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姐

陈小姐是一个我新来的目标,一个我达不到的目标。


夜晚将至,陈小姐吃的饱饱的,手里拿了一本书,是弗洛伊德的《日常生活心理病理学》。陈小姐一直觉得自己的心理有问题,就不停的看书。用她的话说“看看别人是怎样面对自己的”。今天也不例外,一边看书一边听她姐姐和姐夫的谈话,一边听着电视,一边附和评论。直到她觉得这样真无聊或者很累的时候,拎起书,径直走向自己的卧房。

陈小姐是我爱的人,在一次不经意的会面上爱上她的。应了那句“爱情开始于一个眼神,之后所有的偶然都是为了印证那个眼神的一见钟情。”她那个时候站在人群中已亭亭玉立,我看到她有一种似曾相识被打破,从而在裂痕里伸出一朵花的喜不自禁。但后来陈小姐说,你看到的我已经不会睡觉好久了。陈小姐是个把睡眠看很重的人。她说她想成为睡美人,想把所有有生之年缺的觉都补回来。那时候的我就想自己是王子,计算好缺觉时间,手拿秒表,当她睡够的时候立马去亲她,然后抱着她去过幸福日子。

可是陈小姐不想让我亲,因为她不喜欢我,亲了她的我,会让她不知道怎么办。我的脑子瞬间被乌云压顶,在一片迂回的脑回路上下起大雨,黑色的雨,浸漫每一个缝隙,意识短路,做事不灵敏,用别人的话说是“变傻了”只有自己知道是“失恋了”。

其实自己有些时候也觉得爱上陈小姐这样的人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她外表光鲜亮丽,内心却隐藏的不露痕迹。给人一种落落大方,一种这个世界我他妈看的最清楚,你只是稍稍迷茫一下,不要给丫装逼的唯我独尊感。但话说谁在孤独的时候不迷茫?所以陈小姐了解你的孤独,她完胜你的人生。思绪夜夜笙歌,不会睡觉。

21世纪的中国强大起来,老一辈有钱了就卯足了劲把孩子往外送,说什么“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其实我不懂,一来大家不是和尚,二来念经这种高难度的事情不是谁想念就能念的。陈小姐也是一只“海归”,她与众不同的是她爸妈没有卯足了劲,而是她天资聪颖。当我们还傻傻的背着“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时候。陈小姐已经在想“我是谁?从哪儿来?到哪儿去?这种吾等凡人望尘莫及的命题。所以陈小姐和我们不一样,她觉得自己应该是外国人,那种以向往自由,爱情为己任的外国人。这让我想到在中国流传很久的一句外国的诗“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想原来我们愿意挂在嘴边的都是我们所匮乏的。


让我讶异的是陈小姐知道自己很容易让人一见钟情,而且“再接触新生浮萍,在接触就会不可救药的爱上她,再接触会让人觉得没有希望。”我一直在没有希望的点上徘徊,但是还是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她。陈小姐于我就像一朵花,一朵为别人培植的鲜花,从我这离开的时候绝美,也只能在我这绝美。


社交在陈小姐那儿必不可少,我在想社交在谁那儿不是必不可少的。但陈小姐的社交圈很广,更可怕的是她身边的男人大多都怀着无事献殷情的心去社交。这让怀着非奸即盗的我很不是滋味。绞尽脑汁的想怎样才能摆脱这种对不可得事物的欲望,想到丰子恺“不乱于心,不困与情”潇洒,但反观自己真的没有,我只能心胸狭隘的去爱一个人。陈小姐也是,所以当她深夜辗转反侧的时候我也不从睡起。


“工作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这句话经常挂在陈小姐的嘴边,不想循规蹈矩,确容易让自己思前想后。“什么是自由”陈小姐觉得就是无拘无束的生活。但只要是生活怎么可能无拘无束。所以我从来不说自由,一来感觉自己说不起,二来感觉说了就更不自由。我爱陈小姐,所以我鼓励她去追逐,我想用我的爱去鉴证一个不可能的事是怎样的无限靠近可能的边界。我想用我的爱让她回到原点重新去拥抱生活,说的伟大,其实还是那句话“无事献殷情,非奸即盗。”


陈小姐早就看穿了我,说“我最狡猾”。我权当夸我。毕竟一个女人对她的爱人说这样的字眼充满了为人母的宠溺和为人妻的爱意。让人想抱她入怀,说“我就狡猾,怎么着?”。爱情在狡猾的润色下瞬间跌下神坛,在生活中在欲望中摔的稀巴烂,怎么都扶不上墙。


陈小姐只谈情不说爱,而我不甚理解。每当说到爱情踏着感情的春风纷至杳来的时候。陈小姐会像拿着悬崖勒马的缰绳那般,狠狠的勒住我的脖子,让我只能吐出两个字晚安,如果勒的不紧就加“早些休息”。以表达我还没被爱着她的呼吸给噎死。


