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巴西之六伊纳瓜生态园矛盾爆发:差点儿离开

生态园第五天生活日记:

   矛盾爆发了!真的爆发了,而且是全面爆发。我与樱子之间发生了争执,本想再过几天再试一试再说,而倔强的樱子似乎看透了“假生态骗局”。她说:不!

丹尼尔领着大家参观生态园

   早上又来了两个大约二十几岁的年轻女孩儿,格瑞斯刚刚大学毕业,她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在丹佛大学读的历史专业。大学前去南非做了两个月志愿者,大学期间利用假期在哥斯达黎加热带雨林做过一个月志愿者。由于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这次准备在伊纳瓜生态园半年。

   艾拉来自爱尔兰,纯正的爱尔兰口音,虽然年纪不大,但说话风趣幽默。刚刚辞去了工作,准备用一年时间环游南美。准备在生态园待一个星期。

    樱子通过和两个女孩子的聊天,知道了这两个女孩是交钱来做志愿者的那种。每人每天15美元,和我们一样参加生态园劳动。

   樱子感叹的说,“天底下真有这么傻的人啊,交钱来参加生态园劳动”。说着说着,樱子有些激动地说:“这是诈骗啊!”

伊纳瓜生态园

    想起,丹尼尔之前和我们说的话。不交钱包吃住,还真算幸运呐!樱子说:“我们每天的劳动算是付出啊。怎么能说白吃白住呢?”

    下午休息时间,伊拉多似乎又和玛丽亚娜有了些许问题,两个人声音忽高忽低的在争论些什么。

每天下午坐着看雨的地方

   和樱子商定的结果,马上找伊拉多的助理丹尼尔谈谈,再让他和伊拉多谈谈我们的想法。

   我们做出两种选择:

第一,交钱住宿,不再在生态园任何工作。注满十天后,离开。

第二,马上离开。

第六天,樱子与伊拉多

生态园第六天日记:

   今天星期四,来到生态园的第六天。既然有了选择,这一天过的比较快乐。樱子修剪他们允许剪的树枝,两个刚来的女孩子与丹尼尔一道平整土地。我推着小车在从另外一个花园,往这个花园里搬运肥土。

   可能是女孩子的加入,平时不太说话的丹尼尔不停介绍着农庄的状况。边干活便开着玩笑,逗得大家很高兴。樱子说,有人突然热情起来,一定别有用心。后来发生的故事,完全印证的樱子的观点。下午休息的时候,丹尼尔又要领着大家参观生态园。然后,主动要给大家沏茶煮咖啡。我俩完全借了女孩子的光。

图中:上左蓝衣者格瑞斯,上右黑衣者樱子,中间竖着大拇指的女孩艾拉,图下男子丹尼尔。

   午饭后,伊拉多主动找我们谈话。樱子与我,丹尼尔,伊拉多,我们四个人就我们在伊纳瓜生态园工作开始谈判。

  首先,我做出声明,我们有两种选择:

第一,交钱住宿,不再在生态园任何工作。注满十天后,离开。

第二,马上离开。

   紧接着伊拉多道歉,然后建议我们不要离开生态园。一再声明,收钱住宿并非针对我们,而是那些毫无经验的年轻人。看到伊拉多的诚恳,我提出第三种选择,如果伊拉多保证不再出现之前的行为,我们可以与约定的一样继续在这里生活工作。

   伊拉多再次道歉,并说出了事情。事情起始于他与玛丽亚娜不可调和的矛盾,我们只是被携带其中。在这个过程中不太说话的丹尼尔这时候证明,他们夫妻之间确实有矛盾。他也经常处在矛盾的漩涡之中。四个星期后,他说的话得到验证。达尼尔与玛丽亚娜发生了正面冲突。

玛丽亚娜在工作室内教大家利用废品做工艺品

谈判结果:

   星期五开始放假三天,我们去里约热内卢游玩。暂时,樱子坚持自己的想法,交钱住宿,不在生态园内做任何事情,十天后离开伊纳瓜。或者,回到从前。不交钱做义务志愿者。最后决定,等我们再回到伊纳瓜再说。

下一回:里约大冒险,谈谈我们在里约遇见了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