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歌】虚构(外10首)

作者:半个错别字,马拉松爱好者,喜欢读读闲书,爬爬格子,听听靡靡之音,拍拍糖水照片。所有原创文字均未定稿,如若喜欢我的文字,请关注公众号:麻士吟社。如果转发,请加qq:33016115私聊。

1、虚构

虚构一场雨

虚构一个年少的你

撑着油纸伞,走在长长的雨巷

再虚构一场邂逅,虚构一场秋天的爱情

屋檐下,我接过你手中的伞

搂住你  花瓣一样薄的肩

而最终,我虚构了此时的我

坐在窗前,用一把旧吉他

弹碎雨中的湖水

多年前的回忆,一帧帧地从眼前飘过

然而无能为力的是,我无法告诉你

所有的虚构,对于我来说

都如你的指尖划过肌肤一样真实

你永远也不知道,失去了你,世界再大

也只是一场雨,一条青石巷

一把油纸伞,一个依旧年少的你


2、果正寺

窗外下着小雨

我和母亲坐在炕上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果正寺的僧侣们正在做法事

诵经声和念唱声从墙外飘进来

庄严抚平尘世的喧嚣

世界安静而辽阔

房檐下的蜘蛛懒得去捉虫

兀自吊在空中

朝着果正寺的方向发呆

钟磬声再一次破空而来

我和母亲不约而同地望向窗外

蜘蛛忽然伸展四肢,开始向高处爬行

我们的视线一同穿过雨幕

果正寺高大的汉白玉菩萨双手合十

正慈悲地俯视众生

姐姐院子里的篱笆上

白色的豆丁花也享受着法露甘霖的浸润

轻轻地把枝叶舒展

花香在空气中流动

禅香入心,清凉一念


3、清晨,我从一家羊汤馆门前经过

清晨,我从一家羊汤馆门前经过

一只山羊被从一辆车上拽了下来

它挣扎着被捆住的四肢

嘶哑着喉咙,一声声地哀鸣着

旁边或许是它兄弟姊妹的尸体

铁钩子穿过脖颈,像一面破损的旗子

在风中低下自卑的头颅

人们在公园里散步,太阳像往常一样新鲜

孩子们摇着木棉,花朵从天空跌落人间

人来车往的富强路上

一只无名狗永久地睡着了

没有人知道,这个干净美丽的清晨

已经有些疼痛在不经意间产生

4、雨夜

(一)

雨在窗外挥洒着荷尔蒙

像一位精力永远无法衰竭的少年

用额头和拳头冲击着人间

我将自己从里到外清洗干净

安静地躺在阳台上

目睹着这一切周而复始

风在窗户间流动

传递着我们的体温

我始终清晰

雨是干净的

我也是干净的

我们并无差别

(二)

雨在窗外有一滴每一滴地下着

我在屋内看着自己孤独的灵魂竟然无话可说

时间低着头,静悄悄地赶着路

万物生长,一边享受欲望带来的快感

一边幽怨韶华无情

白天蜷曲在黑夜的怀抱里

和我们做着同一个华丽多彩而荒诞的梦

(三)

或猛烈,或温柔,或润物无声

你用不同的肢体语言表达着

自己的喜怒哀乐

曾经赞美你的人类纷纷逃离

只有山川、河流、花草,以及

那个独自仰望天空的孩子

为你敞开怀抱

清晨,你在一叶草尖上苏醒

三世轮回

赫然于眼前


5、新月沃土

萨义德的家乡被敌对的宗教信仰撕成了碎片

他无法生存,只能远走他乡

从黎巴嫩,伊拉克,到巴勒斯坦,埃及

像一枚凋零的叶子,四处漂泊

每当穷困潦倒无法活下去的时候

他都会掏出妻子和女儿的照片

再一次鼓励自己上路

为没有明天的明天而砥砺前行

一百年来,中东有无数的萨义德

在命运的颠沛流离中渴望上帝垂怜

而黑海一直因腐烂的尸体更黑

红海因流淌的鲜血更红

死海上飘满了无法沉溺的尸体和灵魂

千百年来,新月沃土始终像一把隐匿的弯刀

渴时饮血,饥时食肉

在经文的供养下

收割着众生的头颅

6、越野者

荒野,丛林,冰冷的河流

挡不住一颗朝圣的心

用双脚亲吻每一寸大地的肌肤

雪山之巅,白云深处

才能安放他们孤独的灵魂

再深再寂寞的夜

只一粒对视的星辰

便足以慰藉

每一道狰狞的伤口

都是以痛止痛的药

当然,那也是光进来的地方


7、真相

一粒搁浅在海边的沙子

尚未明白阳光和风的味道

海水便向时光深处退去

告别总是在所难免

却让人遽然心惊

上帝在天空目睹一切真相

到底是谁辜负了谁


8、1940年代的沃伦

挖眼,撕皮,剁头和分尸

昨天还在一起把酒言欢的邻居和亲人

今天便互起杀戮

上帝打了一下盹

魔鬼便带着火把和斧头洗劫了人间

不要以为这仅仅是历史

今天,你和我,一转身便是历史

尼罗河河底的血迹尚未洇干

图西族的白骨还在滋养着卢旺达的春天

谁可以说自己一生不会作恶

当谎言变成上帝的时候

天堂里的灯也会熄灭


9、雨中的城市

一整个上午,雨一直在下

我站在阳台上,眺望着窗外的城市

他像一个劳累过度的人

在漫天清凉的雨雾里

安静地睡着

这曾经庞大而坚硬的躯壳

当喧嚣和情欲被洗去

就只剩下孤独和柔软

在长久的注视中,我忽然想像一位母亲一样

把他抱在怀里,为他拭去脸上的雨水

但我终究明白

大地之上,我们都是彼此的过客


10、夜晚

房间里的光线昏黄不定

而我们的内心却烛火通明

第一次遇见,就像故友重逢

慵懒的笑声,偎依的身影

平静而无以言说的喜悦

在空气里隐秘地流动

茶水,诗歌,音乐与冥想

像一湖溃堤的月光

倾泻进孤独幽深的城堡

明亮而斑驳的墙壁上,影子随心舞动

上帝将我掷于人间

而天堂却在这里垂现

墙上的钟摆,敲打着古老的歌谣

每一次与时间的撞击

都是一个发光的永恒


11、稻草人原来并不孤独

九月的大地收藏着八月的体温

季节的交替,缓慢而从容

多年以前的这个季节

我还是一个少年

父母将脊梁磨成镰刀

收割着春天的梦想

我和姐姐捧着硕大的土豆

眼睛里闪着迷人的光

那时的天空湛蓝如海

成群的鸽子飞向远方

田野里,谷穗翻涌着金色的海浪

向日葵静静地送别夕阳

白马和青草,是秋天最美的歌谣

稻草人沉默如金,是飞鸟停靠的肩膀

那时的傍晚很安静,星星是唯一的表情

我常常来不及等妈妈把饭做好

就早早进入了梦乡

多年以后,这些片段依然恍若梦境

可我似乎明白

稻草人原来并不孤独

所有一生注定漂泊的灵魂

大地是他们永远的故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