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4.0践行检视(第7-13周)

第七周:6.22-28

工作方面:这一周继续联系最后一家EV的工厂HG集团,黄先生接到我的电话也不是很意外,我之前担心的种种并没有。后来黄先生告知他们委托朋友前往我们公司察看了相关情况,所以略知一二。但是对接下来的合作持保留态度。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我反馈给老板看他们的决定。TM的日程还有最后三家工厂没有回复,前期有些乱,下周是否能去也在等老板的决定。这周和老板发生了一次争执,起因是老板要求我在6月完成碎文件的工作,引起了我的不满。Tabe、Simon来调和,后来一起加入。我决定止损,不再讨论这件事。

反思:选择的核心的放弃,必须要学会拒绝才能保证高能要事的时间。

效能方面:1.这周PPT第四次蝉联冠军,我和丁丁的作品又双叒得奖了。小伙伴因为我们俩的存在也丝毫不怠慢,大家努力完成必修作业,选修作业能做一定做。因为践行时间过半,按照惯例将会出现一次下车潮和懈怠期,为了给大家加油打气,我组织了一次小组会。目的是讨论在组内实行奖励机制,没想到小伙伴们对小组会提出了更有建设性的建议,很给力。晓春老师的建议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每周每人5-10分钟的演讲,是我关于5.0践行主题的设想。没想到可以提前实施,和同频的人在一起就是这么默契。2.278这周开始2.0的准备工作。大家对于2.0的践行规则还不清晰,于是我在周一晚给大家举行了一个说明会。原本只是想在HIJ三个小组进行,没想到B组和M组也加入,因为践行人数不够,我们几个组都要合并,令广已经主动出击,拉上了K组的雅心和晓旭,还有宇航。建平也傍上了B组大腿,海波和志忠后悔出手太慢,但是最后M组的小姐姐留给了他们。到周三的时候,新一轮的超凡小组已经组建完成。周一开启2.0之旅。


下一步:协助秋凡完成本周锦囊班会的统筹

学习方面:本周开启《好好学习》的阅读。百词斩SAT的词汇完成第一轮的背诵,开启第一轮每天120个单词的复习,结果发现完全不记得,至少有90个单词要再来第二遍。PPT开启模仿阶段,努力搞清思维再动手。

社交方面:1.上周嘉冕提醒我们4.0的锦囊还没有看,回头去找和楚瑞的微信记录,发现我把总结和微信二维码发给他之后就没有了下文,后来就完全忘记了这回事。反思:4.0践行的事情没有放在高能要事,所以会忽略。收获是:和楚瑞再一次链接,并相约和有仙气小组下周聚会。2.和莉莉链接,帮助她整理做海报的思维,吊打海报、模仿。

健康方面:上周脚踝消肿,试跑2次,6km和8km,感觉还可以。8km配速可以到6分15。

家庭方面:虽然助力高考的厨娘计划“流产”,但是自从暂停工作以后,每天在固定时间7:30-9:00包揽家里的卫生,妈咪每天多出了很多刷抖音的时间,更有空研究新菜式。

第八周:6.29-7.5

这周水妹跟我说PPT践行过得好快啊,眨眼就第8周了。真的好快,6月份一过,上半年就完成了使命,年度目标完成了一半吗?

工作方面:这周TM的Ada召集了一个合同会议,后续的走向是和我们签,Tabe加油。

下一步:EV接单安排到9月,TM的合同跟进、工厂信息表收集

效能方面:1.这周完成了两个工作流程的编写,一个是锦囊班会的SOP,一个是一阶带班主教练的SOP。感谢秋凡的铺垫,如果没有这个铺垫,可能一直都不愿意动手。锦囊班会的SOP为什么要写呢?PPT践行到第8周,我们小组也第二次承办班会了,可是大家对流程还是非常不熟悉,以至于在联络官和宣传官的环节总是掉链子。因为流程不熟,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联络哪些人,到最后还是由我来联系。本周班会出现了一个很大的翻车,小灶分享教练宋越教练因为设备的问题,18分钟基本完全没有分享,我们事后复盘:晓春老师提出一个很好的建议,分享教练如果担心自己的设备问题,可以事先录一个视频,这样就避免万一设备故障而无法分享的情况。小组的工作流程没有出现大的问题,主持人育绒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投屏官剑生也非常给力(感谢我自己专门为他做了一个16:9的海报),全程无缝对接。联络官和宣传官在第二场彩排出现了严重的工作失误,发言学委没有通知到位、优秀作品获奖者没有写逐字稿,发言也没有准时到场,宣传海报到周五晚上还没有全部拿到。庆幸在这周完成了SOP的编写,希望能给以后的小伙伴以提示和帮助。

