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离开了狐狸,狐狸的故事却没结束

请...请驯服我吧!

1

小王子离开了狐狸。

可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狐狸还是得到了好处。

狐狸每天都在金黄色的麦田守望,听着风吹麦浪的声音,想着小王子。

就在这时,二王子出现了。

"你好"。狐狸说。

"你好"。二王子也如小王子那般彬彬有礼地答道。

狐狸久久凝视着二王子,他和小王子真的好像好像啊!终于,狐狸鼓起勇气:

“请你...驯养我吧!”

就这样,二王子驯养了小狐狸。

可离别的日子还是来了。

二王子说,狐狸,我想起我驯养过的玫瑰了。我得对她负责,得负责...

狐狸笑着说,是的,你理应为她负责。我送你一个秘密作为礼物吧。本质的东西是肉眼看不见的。

二王子重复了一遍,牢记心间。他说,再见了,狐狸。

狐狸说,再见,二王子。

狐狸送走了二王子。又继续守望自己的麦田,等待自己的王子。

后来啊,三王子,四王子,五王子...都来过。他们无一例外地驯养了狐狸,又离开了狐狸。

而狐狸依旧心甘情愿被驯养,依旧毫无保留地告诉他们自己的秘密。依旧优雅地站着,于麦田中,于麦浪里...

她很感谢曾经出现过的每一个王子,因为她深深明白,正是王子的驯服给了他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

后来,狐狸死了。虽然孤身一人,但有很多回忆。

在独自等待中过完一生

2

王子离开了狐狸。

可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狐狸还是得到了好处。

狐狸每天都在金黄色的麦田守望,听着风吹麦浪的声音,想着小王子。

守望的日子里,来过许许多多王子,高个头的,低个头的,白皮肤的,黑皮肤的...他们都驯服了狐狸又带着狐狸的秘密离开。

直到有一天,来了一只狼。

“你好”,狐狸说。

“你好”。狼礼貌地点头。

狼邀请狐狸共享他捕捉到的食物,在狐狸生病时细心照料。

渐渐地,狐狸去麦田的次数少了。

“咱...咱俩以后能搭个伴生活吗?”有一天,狼充满期待地问。

狐狸想了想,好像等不来王子了,好像没有人要驯服我了。

想到这儿,她伸出了手,笑着对狼说,余生共指教。

她累了,日复一日地等待让她的热情消失殆尽。她不想自己的余生在漫无止境地等待中匆匆逝去,看到狼,她似乎有了新的希望和勇气。于是她不再等待,又或者说她等来了狼。

后来,狐狸死了。虽然她没有等来王子,但她毕竟有狼相伴度过了最后的那段岁月。

没有等来小王子,却等来了一匹狼

3

王子离开了狐狸。

可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狐狸还是得到了好处。

狐狸每天都在金黄色的麦田守望,听着风吹麦浪的声音,想着小王子。

后来啊,来了很多王子。他们都毫不犹豫地驯养了狐狸,然后离开。

狐狸早就习惯了这一切。

有一天,一个王子温柔地驯养了狐狸。狐狸已经记不清这是排名第几的王子了。

他们愉快地相处了一段时光。

离别的日子到了。

没等王子开口,狐狸就说,我知道,你要去找玫瑰了,你得对她负责。但我还是要把我的秘密告诉你,你要牢记,本质的东西是肉眼看不见的。

王子说,你真好,告诉我这个秘密。

狐狸替王子备好行囊,祝他一路顺风。

王子不肯走,你说过,人要对驯养的东西负责。我驯养了你,就要对你负责到底啊!

狐狸万万没想到王子肯为自己负责,它不敢相信,试探地问,那...玫...玫瑰呢?

王子冲它笑了笑,玫瑰已经是过去式,你才是现在式啊!

狐狸终于遇到了一个真正的王子,一个没有忘记狐狸也是他驯养过的东西的人。

于是,狐狸和王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后来,狐狸死了。她的身边躺着王子,虽不是当初的小王子。但有了王子,她不再孤单,很是幸福。

狐狸和另一个王子幸福地生活

4

王子离开了狐狸。

可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狐狸还是得到了好处。

狐狸每天都在金黄色的麦田守望,听着风吹麦浪的声音,想着小王子。

等啊等,等了又等。

终于有一天,那个有着金黄色头发的小人儿风尘仆仆地赶回来了。

只不过小人儿已经变成了大人儿。

狐狸一眼认出了小王子,冲他打招呼,嗨,你回来了!

小王子给了她一个拥抱,是的,我回来了。

狐狸什么都没有说什么也没有问,她知道小王子一路奔波一定很累,最需要的是一个热水澡。

之后小王子留了下来,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

狐狸提醒他,小王子,你该启程了。

小王子摇了摇头,狐狸啊,曾经你告诉我很多秘密,我也想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可我没有好好珍惜。如今承蒙上天垂爱,让我再次回到你的身边,我不想再错过了。以后你愿意陪我一起欣赏日落吗?

狐狸笑出了眼泪,我愿意。

百转千回,小王子终于明白了狐狸对自己的爱也终于看清楚了自己的心。已然辜负了玫瑰,他不愿意再辜负狐狸。

日复一日,狐狸终于等回了小王子,满心欢喜地投入他的怀抱。

后来,狐狸死了。

那个金黄色的小人儿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他每天看着金黄色的麦田,听着风吹麦浪的声音,想着曾经这样想自己的狐狸...

一起看日出日落,直到生命尽头

5

这些都是狐狸的后来。有的令人扼腕,有的差强人意,有的皆大欢喜。可这些后来都是真真切切存在真真切切发生的。

不管是哪一种后来,狐狸还是选择做狐狸。因为,她是狐狸,从容且雅量,勇敢而坚强。因为,她相信尽狐事听天命一说,所以,她尽了狐事,足够坦然去面对每一个可能的结局。

愿我们最终成为优雅的狐狸,坦然接受天命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