每当我说些感人情话的时候,陈小姐就说“我要结婚的,但不可能是你。”听了这话我当然咬牙切齿,然而确说更感人的话炫耀我的巧舌如簧,感受蓄积已久的感情被空气瞬间冲散的无力。陈小姐看我爱的那么痛不欲生,就冒出一句“你不要见怪”,我思忖了很久这句话,她是让我不要见怪她言语偏激的打动自己,还是言语偏激的伤害我。若是前者我拍拍手觉得真是个人才,若是后者则有平添许多相思苦。


相思这种事,感觉对于我对于陈小姐都是与生俱来的,陈小姐思别人,我思陈小姐。别人有很多人,而我只有陈小姐。陈小姐每当心情落寞的时候就发“我想你,我爱你,我突然觉得我好爱你”这样的话,可当我旁敲侧击的问“能睡么?”陈小姐则会斩荆截铁说“不,你想多了。”然后我就困惑了,爱,原来不是用来睡的,那我为了睡的爱怎么办,想了很久就只能忍着了。这让我对单相思有了重新的定义就是不能睡的爱着某个人。


陈小姐对什么都很不放心,对我也是。她觉得我是因为爱她才对她好,不爱就会形同陌路。我想想也对,我爱她当然会事无巨细的对她,但不爱了,还是会对她好,因为本性不坏的人,不会对任何人不好。陈小姐当然也不例外。


患得患失的陈小姐最近不会像以前那样和我探讨心理学,哲学,人文学。不会字字珠玑的压得我说不出话来。她会给我掰扯哪件衣服好看,哪双鞋适合,哪儿又张了一个雀斑。她说她的人生上了一个台阶,终于把平平淡淡看在眼里。可过了两天,陈小姐说“没睡好,焦躁,不要惹我,我想死。”虽然是开玩笑但“我陪你,死也陪你”这种话脱口。但当我思忖,若我命不久矣,我肯定不会想陈小姐随我而去。我就想着带她环游世界,找到值得托付的人,让她的生活充满希望我才走的甘心。所以你知道爱为什么在一瞬间那么伟大了吧。


有时候,我也会想我为什么非要像膏药一样的贴在不爱我的陈小姐的身上,是因为太爱还是不甘。可我就想我为什么是膏药,我为什么不能是顶天立地,辟疆沃土,这样的自己能够更好的爱陈小姐,也能因为陈小姐不爱我而更好的爱自己。


陈小姐听完我对爱的箴言说“你们都想要我”。我大声的回答她“我不是你们中的一员,相对于要你,我更像你的生活过得好,不是觉得要你不重要,而是觉得相对于要,你开开心心的更重要。”但这话说的自己看了都哈哈大笑想“你丫装的。”,


每次和陈小姐谈话都猜不出陈小姐在想些什么,因为她不达意,只是附和着你说,其实这已经表明态度那就是没有态度,她不想用她的态度左右你的生活,因为她觉得她不能,她未来的生活里没有你,所以现在的她没有要求没有承诺。可以看出陈小姐很厉害,她让我爱的时候,我得爱的如胶似漆,不让我爱的时候,我就要把那份爱沉到心底,沉到自己也要假装看不见。陈小姐说她物质了,说她奢侈的大门打开了,我说这样很好,因为有些时候从精神上获得欢愉要比物质上要难得多,毕竟读完一本有营养的书不是一朝一夕,但买喜欢的东西可以顷刻之间。陈小姐也说她能发现生活中的小乐趣,比如哄孩子。其实在这样焦头烂额的世界里没有多少人能沉下心来哄孩子,但陈小姐可以,而且深得其中要领。但我看到她这样就会很心疼,因为能体味小乐趣的人,心中难免有大悲观。我和陈小姐都不能给彼此比现在更深的承诺,所以我恪守现在,严正以待。


昨天听说陈小姐要和别人结婚了,这篇文章也到头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小姐长到四十岁上,面容还是光洁如新。她穿运动装,扎丸子头,背影看上去只十七八模样。全身唯独眼睛能让人看出那么一点...
    胡晓霞阅读 1,029评论 0 0
  • 1星期一早上,陈小姐急急匆匆出门,好不容易挤上地铁,这才有功夫掏出粉底打个淡妆,仔细对着小镜子照了半天,眼睛还肿着...
    大美不仁阅读 1,451评论 8 8
  • iOS9使用UIPickerView地点选择器 最近公司在做类似淘宝添加地址的位置选择器,研究了一下,下面把实现过...
    疯狂的喵喵阅读 8,570评论 3 13
  • 第二天接送娃上幼儿园,非但没有出现想象中他抱住我大腿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场景,反而完全忽视我的存在,在身旁小朋友的哭声...
    杜英科阅读 112评论 0 0
  • 大家好!我叫吃串串。为什么我叫吃串串呢?是因为我们家的小仙女非常的喜欢吃串串所以我叫吃串串! 哇⊙∀⊙!在仙女的指...
    鞋底脏了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