一阶带班主教练的SOP是因为自己打算9月承担一次主教练的工作。这次梳理就当作是预热,不过我也注意到其实可能有的工作流程有变化,不过工作主线大致一样。假如我是部长,可能会更注重打造教练团队的基础能力,比如个人践行、个人成长,然后才是带班的技巧训练、成交等等。好在现在团队也越来越重视个人践行这一块,希望大家都有更好的成长。

2.本周4.0小组会的主题是年中复盘。2021年梦想板总共20项内容(目前工作项要删除2项),目前完成7项,完成率是39%。分别如下:1.效能方面:已完成:承担了1次278一阶的线下服务,参加了PPT复训,4.0开始践行。下一步:承担一次主教练职责(已经梳理好主教练的工作流程)。2.健康方面:已完成:定期复检和体检,线下半马一次。下一步:10km进入1小时稳定区,半马成绩215。3.社交方面:已完成:建立了人脉标签,每周帮助3名小伙伴。下一步:梳理155人脉。4.家庭方面:目前在积极建立和四喜丸子的联系,从运动开始刷新自己的形象,下一步是刷新财富投资形象。5.学习方面:已完成:阅读专业书7本,读书笔记1.3万字。完成笑来写作营,学习笔记2.7万字。正在PPT学习,学习笔记2700字。下一步:继续阅读专业书籍,完成读书笔记、学习笔记。6.旅行:下一步:计划暑假疫情过去,带妈咪去一趟湖南。7.工作方面:因为工作出现重大变故,工作目标调整为:成为新的合伙人,经营EV项目。8.财富方面:坚持定投BOX和其它理财产品。

下一步:跟进参加第二次演讲秀的名单及主题、组织第一次教练吊打

健康方面:这周妈妈有个好消息:她的体检报告显示最近一年的身体状况非常好,原来尿酸高的情况也基本消失。原因在于,最近三个月她一直在调理,自己有效果之后,决定开始给Veta也持续调理。我个人方面,脚踝虽然消肿,但是仍然疼,感觉扭伤后对左腿有影响,最近有酸痛的感觉,怀疑是类风湿。

下一步:去社区医院检查类风湿两项(7.7)

家庭方面:这周Veta放假,他给自己安排了一份暑期工,上周第一次面试没有成功,回来总结后第二次再去,终于成了。可是上班时间可能和给姥爷扫墓时间相冲突,他安慰姥姥说,等我们确定了时间,可以和同事换班。无论如何,为Veta积极解决问题的思维点赞。

下一步:了解机场火车站出行要求、南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准备买车票或者机票回南昌

学习方面:1.这周PPT的锦囊学习是墨迹和画人物肖像。墨迹是很有feel的一种效果,本周的主题封面海报我就用上了,但是找到一个合适的效果并不容易,觅元素是个好地方,可以下载各种素材。本周的建党100周年海报做了三版,对最后一版比较满意,虽然没有得奖,也无愧于心吧。2.本周PPT小组会开始演讲练习。我没有把它当作是演讲,只是当作一个分享。所以也没有准备PPT,只是准备了海报。晓春老师周五晚上提出了很中肯的意见,如果考虑观众的感受,应该做几张PPT。没想到晓春老师如此认真,让我觉得很汗颜,如果不认真准备就是在浪费大家的时间。更何况我还请了婧茹和如涓教练来吊打。2.SAT单词进展比较慢,目前还在第一轮复习当中。


