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名著——《鲁滨孙漂流记》阅读

《鲁滨孙漂流记》阅读题

一.徐子涵

1.鲁滨逊在荒岛上度过了  28    年。

2.鲁滨逊曾经在    巴西  (国家)做过烟草生意而发财。

3.他刚到岛上时思考了哪些问题?

一生存问题,二,物质问题,三,精神问题。

4.鲁滨逊中了哪两种农作物?

小麦和水稻。

5.主人公初上岛,第一夜是在  树上    休息的。

6.“假使你对我忠诚,我将来会好好待你,假使你不凭着穆罕默德向我发誓,表示没有二心,我就把你也丢到海里”这是    鲁滨逊    对    佐利    说的。

7.鲁滨逊看见能带他回祖国的人后,说的第一句话是:

先生们,你们是什么人?

8.鲁滨逊是如何到达荒岛的?

在第四次出海经商,是船在途中遇到风暴触礁,只有鲁滨逊幸存,漂流到孤岛上。

9.《鲁滨逊漂流记》是一部成功的    冒险      小说。

10.野人们与鲁滨逊作战时使用的是    木剑    。

11.他的衣服是    兽皮    做的。

12.在孤岛上有什么与他作伴?

一只狗,两只猫,一只鸟和一些书。

13.鲁滨逊找到的几本书是什么书?

祈祷书和《圣经》。

14.鲁滨逊是如何计算日月的?

在一个方柱的四边,每天用刀刻一个凹口,每七天刻一个长一倍的凹口,每一月刻一个再长一倍的凹口,此为日历,用来计算日月。

15.救了 星期五 之后,鲁滨逊知道在另一个岛上住着15个西班牙人,是    海船失事    后逃上去的。

16.鲁滨逊第四次航行是去 贩卖黑奴,结果遭遇飓风,一连12天,当时至    南美洲  一个岛屿附近时。

17.结合书本的相关情节,具体谈谈主人公鲁滨逊是一个怎样的人?

勇敢机智,热爱冒险队生活热情的人。

18.鲁滨逊生病后是怎样治好的?

把烟叶含在嘴里喝甘蔗酒。

19.主人公如何处理那些叛乱水手?

把他们流放到自己一直生活的荒岛上。

20.鲁滨逊在岛上用      羊皮    制作了一把伞。

二.韩梦冉

1.《鲁滨逊漂流记》是一部    现实主义  小说,作者是    英    国小说家    丹尼尔笛福    。

2.鲁滨逊在荒岛上生活了    28    年,救下了一个野人,起名为    星期五    ,成了他的仆人。  1686  年离开荒岛。

3.鲁滨逊第一次出海去    伦敦    ,遇到了可怕的风浪。第二次出海是去  非洲经商    ,第三次遇到了海盗,在    巴西    买了座庄园。

4.鲁滨逊漂流的岛名为    绝望岛    。荒岛上可分为    旱    季和    雨  季两个季节,他刚到岛上时思考了:生存问题,物质问题,精神问题。

5.在荒岛上,鲁滨逊最主要的食物是    野山羊  ,种粮的第一年收获了    两斗大米,两斗小麦    后又烧成面包,用  羊皮    制作了把伞。

6.鲁滨逊认为新住所要符合那四个条件?

一地势要高二要有淡水,能避免在烈日里暴晒。三药能抵御野兽的袭击,四要能望见大海。

7.鲁滨逊是如何到达荒岛的?

第四次出海时,船在途中雨风暴触礁,鲁滨逊幸存,漂流至荒岛上。

8.鲁滨逊遇到哪些困难又如何解决的?

一,没有吃的,就打猎,养殖家畜种庄稼。二,没有住所,建造木屋。三,还有疾病和地震的威胁。

9.鲁滨逊如何计算日月的?

在方柱的四边,每天用刀刻一个凹口,每七天可一个长一倍的凹口,每一月可一个再长一倍的凹口。

10.鲁滨逊在荒岛上救人事例?

