本来也是跟哥哥一样,属于学校里头时尚界的人物。但是今天不一样,他穿了双和时尚不搭边的大头鞋。这鞋暖和,相当暖和,最重要的是这鞋结实,硬实,尤其是前边,就算是直直的一脚踢到砖墙上也几乎感觉不到疼。

所以刘其实穿着大头皮鞋的目的很明显,他要像他的偶像韩晓歌里头唱的那样:穿上大头皮鞋,想起了我的爷爷,走过雪山草地,踩过敌人的肚皮……

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则站着数十个嘴叼烟卷,酷劲十足,深藏棍棒刀枪的少年“英豪”们。

几十号人就这样在风雪中点着烟卷,眯着眼睛伫立了两三分钟之后,只见刘其实扔掉烟头,上前几步,走到门口自己哥哥曾经倒下去的地方单腿跪了下来。

他从兜里掏出一根烟再次点燃,然后插在雪地上。风刮雪片,空气中发出“呜呜”的低啸声,低温让冒了两圈烟的香烟很快熄灭了,可刘其实眼里却明显有泪花在闪动,那是一种零下273.15℃都无法冻结的情感结晶。

“哥,我也不想这样,可能咱们弟兄注定命该如此吧!哥哥,你等着我。”

刘其实低声说完这句话缓缓站起身来,朝身后的人一摆手,大步出了校门口,一行人很快消失在了风雪中。

没过多久,学校的联欢会开始了。寒冷的风雪都无法阻挡年轻同学们的狂热的情绪,在四个强大彪悍音响的配合下,大家尽情释放着,叫喊着,宣泄着。

被安排在第五个出场的宋春海更是用MJ经典的moonwalk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峰。

而他演绎的曲目《dangerous》和《beat it》在无意之间却成了百米之外,另一个场地上的绝佳配乐。

就在校内学生们尽情狂欢,享受难得的视听盛宴的时候,学校后门那个曾经发生过多次流血事件的“斗兽场”此刻正有两拨各数十人迎面对峙着。

刘其实团伙VS 155西洼帮

从人数对比上看,双方都是四五十人的架势,不相上下。

从实际战斗力上来说,虽然刘其实这边大部分都久经沙场的老将,但他们都是看在他哥哥刘其在的面子上才来捧场的,要说真打起来能百分百出力搏命的,除了彪悍的二蛋和长发墨镜男李志龙以为,恐怕还真没有几个。

155这边可就不一样了,他们这次来的都是一个村的大小混混儿。对于这帮人而言,西洼村人的荣誉就相当于穆斯林之于回民,那是要誓死捍卫的。所以他们这个团伙的凝聚力要比刘其实那边强大得多。

刘其实手里拿着明晃晃的木柄小砍刀,和二蛋、李志龙站在队伍的最前边。

“看这架势,今儿个你也是不想谈——”155在另一边背着小书包,左手砖头,右手菜刀扯着嗓子喊。

“谈个鸡巴,打吧——”刘其实没等155说完就像头雪豹似得带头扑了上去。

Dangerous!

两帮人就这样霹雳乓啷在雪地上混战在了一起。

Beat it!

不是避让,而是迎面直上,揍他!筛他!夯他!砍他!

本来一片雪白的的大地瞬间被踢腾出片片黄土,紧接着就是斑斑点点的猩红血迹洒在上面,被土和雪掩盖,接着洒上,再掩盖,再洒……

155很快就被嘈杂的大军给淹没了,但被淹没的只是他的躯体,他手里头的砖头和菜刀却没有闲着,时不时会有不留神的大个子感到大腿,或者是肩膀一阵剧痛,再一转身却不知道被谁暗算的。

二蛋李明虎抡着宽背大砍刀一如既往的勇猛,中刀者饶是穿着厚厚的棉衣也能被夯出血来。

长发墨镜男李志龙虽然没有二蛋那么彪悍,但是手里的三角铁毫不逊色,每次都是带着“呼呼”的风声砸向对手,而自己也因为雷锋帽,围巾,棉衣棉裤加棉鞋的保护几乎受不到丝毫伤害。

乱战中,刘其实这边渐渐有了败退的迹象。在西洼众二流子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疯狂攻势之下,他们节节败退。

二蛋脑袋上已经挂了花,眉骨也被凿破了,半张脸都是血不拉几的,身上还被人踹了七八个痕迹明显的鞋印儿。

李志龙饶是全身上下都有“护具”,可奈何身板太过单薄,有心杀贼无力回天,被人踹倒在地围着剁了好几脚。

正当刘其实他们这边要树倒猢狲散的时候,西洼村的队伍里边突然传来了一阵阵惊恐的叫声:

“啊——呀——啊——”

“娘——啊——杀——人——了——”

“快些救我——快些——啊——”

“啊——刘其实——他MLGB的要杀了我啦——”

众人被这一声声凄厉的嚎叫声都给叫停了,之间一个满头血淋淋的挫儿鬼在人丛中一边捂着脖子连哭带嚎,一边拔腿狂奔,另一只手里还拿着菜刀,身上还背着红五星小书包。

没错,这个多路狂奔的挫儿鬼就是刚刚还窃喜暗算无数英雄好汉的155秘晓明,除了他恐怕也没有人能发出如此让人难以忍受的叫声了。

而在他后边拿着闪光带血二尺砍刀的正是刘其实。他的脑袋也流着血,不知道是被刀砍破的,还是角铁砸破的,亦或是板砖拍破的。但他浑然不觉,目光如同一个嗜血的野兽一般疯狂追赶着前边的155,手里的砍刀刀刀往脖子以上砍。

要不是他今天失算穿了大头皮鞋,要不是155身小机动性好,那柄锋利的砍刀说不定已经把秘晓明砍成艾弗森的头型一样的造型了。

一场群殴突然演变成了一场追逐战。

追赶155的途中,刘其实被脚踢,棍子敲,刀砍,倒下过好几次,但是每次他都绷紧了劲儿从地上窜起来锲而不舍的继续追赶155,他这股子狠劲儿一点都不比自己的哥哥逊色。

众人也看清楚了,刘其实这是真的要要155的命。

平时不管是打群架还是单挑,这些十五六岁的二流子们为争一口气拿刀砍,使棍敲,尽管也有不少下狠手的,可真正想要人命的还真心不多。

可是这一次刘其实真的是下死手要夯死155了。

一时间,两拨人竟然都呆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155本来腿就短,在十厘米的雪地里头一不小心摔倒了。跟上的刘其实毫不迟疑,挥起砍刀照着他的脑袋当头一刀就剁了下去。

155一个骨碌躲了过去,可紧接着刘其实第二刀就又剁了下来。

就在众人反应过来想要拉架的时候,一个浑厚苍老,略带颤抖的声音传进战场——

“狗日的你夯,你给我往死了夯——”

刘其实举起的刀还在滴血,却停在了半空。他缓缓抬起头,目光由狠鸷慢慢变成羞愧,苍白年轻的脸也有点扭曲。看着眼前这个削瘦干枯,满头白发的老头,他跪在地上颤抖着声音叫了一声:爹!

下一节:老刘头的眼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