社交方面:上周组织了有仙气的线下聚会和PPT小组的小聚。有仙气聚会的缘起是向楚瑞大神要4.0锦囊,提到他最近因为广东疫情比较闲,所以可以和我们链接。于是前一周就开始约,这周成行。这次的聚会地点在兰秋茶舍,敬芳和小贺非常热情地答应了我的申请,周日当天照顾周到,特别感恩兰秋的友情赞助。楚瑞带来了时间流的游戏,时隔一年,大家都忘得差不多,两轮下来,从来没玩过的亦慧成了最大的黑马。太有意思了。我在家也可以拿出来练一练,以便于和278聚会的时候一起玩。晚间6点,因为嫦嫦和丁仃约了去拍照,我们一行人意犹未尽地一同前往,在天安数码城吃了一顿“大餐”,9个人相聊甚欢。每次见面都有说不完的话,下次罗湖走起呀。


财富方面:这周果断续费6年,总算算是资深践谍啦。但是想起前两周还在为如何转入余额咨询小熊呢。市场最近正符合“我一进投资圈就跌”的状况,老师更新心理按摩比较频繁,反复讲的还是长期和选择的重要性。既然选择了笑来,那就一杆子到底吧,7年就是一辈子,这种说法我喜欢。看看一辈子以后会是什么样子。

第九周:7.6-7.12

第九周才发现4.0践行和PPT践行同步周。每周最内卷的地方就是PPT,不过看似风起云涌的地方好象也只有我们自己翻江倒海,没事,自己越翻越高也好。

工作方面:7-8月的TM日程已经确认好,7月两家工厂的资料已经收集,EV7月将会有四家工厂进行跟进和首次访问,都在稳步进行中。

下一步:HG集团赔款跟进

效能方面:1.本周4.0进入第九周,在两位组长的带领下,有仙气12位仙女仙儿们也在自觉自转。刘莉小仙女每天都在探索思维模型,很钦佩她的探索精神。秋凡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每天忙忙碌碌之中还要兼顾小组践行和PPT作业,我上周还给秋凡加了总统筹的任务。小组会由锦扬主持,似乎锦扬的4.0践行之旅没有那么平顺,锦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矛盾的状态。特别欣喜的是小伙伴们纷纷给出自己的经验和建议,每个问题都会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案,勇于尝试。2.本周启动P61第二次演讲秀的吊打,尽管已经事先招募了总统筹,而且有两位报名,但是大家的状态似乎仍然没有准备好,我和丁仃这一周仍然为流程框架在亲自操刀。反思:为什么我会为此事焦虑?不,我不是焦虑,是有点无奈。根据正面管教的错误目的表,如果家长感受是无奈,孩子的错误行为背后体现的是自暴自弃(请不要放弃我)。孩子的错误目的放在成人身上可能有些不合适,但是我想会有些规律可循。3.本周PPT龙虎榜冠军被5组以0.32的优势获得。没有嫉妒,却很感慨睡狮终于觉醒。有对手才有竞争力。

下一步:第二次演讲秀分工确认/开始做宣传海报

健康方面:本周恢复每周3次晨跑。

社交方面:本周PPT小组会和大家有新的交流,践行到第八九周,小伙伴们都开始自转,不用催作业,无论是痛苦或是开心,已经当作使命在做。每个认真努力不辜负自己的人最美。周末和丁仃有短暂的交流,关于演讲秀、关于我们的位置和角色、关于PPT都有新的认识和看法。由此我的思考是:如果第三次再去复训PPT,是值得还是不值得?值得是肯定值得,但是是否有必要?这个运营的维度是否可以由教练维度来体验?

下一步:组织PPT8月聚会

家庭方面:本周Veta面试通过,接下来体检、购置规定的衣物和入职培训,等待上班。上班可以有上班清单,积极和Veta沟通,希望Veta能及时发现总结这一点。

下一步:跟进上班情况、鼓励记录

学习方面:本周阅读《好好学习第三四章》。

财富方面:加入资深践谍群,关注周四专属定投。

第十周:7.13-7.19

这周是旅行周。周一至周四是说走就走的潮州逛吃之旅,周四周五疯狂催作业,最后达成一个圆满的结果。旅行期间还接了两个单。看起来躺平的一周,实际也是收获满满。

工作方面:已经完全实现了一台电脑+三个硬盘就是全部身家的状态。目前的业务比较少,已经全部确定下来,所以这周可以边旅行边工作。周三接了两个单,所以上午和锦扬聚会完,下午花了四个小时来处理工作,客栈的小客厅挺适合工作。这周Tabe和我聊了一些分成事宜,我想我们可能还要进一步讨论,初步定在26日。