搭救星期五 ,智救落难船长。

11.鲁滨逊为什么给野人起名为星期五?

因为他救下那个野人的那一天是星期五。

12.《鲁滨逊漂流记》所描述的精华是?

宣扬人的智慧,毅力和一种克服各种困难的精神。

13.鲁滨逊在荒岛上做了哪些事?自己搭建房屋,打猎,种庄稼,畜养山羊,做陶器,训练一个野人,使他成为自己忠实的奴仆等。

14.鲁宾逊的性格特点?

不甘平庸有冒险和实干精神意志坚定面对困难能镇定自若自立自信自强。

15.星期五的性格特点?

忠诚老实,知恩图报,性格开朗,诚恳待人,又嫉恶如仇,聪明伶俐,是一个听话可爱的奴隶形象。

16.在孤岛上什么和鲁滨逊作伴?

一只猫,两只狗,一只鸟和一些书。

17.鲁滨逊给了星期五什么东西?

小刀,皮带,刀环和斧头。

18.鲁滨逊有一包钱币,约值    36    金磅,船触礁后搜寻有用的东西,发现了:    粮食,甘蔗,酒,枪支,火药。 

19.鲁滨逊用    二    年的时间造了一只船,还挖了条    六    尺的河。

20.《鲁滨逊漂流记》分为哪几部分?

一离家三次航海,二,在荒岛的经历,三,从荒岛回来后。

杨鹏瑞

1.鲁滨孙在  巴西  买了一块庄园,曾在那儿过了四年的安稳庄园主生活。

2.在荒岛上,鲁滨孙刚开始的主要食物是  野山羊  ,由于担心弹药用完,他就把他们抓住饲养起来。

3.鲁滨孙在岛上抓到一只鹦鹉,给他起名叫  波儿  。

4.鲁滨孙在岛上用  羊皮  只做了一把伞。

5.鲁滨孙用近  两年  的时间造了一只独木船,还挖了一条  六尺  的运河,把船运到了半里外的小河里。

6.偶然机会,鲁滨孙抖装饲料的袋子,过了两天,抖袋子的地方长出了  稻苗  和  麦苗  。

7.鲁滨孙在岛上种粮的第一年收获了  两斗大米  和  两斗大麦  ,他把这些粮食碾碎放在烧制的瓦罐中烤成  面包  。

8.《鲁滨孙漂流记》的作者是  英  国小说家  笛福  ,他是该国文学史上第一个重要的小说家,有  英国小说 和  报刊文学之父  的美誉。

9.鲁滨孙第二次出海是去  非洲  经商,这一次他成功了。

10.1686  年  12  月 19  日,鲁滨孙带着仆人乘船离开海岛,他一共在岛上生活了  28  年。

11.救了“星期五”,鲁滨孙知道另一个岛上住着十五个  西班牙  人,是海船失事上逃上去的。

12.鲁滨孙第一夜在  树  上睡觉。

13.鲁滨孙流落的荒岛叫  绝望岛  。

14.鲁滨孙认为岛上可分为两季  雨季  和  旱季  。

15.鲁滨孙上岛最想吃的是  面包  。

16.鲁滨孙认为新住所要符合四个条件,这四个条件是什么?

①要干净且有淡水。②能避免在烈日里暴晒。③能抵御野兽的侵袭(或:要安全)④能望见大海。

17、他刚到岛上思考了哪些问题?

①生存问题②物质问题③精神问题

18、鲁滨孙是如何到达孤岛的?

在第四次出海经商时,船在途中遇到风暴触礁,只有鲁滨孙幸存,漂流在孤岛上。

19、鲁滨孙是什么时候重返自己的祖国的?

55岁。

20、鲁滨孙是如何计算日月的?

在一个方柱的四边,每天用到刻一个凹口,每七天刻一个长一倍的凹口,每一个月再刻一个长一倍的凹口。这样就有了一个日历,可以计算日月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