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成功,起源于你的嫉妒

前几天和一个要好的同学出去吃饭,吃饭期间我们谈到了她获得奖学金的事。

她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努力的人,学校的图书馆可以说是她除了寝室以外待着最多的地方了,所以这次她能获得奖学金,我一点都不觉得惊讶。

但是由于奖学金的竞争很激烈,所以常常会引发一些矛盾,这也造成了她得到奖学金之后,背后也多了一些议论她的人。

我本以为,面对这种情况,她会觉得烦恼,但是她的回答却让我出乎意料:“其实我不会觉得烦,我能让他们感到嫉妒,这说明我比他们优秀啊!”

我听后愣了一秒后,便大笑起来:“你这人还真是总能把坏的说成好的!”

我这个同学能欣然的接受别人的嫉妒,并保持着乐观的态度,这一点让我十分佩服。

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像她一样,心胸宽广,并且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

在日常生活中,被朋友或者同事,嫉妒,中伤的事件并不少见。每一次受到这种伤害,很多人都会气愤或者十分难过。有时候还会给自己带来精神压力,产生不安,烦躁等情绪。

甚至心态差的人,还会认为这是人生当中最糟糕的事了,会因此抑郁好久。

不过单纯的嫉妒和中伤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方因对你的嫉妒,而产生一些恶意的谋略。

比如在职场中,两个干部共同竞争一个职位。其中心术不正的一方,可能就会到处散布对方的谣言,以此来贬低对方,可笑的是在对方面前还要装出一副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这样的事件,已经不是单纯的中伤了,而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所进行的恶意谋略。

暂且不说他是否能成功扳倒对方,单单这种行为就已经给对方带来了精神上的压力,那些不明真相的人,还会质疑或是看不起他,可想而知,对于他来说,内心会是多么的绝望。

那我们面对这些嫉妒产生的中伤或者恶意谋略,又该怎么办呢?

“我们一定要狠狠的反击对方!”

大多数人得知自己被嫉妒,被中伤的时候,最先想到的就是谁在嫉妒我?为什么要中伤我?

于是便展开调查,就在找到答案,知道是谁在中伤自己的时候,很多人会十分恼火!下一步便会对中伤自己的人展开报复。

然而我并不赞同这一做法,我觉得在你查明真相,向他人证明自己的清白之后,便可以无视中伤你的人了。其他同事或者上级见到你这样的态度,还会觉得你是个心胸宽广,处事风轻云淡的人,这样也会让你在竞争岗位

反之,如果你咽不过这口气,非要报复对方。你们两人的斗争只会越来越激烈,自己还会受到进一步的伤害。

我们要想到一件事,一般嫉妒,或者中伤他人的人,其自身的境遇必定不如别人。例如在学校里,学习好的人被别人嫉妒。在公司里工作能力强的人,被别人嫉妒。而那些嫉妒他们的人大都是学习,工作能力平平的,甚至极差的人。

如果想到这里,大多数被嫉妒的人,都会变得不会在意,处事也会变得风轻云淡。

“我知道我是太能干了,太优秀了,你才会嫉妒我!”

遭嫉妒的人对嫉妒他的人说出这种话,哈哈哈应该能狠狠的气一气对方吧,而且自身也会舒坦许多。

“谢谢你们,托你们的福,让我知道我原来这么优秀,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所以请一定要继续嫉妒我!”

其实我们应该感谢那些嫉妒我们的人,他们这么辛苦,不把精力花在提升自己身上,反而要绞尽脑汁去设计,中伤我们。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嫉妒,我们才会意识到自己有多么优秀,才会更加努力,所以,谢谢你们了!

以上所说的一切,都表明我们在看待问题的时候,要从不同的方面来看,这样你也会收获不同的感受。

任何事情都应该从乐观积极的方面来看,当对方对我们说了不中听的话时,不妨想想他说这话的原因,体察对方的心情,这样才能轻松应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门之后,婚礼仪式彻底结束,明兰正式成了齐国公府的一员,齐盛氏明兰。作为公府的儿媳,以后齐国公府的女主人,必然要打...
    姝姩阅读 629评论 0 10
  • 说媒,在农村已经成为了一种职业。 01 一般像五一,十一,春节这种节日,回乡的人多,于是就催生了相亲这样的活动. ...
    遇见雅婕阅读 550评论 0 0
  • “为什么总感觉男朋友一点都不懂我”,很多读者问过这个问题。 这或许是因为你们的三观有所差异吧。 有时候他们真的不是...
    亓耳聆听阅读 319评论 0 0
  • 从小受到各种英雄主义电影的影响,我对军人有着特别的情愫。但在日常生活中,军人和老百姓之间总是隔着一道警戒线,我一介...
    翊漫阅读 156评论 4 11
  • 就现在,我关闭了朋友圈,不想再用过多的时间去浏览别人的生活,不想在朋友圈浪费太多的时间,不想做点赞狂魔了。而...
    秋疯起阅读 516评论 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