效能方面:4.0也即将结束,这个90天过得特别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践行PPT的原因。因为在PPT方面投入的精力比较大,所以忽略了其它方面的成长。这周在效能精力方面还是以PPT为主,虽然外出旅行,回来第一件事还是催作业。毕竟上周放出话去要打起精神抢回第一的。辛苦同组的小伙伴为了保住这个第一也拼尽全力做脑洞和群P,终于在周四晚上全员提交5项作业,实现全组满分打卡。自己的反思是:跟紧团队的小目标,落实到个人打卡情况,再逐一解决。

健康方面:上次去检查了类风湿三项,并没有类风湿指标超标的问题,所以其实身体各个指标还是非常OK的。那么就不用胡思乱想,安心做好当下该做的事情:好好跑步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好好睡觉。

家庭方面:这周带妈咪去约了许久的潮州,妈咪很开心。临行前,我和四喜丸子说了三件事,原本以为他一件都不会做,没想到居然都做了。看起来积极沟通还是有效果,我是一个积极主动的人啊,为什么在家人这里就变成一个消极等待的人呢。本周参加晓春老师的沙龙有所启发,在亲密关系方面的进步一直非常小,下一步会再积极主动去沟通和交流。

社交方面:这周去潮州见了一年没见的锦扬。除了在践行一年过程中对锦扬的感受外,这次加多了一个非常贴心的印象。周末蚂蚁天团的小组会让我萌发了立马去链接晓春老师的想法,和丁仃一合计就杀过去了。与大家一起聊了8-9个小时,也解决了一些卡点。下一步:回南昌链接黄娟教练和博羽。

学习方面:这周开始阅读一本专业书《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这周完成SAT词汇的第一轮复习。

财富方面:资深践谍的周四专属理财一直还没有关注,本周要继续关注,另外更换了两种理财产品。

第十一周:7.20-7.26

本周因为有一个大活动的加持,注定这周的基调是喜忧参半。有一个特别喜悦的点:本周PPT小组虽然还是第一,但是刷新了自己创造的新纪录,除了基础分稳扎稳打之外,优秀作品也是包揽了所有前三,真正做到了一枝独秀。为蚂蚁天团疯狂打call !

工作方面:下周将结束所有的工作,属于WT的经历画上了句号。但工作还会以另外一个方式呈现,相对时间自由,也是一种独特的体验。下一步:整理一个扫尾清单

效能方面:PPT践行进入第十周,我们小组的学习效能又攀上了新的高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莉莉的付出有所回报,斩获优秀作品第三名。特别恭喜她,也尤其为她开心。在这件事情上的启示是:在哪里付出时间必将有所回报。不要担心自己做不好,先完成是必须的。本周易效能新的课程排期出来,深圳一阶将在821-822开班,我迅速申请了主教练的工作,金玉教练说我将和黄娟教练搭档,太开心啦。同时把这个好消息分享到蚂蚁天团,大家也纷纷报名首参和复训,而且强烈要求分在一个小组。我预感这将又是一个超能量的小组!奥力给。下一步:1.作好主教练的工作准备,参加288的会议。2.扫尾第二次演讲秀的奖品发放工作。3.征集毕业典礼的服务大臣。

学习方面:本周阅读《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SAT单词第二轮,有些许进步。

健康方面:每周坚持跑步三次。

家庭方面:1.暑假以陪伴为主题,陪伴妈妈去想去的地方旅行。2.家庭老家聚会。

社交方面:1.本周链接了好几位许久未联系的小伙伴:李美、水晶、文馨,2.参加了演讲秀的庆功宴。3.链接黄娟教练,请教主教练工作。4.和嘉冕链接,互相赋能。下一步:1.东莞行。2.PPT聚会

财富方面:定投BOX。

旅行方面:准备暑假陪妈妈去重庆成都,或者长沙。

第十二周:7.27-8.3

无事故不成长。

工作方面:这周给姚老师收集整理了行政方面的扫尾事宜,学习了易效能之后,会从各个方面把事情交代清楚,而不是以前只感觉自己说清楚了。

下一步:协调EV新的单位日程、WP日程、新域名申请和备案

效能方面:1.291将由黄娟教练和我来搭档带班。这周积极为291开班做准备和补课,向黄娟教练请教了281带班事宜和主要表格。并向几位带班教练抛出了橄榄枝,迅速集齐了291的教练团。准备开干。2.PPT上周班会出现了意外,主持人未到场、小灶教练和点评教练未到场,时间官断网等等,开场前后一通调整,丁仃顺利补位接棒主持。反思:一场活动必须要有严格的流程,按照时间点收集好所有的资料,最后团队中要有1-2个多面手,可以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在12周的班会中,蚂蚁天团轮值3次,几乎所有人都承担了一遍班会服务,并且每个岗位都有至少2位可以补位的选手。在这种布局下,保障了最后的突发能够顺利过关。3.4.0践行即将结束,本次践行的主题是运动。特别欣喜的是这次运动主题大家都践行得不错,有至少三位小伙伴达到了每周3次运动的全马达人,比如运动黑马亦慧和嫦嫦,她们在4.0的状态信心满满,也收获了不少小确幸。由衷为他们开心。

下一步:1.组织291教练团的学习和准备 2.PPT毕业典礼筹备

学习方面:阅读《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第三、四章。

健康方面:持续跑步一周3次。

家庭方面:本周回到老家,原本计划陪妈咪去重庆和成都,后来改为长沙。最后因为疫情改为省内游。上一次家庭旅游是在2016年暑假,这次从易效能的角度反思如下:1.家庭的凝聚力来自于一个统一的标准,这个标准可能是经济能力和付出利他精神。当一个家庭成员同时满足两个条件时,她就成为leader。那么同理,一个团队的Leader一定要有付出和利他精神,这是必不可少的条件。2.在家庭里的价值感。找到自己在家庭里的位置和价值,可以有助于提升自己的价值感。比如定位是Leader,那么自然会付出更多金钱和精力。如果定位是抱大腿的,那么会自然疏离一点。如果定位是打工人,那么出力的时候需要当仁不让。这样分工协作相处更愉快。3.边界。当家庭当中有人没有找到自己的价值和优势而显得不主动时,Leader就容易越界去包办替代。于是这个时候可能会发生冲突。为了避免冲突,Leader应该尽力去带动和启发团队成员的潜力,创造机会发挥大家的可能性。4.我的价值和优势是什么?通过学习,已经逐步改变了被动的习惯,逐渐向积极主动靠拢。在家庭中,会去主动寻找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并尽量照顾大家的情绪。

下一步:陪伴妈咪在南昌再呆一周,料理一些事务。

社交方面:本周回老家联系了黄娟教练。交流了带班经验,并约定下周再聚。另外链接了孝芳、雨洁和向丽。孝芳约我聊三部教练团统筹部事宜,我们约定回深圳聚。雨洁和向丽答应担任291的支持教练。291成团。

财富方面:定投资深践谍专属理财。

第十三周:8.4-8.10

今年暑假在南昌呆得比较长,算是比较完整陪伴了家人。和家人旅行回来之后,每天工作、效能、聚会也是忙得不亦乐乎。作息稍稍有点打乱。

工作方面:因为环球时报的报道,公司被曝光在大众面前,我们的邮箱每天会收到一些陌生人的邮件,有的同事甚至会接到陌生电话,生活受到干扰。原来以为一切都已经过去,原来才刚刚开始。

效能方面:这周的重点是筹备815演讲秀。从筹备小组的建立到分工到开干,大约花了一周的时间。我在其中主要是推波助澜。太多的事情如果不推动就没有进展,选手教练、宣发、工作人员的组织,看起来好象很多事情,但是流程化了之后,其实大家的分工非常明确,组织起来也没有那么复杂。当然每件工作的背后一定会有优化再优化的细节和作法,我相信我们的想法不仅限于此。待演讲秀结束,下一步我将要把演讲秀的标准化流程梳理出来。另一方面:有仙气4.0还有两周践行,为小熊和育绒破百加油努力。准备为5.0做准备。

下一步:毕业典礼、组织部/演讲秀流程化梳理、5.0的践行主题

学习方面:本周PPT学习结束,阅读《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进入第9章。单词SAT第一轮复习还有十几天结束。暂时没有安排其它项目的学习。

健康方面:本周只运动了2次。


家庭方面:本周家庭的关键词是忆往昔。一是按照以往的惯例,我们会一起去以前生活过的南昌的大街小巷走一走,回顾一下过去的时光。今年只走了2个地方,妈妈也很开心,聊了不少往事。二是翻旧照片,找出了儿子小时候的照片,发给儿子看。还找出自己小时候的照片、父母年轻时候的照片。每看一遍就增添了几分暖意,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了过去。三是和Veta视频,聊了聊最近的现状,暑期工还有一周。

下一步:安排Veta计算机考试和英语等级考试

社交方面:这周链接了很多人。一是易效能在江西的几个小伙伴,有276的晋鹏和278的博羽,黄娟教练是200期的前辈。二是十几年前的同事领导。三是十几年前的学生。每一段经历都是宝贵的财富,十几年前的老师经历也是一次重塑自我的过程,很有意义。学生从原来的幼儿园老师变成了书法老师,算是一次成功的跨界。虽然她外表没有大变化,职业变化却代表了另外一种进步,值得赞赏。

下一步:8.20蚂蚁天团豪华版聚会、复训一阶、助教一阶。

财富方面:上周四开始定投资深践谍的专属理财。

8.12-8.18 第十三周

这周回归深圳。回到深圳的工作事务有点多,显得有些漫长。

工作方面:因为要和EV谈合作,继域名之后,还要搭建网站。和Tabe商量了半天,还是觉得找回老叶是最便捷的方法。Tabe鼓起勇气打电话给老叶,没想到异常顺利。老叶答应建网站,并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建议,非常感谢老叶。这周的工作重点是:网易邮箱更换主域名、购买服务器、域名备案。更换主域名遇到了一些问题,这次模仿了叶老师的思维:每个问题一定有3种以上的解决方案,所以并没有觉得那么棘手。

下一步:跟进.org域名解析

效能方面:1.这周组织了P61的第三次演讲秀,至此,三场活动圆满完成,只剩最后一次毕业典礼。因为时间关系,演讲秀和毕业典礼分开进行,但是也意味着要分头准备。这次演讲秀的PPT由倩倩操刀,果然大神出手不同凡响,制作精美,丁仃很满意。我自己领取了6张海报,其中倒计时海报颇费了些工夫,迭代了5版。最终还是找到好看的字体替代了人工手作。主题海报和选手集体海报以模仿为主,在吊打的时候,注意到细节的运用。整体风格走TED路线,实现了三次演讲秀的三次不同风格呈现。2.准备291线下支持。新的一阶线下课开班在即,课前的准备工作陆续开始。这次蚂蚁天团整组出动聚会+复训+服务。特别感谢嫦嫦承担了这次安排组织工作,把分组、房间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周三周四陆续联系组员,开始建群。3.有仙气本周迎来了4.0结营。经过周一的讨论,我们决定以一些仪式感的奖项来总结过去一年的践行成果。奖项基本上是对号入座,小熊稍稍有些晚节不保,但是人气犹在。加油。

家庭方面:本周回深第一件事就是大扫除。当天花费了4个小时收拾房间卫生,虽然很累,但是作为一个以打扫卫生著称的家庭主妇也不算什么。本周和妈咪视频两次,确保关注妈咪的情况。这一周她和家里人畅游了梅园,也和好朋友聚会,只是南昌的天气不太好。本周和Veta相处了一周,每天坚持半小时的聊天。暑期工结束,他和小伙伴约定9月初补课,准备等级考试。四喜丸子在我们不在的日子里,坚持给长生和富贵喂食换水,坚持收藏书画。好吧,有惊喜。

社交方面:本周演讲秀结束,和P61线下烧烤聚会,比上次的庆功宴规模大了一倍,感谢杜大帅的组织。最开心的是这次链接了春华教练和亚总,打开了两扇新的大门。

健康方面:8月的跑量严重缩水。回来的第二天,计划和师傅参加超人例跑,没想到一场大雨打断了奔跑的脚步。从5月以来的跑量都没达到100Km,有点为下半年的两场半马担忧了。今年的215还能达到不?

学习方面:本周结束了一本新书《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计划开始下一本专业书《PPT设计思维》。

财富方面:本周有一笔小进帐。计划定投BOX。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